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生考研報名,工作經歷要填嗎?有工作不填可以嗎

時間 2021-08-11 16:44:31

1樓:零餘者的泣染

不填也可以的。你要保證時間不間斷,當然你可以填待業也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有很多人都是辭職考研的。

如果你選擇了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報考點,就應該提供你工作單位的工作證明: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碩士研究生考試報名,往屆生應該選擇考生戶口所在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報考點,現場確認時。如果你選擇戶口所在地的報考點,就不需要提供工作證明。

往屆生考研報名:

一、到考研招生資訊網瞭解相關的報考政策和時間。

二、在網上報名之前要在“考研招生資訊網上”註冊一個賬號,這個賬號就是你以後報名以及調劑需要登入的賬號,賬號和密碼很重要,一定要記住。

三、然後你就需要明白考試流程,“考研招生資訊網裡面有很詳細的報考流程圖”。在研究生報名時分為預報名和正式報名兩個階段,你可以在預報名階段登入你註冊的賬號進行報名,你填寫的資料在正式報名截止之前都可以改動,假如不改動則正式報名會採用你預報名的資料。報名成功後記住報名號,繳費有的是在網上繳費,沒有網上支付的省份將會在現場確認時進行現金付費。

四、然後就是現場確認了,往屆生在確認資訊室不要把往屆生填塗成同等學歷。往屆生假如戶口不在你的報考點的話要單位出示工作證明,只要證明你在你所報考的市工作即可,一定要提前準備好,因為現場確認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天,逾期將會被取消資格,為了安全起見可以現場確認的第一天去。

五、現場確認因為人數多,時間緊,去的時候作為往屆生需要帶好畢業證和學位證原件並分別帶上兩分影印件,以免出現麻煩。

六、考試時考場附近的**非常緊張,作為往屆生沒有集中批量訂房的又是,所以在准考證一出來要第一時間去把房間定好。

2樓:

往屆生考研報名,不填有工作是可以的。自己只要填寫報考是全日制碩士研究,自己不是在職碩士研究就可以。本人的工作經歷不是非要填寫的,那當然如果允許填寫的話,還是把自己的工作經歷寫上,等到研究生畢業後還是能有一定的用處。

3樓:42溫柔湯圓

可以不填 關係不大;只要把姓名和專業等個人資料寫好了就可以了

4樓:

往屆生考研報名,不填可以的。只要自己報考是全日制碩士研究,不是在職碩士研究就行。自己工作經歷不是非要填的,當然如果可以填的話。就可以寫上自己的工作經歷,研究生畢業後還是有用的。

5樓:竹報平安

可以的,只要你報考的是全日制碩士研究生而不是在職碩士,工作經歷不是必填的,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寫上自己的工作經歷,詳細登記下報名資訊。

6樓:魔法球熊熊

同學你好,有工作經歷或者學習經歷的,你要保證時間不間斷,當然你可以填待業也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有很多人都是辭職考研的。

7樓:耶魯教育培訓

耶魯教育為您解答: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碩士研究生考試報名,往屆生應該選擇考生戶口所在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報考點,如果你選擇了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報考點,現場確認時,就應該提供你工作單位的工作證明。

如果你選擇戶口所在地的報考點,就不需要提供工作證明。

往屆生,考研,工作,迷茫,HR?

大行業選錯了不要緊,自己的崗位反而要慎重。同樣的崗位在不同的行業有跳槽的可能,乙個崗位也能長期深挖潛力。但如果進了乙個不合適的行當裡不那麼容易流動的崗位,再轉行也是從頭再來不好做了吧。堅信工作肯定會有的就行了,自信,經驗都是從無到有的。如果學校好就先試一些好的公司,如果學校不好可以放低要求,先就了業...

考研報名,檔案所在地怎麼填,往屆生考研檔案所在地怎麼填?

考研網上報名中,需要填一些報名資訊,其中包括考生檔案所在單位和位址,考生需如實填寫,並在現場確認時仔細核對,按國家規定,個人檔案不得由個人持有。考生檔案的單位和位址填寫考生姓名和位址的當前檔案存放的地方,今年的公告發布之前不會離開學校可以填寫部門類,考生單位填寫學校部門,檔案單位填寫學校名稱,位址填...

往屆生考研可以預報名嗎,2021考研預報名往屆生可以參加嗎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初bai試就是每年1月份全國統考的那個考試,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 外語 專業課 一 數學 專業課二。其中公共課 政治 外語 數學 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由各學校自主命題。當然,也有些專業課聯考也是統一命題。有些專業不考數學,考兩門專業課,這兩門專業課也是學校命題。初試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