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生考研可以預報名嗎,2021考研預報名往屆生可以參加嗎

時間 2022-01-03 18:55:04

1樓:親愛者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bai試就是每年1月份全國統考的那個考試,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專業課

一、數學、專業課二。其中公共課(政治、外語、數學)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由各學校自主命題。當然,也有些專業課聯考也是統一命題。

有些專業不考數學,考兩門專業課,這兩門專業課也是學校命題。

初試主要考察理論實力;而複試是在通過了學校的入檔分數線後參加的各自學校的考試,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專業筆試、外語口語、聽力等內容,考試內容由各學校自主命題,面試成績、外語綜合和專業課成績加起來就是複試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少人說往屆生報名成功是因為「考生**」選了是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但我看到很多人說自己選的是其他人員同樣報名成功。這些都是大家的推測,說明是可以報名的。下面的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的回覆:

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是研究生網上報名的兩個

2021考研預報名往屆生可以參加嗎?

3樓:我愛夏至

理論上是可以的,且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同樣有效。但四川、安徽、福建、青海、寧夏、廣西的往屆生不可以參加預報名。而重慶、浙江、湖北、遼寧、內蒙古、甘肅的往屆生原則上不可以參加預報名。

報考常識:1. 考研高校選擇

a.三本(本地區、本學校、本專業)最容易成功b.三跨(跨地區、跨學校、跨專業)最難成功c.

一本二跨(本專業、跨地區、跨學校)最為理想d.二本一跨(本地、本專業、跨學校)最能成功e.二本一跨(本地、本學校、跨專業)最好成功2.

院校及專業選擇

綜合自身實際和各方面的實際情況來考慮。

3.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外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4樓:山東中公

答:可以的

考研網上預報名是為了讓應屆生熟悉考研報名過程,在研招網填寫考研報名資訊,確定之後提交就能完成考研報名。網上正式報名是主要針對往屆考生的,應屆生也可以這時侯再報名。

5樓:郝安靜的智慧型

部分地區可以報,你可以登入研招網試一下麼

往屆生考研可以預報名嗎?

往屆生可以進行考研預報名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中國研究生資訊招生網關於往屆生能否報考的回覆

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是研究生網上報名的兩個階段。預報名主要是通過應屆畢業生網上報名來實際測試網上報名系統,以保證正式報名時,系統執行穩定。預報名和正式報名的資訊都同樣有效,考生無需重新填報。

預報名期間主要面向應屆畢業生,但非應屆生填報的資訊也同樣有效

7樓:問心明心

往屆生是可以進行考研預報名的,主要內容如下:

一、考研預報名設定的時候就明確說出,考研預報名只針對應屆畢業生考生。但是大家需要明白的,不論是應屆生還是往屆生考生,考研預報名都不是必須要參加的。即使是應屆生沒有參加考研預報名,等到正式報名的時候再報也是可以的。

而往屆生即使沒被明確規定說可以參加考研預報名,如果參加預報名也是可以的,不論是預報名還是正式報名,填報的報考資訊都是有效的。

二、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也根據往屆生考研預報名這一問題進行了回覆:考研預報名主要是面向應屆畢業生,但是往屆生填報的資訊同樣有效。只要你填寫正確,生成了報名號,就可以確認報名,參加考研初試,如果你還不放心,可以在正式報名的時候再填報乙個報名資訊,到時候只確認乙個報名資訊就可以了。

三、雖然已經明確規定考研預報名不針對往屆生開放,但是還是有很多考研的往屆生參加考研預報名,而且還不乏有報名成功的例子。有的人說,往屆生參加考研預報名能夠成功是因為在網上報名的時候,填寫「考生**」的時候,選的是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但是還有人說即使不選擇全日制本科應屆畢業生也會報名成功,所以說往屆生考研預報名也是可以參加的。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的老師針對往屆生考研預報名有效嗎給出了準確的答案:考研的預報名和考研的正式報名都是屬於考研網上報名的兩個階段,考研預報名主要是為了測試網上報名系統的執行,另一方面是為了給應屆生考生兩次考研報名的機會。所以說,考研預報名和正式報名都有效,考生如果參加預報名成功,就不用在正式報名的時候再重新填報了,雖然考研預報名是面向應屆生考生,但是往屆生填報的報名資訊也同樣有效。

參考資料

有圖考試

往屆生可以考研嗎

能。四川往屆生考研能預報名。考研預報名設定的時候就明確說出,考研預報名只針對應屆畢業生考生。但是不論是應屆生還是往屆生考生,考研預報名都不是必須要參加的。在中國,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按照學位型別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及專業型研究生兩種。學術型研究生一般是指擁有學術型學位的人員,按學科...

考研預報名沒有交費,可以正式報名時交嗎

農村人吃肉 可以正式報名的時候交。預報名和正式報名是一回事,預報名成功後不需再正式報名,繳費按報考點的要求執行。在網上報名的時候,除非報名資訊裡面的內容,某一項後面明確標出 此項可不填寫 這幾個字以外,其他的所有選項都是要必須填寫的,而且還要保證所填寫資訊的真實性,一定要記住,只有最後能夠生成報名號...

急急急往屆生考研報名檔案問題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回答,一般是這樣的,因為師範類的學生與非師類的所屬的是不一樣的。師範類屬於教育局管而非師類屬於人事局。如果你大學本科讀的是普通本科那麼檔案應該在人事局。如果你本科讀的是師範類,而畢業時又沒有合適的單位要你的檔案,那麼你的檔案現在肯定在你家的教育局,而且如果你是在本省上的大學那麼檔案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