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工作年限怎麼計算

時間 2022-01-04 12:10:08

1樓:重慶仁和會計

要看你是全日制學歷還是非全日制的學歷。 全日制的話,年限是從你畢業時間開始算的,則就不能報。 如果是非全日制,那麼是從你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間開始算的,是符合了報名條件的。

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以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其中全日制學歷的報考人員,在校期間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按畢業證書取得時間開始計算,畢業後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按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間開始計算;非全日制學歷的報考人員,按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間開始計算。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初、中級資格,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2樓:東奧會計**

中級會計職稱工作年限是怎麼樣計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工作年限是從你開始從事會計工作開始日期,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然後加起來。

具體要求是: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提問我是2023年大專畢業做會計工作1年,之後沒有做會計一直到2023年8月做會計工作 去年開始報考中級會計 今年全部通過考試

回答那你看以前的公司,能不能給你開出來證明05年至今你不是也做會計工作了嗎,這就可以的,時間夠了沒問題的,工作年限夠了,可以的

提問是2023年

更多5條

4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應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5樓:高頓網校張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如仍有疑問,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平台提問!

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

6樓:加菲喵喵肉嘟嘟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或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

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應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

審核報考人員報名條件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或學位證書或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應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1年考3門,「複習順序」、「每天覆習幾門功課」,這個每個同學不太一樣,要據具體情況、學習習慣而定。

具體的學習方案、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可以參照我的經驗分享:

「成績=時間×效率」這是我的學習公式。2023年8月參加完cpa綜合階段考試後,我便馬不停蹄地開始備考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

家人和同事勸我,歇歇吧,cpa都過了,中級考試不著急,我告訴他們「我想再拿一次網校的獎學金!而且是總成績的!」。

於是緊張的備考開始了,從2023年8月底到2023年中級考試前一天,每天2至3個小時的學習時間,成為了我成績的奠基石。所以我希望大家能提早備考,保證充足的備考時間,為大家的考試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解決了「時間」的問題,我們再來攻克「效率」這個難題。先說一下我的複習資料:教材、網校講義、網校編寫的《應試指南》、《經典題解》、歷年考題和《模擬試題》(記得新教材出版時要及時更新)。

7樓:高頓會計職稱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取得博士學位。

8樓:謇韻那瑜然

樓上說的是具備的基本條件,從2023年開始,廣州地區開始採用以會計證註冊日期來計算你的工作會計年限。鑑於你目前的狀況,你可以自考大專,等拿到學歷了,工作年限也差不多夠了。

報考中級的會計工作年限是怎麼計算的

9樓:哀紹輝

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需要滿5年,所以你是09年畢業的,就算09年開始拿到大專學歷,開始計算五年,在2023年可以參加中級會計師考試。

連續三年沒有參加繼續教育或未完成規定學時的,其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自行失效,按新修訂的《會計法》規定,需要5年後重新取得會計從業資格。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中級職稱報名條件中寫得很清楚:取得相關學歷前後的年限可以合併計算。因此年限的計算和你何時畢業無關,從取得會計證當年開始計算(個別地方要求從註冊當期開始計算)。

根據你的條件,大專學歷者從業須滿5年,從07年起計算,最早2023年方可報名參加2023年的中級考試。如果報名點問起,就說在校期間在外兼職**記賬即可

另外,你提到註冊的問題。很多人把註冊和登記工作單位搞混了,不知道你是否也是如此。按照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規定,會計證取得後90天內需要辦理註冊,逾期不註冊的會計證作廢。

如果你這裡所說的「註冊」指的是前者的話,那麼很遺憾,你目前的會計證是無效的,從業也是違 規的,需要重新考取會計證後才能再從事財務工作並重新計算中級要求的年限。當然,很多會計證發下來的時候已經註冊過了,你翻翻你的會計證,如果寫著「已註冊」或註冊日期,那麼實際已經註冊過了,無需你再辦理什麼手續。

如果你這裡所說的「註冊」指的是登記工作單位,那麼沒關係,登記與否都沒有影響。目前跳槽的現象非常普遍,而會計證上的資訊變更很麻煩,因此會計證上的資訊本身記載的就有滯後性,並不以會計證上記載的工作單位為準。

11樓:爾駿騰琴心

如果能夠有單位肯給你蓋章證明你從07年就持證上崗,那麼可以報名的。

12樓:

我在06年入讀全日制大專,也就是從現在開始算!(09年)不管你是什麼時候工作的!只管你上什麼時候畢業的!09年開始算5年時間!

