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專畢業的,今年可以報考中級會計職稱嗎

時間 2022-01-06 10:00:07

1樓:虎妞帶你考會計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①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②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③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④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⑤取得博士學位。

祝您好運!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有關問題解答》

(三)問:報名參加各級別考試的條件是如何規定的?

答:報名參加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條件, 按《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財會〔2000〕11號)分為基本條件和具體條件。基本條件是: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認真執行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除具備基本條件外,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的具體條件是:高中畢業以上學歷。報名參加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的具體條件是:

大專(含)以上學歷,同時應有一定的會計工作年限,其中,取得大專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取得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取得博士學位。

(四)問: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怎樣計算的?

答:根據《財政部關於修訂印發《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的通知》(財會〔2000〕11號),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根據《關於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中學歷與會計工作年限問題的通知》(財會〔2000〕16號)規定,有關會計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根據原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中關於「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的規定,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正式從事會計工作,相應時間不應計入會計工作年限。

由上述規定可知,大專畢業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後,需要的工作年限是五年,你工作年限不夠,不可以報考的。如果在大專畢業前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也由於是在校學生而不計算工作年限。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何時取得的,如果你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早於你的大專畢業證取得的,要分兩種情況:

1、會計從業資格證於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的,專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的,可以於今年報考;

2、會計從業資格證於2023年1月1日後取得的,專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不滿5年的,不能於今年報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所以還不行的了

安檢證不考初級的可以直接報考中級嗎

可以。每年兩次五月份一次,十月份一次。初級是當年就可以考,中級是初級滿兩年大專以上學歷可以考,高階是中級考完滿三年大專以上學歷可以考。技師只是全國大比武前幾名才是,現在鑑定站還不可以考。技師上面還有高階技師。技師全國就很少理論。把民航安全員的五級安全員內容看好。對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安全保衛...

我是自考本科畢業,可以考中級會計師麼

以下是報考條件 2017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報名...

我是大專畢業的退伍兵,請問我可以報考本科層次的政法幹警嗎

凡是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 一 六十八條規定和擬報考職位資格條件者,均可報考。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還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 符合國家 關於印發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準 試行 的通知 所要求的身體條件 2 具備國家 關於印發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體能測評專案和標準 暫行 的通知 所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