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孩子厭學,在家不去學校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23:40:05

1樓:李樹的戀愛

當遇到孩子成績下降的問題時,可以先問一下孩子在學習上是否有什麼困難,這些困難是不是可以幫忙解決的。如果家長在成績上幫助不了孩子,那可以做的就是鼓勵孩子,給孩子動力。在孩子面前減少消極話語,也可以找一些合適孩子的教育架構來幫助孩子。

青春叛逆期常見問題

1、當遇到孩子早戀的問題,要正視「早戀」。其實,除了中國,其他國家並沒有早戀這個詞。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對異性產生好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這時候家長需要做的是教育孩子正常的生理衛生常識,給予足夠的信任。在很多案例中,孩子出事的根本原因是家庭給不到足夠的愛與溫暖,所以孩子就將自己的這些希望寄託到異性身上。

2、當遇到孩子網癮的問題,則需要家長們反思自己行為。如果家長平時在孩子面前經常玩電腦,孩子可能模仿家長的行為了。平時可以慢慢減少孩子的上網時間,比如第一天減少10分鐘,第二天減少20分鐘,循序漸進,避免孩子更大的逆反心理。

3、在遇到孩子厭學的問題時,家長需要先了解孩子是否在學校裡發生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鼓勵孩子自己去解決。如果是成績下降問題,則按前述方法解決。

2樓:寺尾洲

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孩子厭學在家不去學校,很多初中生都會出現厭學的現象,可能是學習壓力過大,會本能的選擇逃避學習。這個時候如果家長沒有引導好孩子,孩子很容易陷入厭學的惡性迴圈。很多家長面對這種情況會打罵孩子,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有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孩子厭學,家長應該對孩子多一些關心和鼓勵,讓孩子重拾信心,在這裡建議家長學習「田老師家庭教育寶典」,對如何解決孩子厭學的問題有詳細的方法。

3樓:潤仁教育

初三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4樓:超愛那個小可愛

讓他自己去幹幾天 就知道還是上學好了

初三的孩子厭學怎麼辦,初三學生厭學怎麼辦?

有些孩子不喜歡學校可能是因為患有學習障礙。他們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異常,無論他們怎麼努力,進步都很有限,加上家長和老師不予體諒,久而久之,自然抗拒學習。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常常精神沮喪,老是沒法完成學校作業,或者似乎總是不聽從老師的話。他們也許無法記住簡單的事情。湖南嶽陽 慧 騰 青少年成長學校首席心理諮詢...

孩子厭學,不去上學,整天上網怎麼辦

柯貞教育 孩子厭學的情況已經不去上學了,這是非常嚴重的厭學問題,並且還伴有網癮,家長一定要採取正確的引導方法,幫助孩子儘快地從厭學中走出來。很多孩子都是在父母的寵愛下成長起來的。在生活中,孩子一旦遇到了問題,父母都會出面幫助他們解決。放平心態,保持穩定的情緒。放慢步驟,想一想自己當下的任務。根據輕重...

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

孩子在讀書中遇到種種挫折,就容易出現厭學情緒。我們應該盡量讓孩子能夠改變一下態度,並且鼓勵孩子投入到讀書中去,同時,家長還要培養孩子喜歡學習的興趣。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叛逆的孩子 1勞逸結合 在孩子疲倦的情況下,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讀書的效率很低。最好不要讓孩子讀書,應該讓孩子放鬆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