13樓:合凝夢

註冊之日起5年,我和你是一樣的,07年拿的會計證,09年註冊的。

你是哪的?江蘇是沒機會找人的,全部網上報名了,ic卡一放時間到得就能報,不到的就沒法報,要是有人工報名的話,找人也是可以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按註冊後以後算的吧

15樓:肆無的努力

中級會計師報考規定,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應從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之日起,至報名年度止,但全日制在校學習時間不能作為會計工作年限,應從畢業年限開始算起。

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工作年限計算?

16樓:情商遞鶴呢朝

關於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中工作年限,很多考生都有些疑惑,下面以**的形式給大家明確一下,大家可以對號入座,了解自己是否符合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報名條件說明:

報名條件中所規定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的要求(會計工作年限是從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時間開始計算),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即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後參加非全日制學習者連續計算,參加全日制學習者扣除學習時間),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根據上述,整理出以下四個提示項:

1、工作年限計算到報名當年年底,所以大家不用考慮會計證或畢業證發證時間問題。

2、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要求的是會計工作年限,未取得會計證,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3、全日制在校期間取得會計從業證,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理由簡單,因為你沒畢業,不能計算工作年限。

4、取得會計證,非全日制學歷,以會計證發放時間計算會計工作年限。取得會計證後,開始計算會計工作年限。

下面可以對號入座了

例如:乙個本科生,畢業時間是2023年,會計證取證時間是2023年。則該考生符合全日制第2項。則可以報考的年份是2010+4=2023年。

例如:我2023年中專畢業,2023年取得會計從業證,2023年取得非全日制大專學歷。則該考生可以報考的年份是2010+5=2023年。

注意:這裡有兩種特殊情況

1、問:如果我是2023年取得會計從業證,要到2023年7月份才可取得非全日制本科或專科學歷,那我是否可以報考2023年的考試?

答:因為中級職稱報名工作從3月1日至3月31日(具體報名時間還要以當地考試主管機構發布的通知為準),報名時你還沒有取得非全日制學歷(如果你的畢業證是在三月份之前發放,會計工作年限計算到當年年底,所以如果恰好是滿足專科、會計工作五年,本科會計工作四年,那也還是可以報名的。)

2、問:黨校的本科的能報考中級嗎?

答:目前對黨校畢業證的認可各省存在差異,可以諮詢下當地財政部門。

另外,此處多說一句,有位好心考生特地諮詢了當地會計科,他們當地以會計工作年限是以會計證為準的,不看畢業證。所以,如果你不滿足上述幾種報名條件,仍然可以在報名時試一下或諮詢一下當地考試主管機關,還是有機會的。

再加一條:報中級職稱有年齡限制,2023年報考中級職稱,如果2023年以後出生的人需要持相關證件到現場報名,具體檢視當地報名通知。

考中級會計職稱,工作年限怎麼算的?

1 工作年限計算到報名當年年底,所以大家不用考慮會計證或畢業證發證時間問題。2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要求的是會計工作年限,未取得會計證,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3 全日制在校期間取得會計從業證,不計入會計工作年限。理由簡單,因為你沒畢業,不能計算工作年限。4 取得會計證,非全日制學歷,以會計證發放時間計...

中級會計證報考條件,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

中級會計師報考條件報名條件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

中級會計師報考條件,報考中級會計職稱的條件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5 取得博士學位。報名條件。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