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十幾天之內快速提高英語四級聽力水平

時間 2022-01-01 07:42:05

1樓:

堅持反覆做聽寫

考生可專門準備好一段聽力錄音,不看文字答案,也不看選項,直接一句一句地聽寫。聽不懂、寫不出來的地方反覆聽兩到三遍,實在寫不出來的先放在一邊,留出空格。一套題聽寫完畢再總體對一下答案,勾出錯誤的和沒有寫出來的部分,這個時候再回想一下當時沒有聽寫出來或聽寫錯誤的原因,是由於單詞連讀、弱讀的問題,還是由於口音的差別,還是單詞拼寫不正確,然後對照著修改過的答案重新再聽一次,這時要注意之前錯的地方要著重聽。

一套題可以反覆這樣練習,直到自己完全沒有錯誤為止。真題的聽力語速、材料、詞彙與考試最符合,所以切記此方法一定要用真題。

2樓:乙隻小呀呀

聽力,有三種題型,dialogue(十個對話),passage(三個短文),compound dictation(複合式聽寫,也就是傳說中的

題),第一種每年必考,後兩種逐年交替,其中考passage的次數相對較多。 最容易得分的是dialogue和passage,只要記住乙個超級技巧即可:對話所述事情總是向不好的方面發展。

舉幾個例子:比如對話裡問教授的講座lecture難不難,記住一定難,老師的作業assignment多不多,一定多,男士發出的邀請,女士會答應嗎,永遠不會,永遠是乙個傻哥們發出邀請,邀請的物件是mary,問我們游泳好嗎,滑冰好嗎,跳舞好嗎,吃飯好嗎,mary的回答永遠是,我非常的想去,but不去,四級考了十幾年了,mary從來沒有去過,今年照樣不會。所以大家記住,只要是對話,必然會發生意外的事情,再舉個例子,兩個選項,a火車準時,b火車晚點如果你是出題老師,你怎麼設定對話,當然是晚點了,準時有什麼好說的,總不能兩個人傻傻站著,或者是兩人剛談戀愛,來到車站,沒話找話,男的說,哇,火車準時了,女的說,咿!

還真準時了耶!所以準時是不可能的,不好的事情一般都是最後的答案!對於compound dictation,這種題確實比較難,只能豎直耳朵專心聽了,即使聽不懂,也要根據上下文瞎猜乙個,空著肯定沒分,瞎猜說不定老師看錯了還會給你一分!

希望能夠幫到你,求採納!

如何在兩個月內快速提高英語四級聽力水平

3樓:518姚峰峰

一、考前50天,聽力部分如何進行有效備考?

1、對於剛剛開始複習的同學:

建議一定要盡快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制訂乙個合現的複習計畫,留出每天練習聽力的時間,並嚴格去執行.

2、對於已開始按部就班複習的同學:

建議是以近5—8年的真題為主,就聽力、閱讀而言,必須做到翻透近五年的題目,很多單詞的確反覆出現的.第二點把歷年所有的題目裡面的考點和選項部分,形成變換,條件允許,摘抄出來,形成筆記,每天做完題看一下,一定要滾瓜爛熟,脫口而出,很多題目是反覆出現的,每次考試一定會有以前老題改編出來的新題,換湯不換藥,熟能生巧.

二、考前50天,如何選擇聽力複習材料?

1、以之前5—8年真題為主,反覆練習.同時還可選擇比四六級水平較高的材料去聽.

我們聽力題確實在世面上非常非常多,但是在這兒還是提醒大家時間有限,複習這個,就不能複習那個.我建議大家如果能夠做到高效的去複習,歷年五至八年的真題為主,如果真題做到一到兩遍,非常非常好,非常熟練了,怎麼辦?不要以平等水平的資料為主,應該去找稍微高一點的資料,舉乙個例子,考四級或者考六級的同學,考四級可以拿六級的題練一下,這些雖然題型不同,但是都是會檢測你的能力,清晰表述自己的觀點,並且確定能夠得到比較好的分數,相對來說聽力也是如此,速度和難度,都要比六級快一點點的文章.

歷年的托福題目可以選擇,網上可以找到.

2、對於目前聽力水平較高、時間尚充足的同學,建議選擇聽一些新聞進行練習.

因為從09年6月份和2023年6月份開始,出現了兩次對於新聞文章的考察程度,這個考察力度和出現的平常度,是四級和傳統的六級從來沒有涉及到的,很多同學覺得非常非常困難.我的建議是除了真題之外,但是針對的是有餘力的同學,可適當選擇一些新聞來聽.

三、如何在短期內提公升聽力水平?

1、每天一定保持至少45分鐘以上的聽力時間.

聽力備考方法和能夠持之以恆的堅持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天一定保持至少45分鐘以上的聽力,為什麼?很多同學會提到乙個很特殊的句子走神,這種情況原因很簡單,平時練精聽太少,泛聽太多.

還有乙個原因是很多同學能夠持續注意力去專心聽聽力的時間不到40分鐘,我們知道正式的考試聽力是40分鐘左右,平時完整聽完40分鐘,怎樣保證達到40分鐘持續注意力呢?希望同學們明白,平時想把聽力提高,得把注意力提高,所以40分鐘是精聽的時間,還有泛聽的時間30分鐘左右,這是非常非常的辛苦,但是確實非常行之有效,希望同學能堅持.

2、堅持每天練習聽寫

聽寫本身就是一種精聽,聽寫本身就是提高聽力最基本的途徑,為什麼提倡聽寫,聽寫絕對不是浪費時間,相反的是,聽寫可以很大程度上迅速提高你們對聽力的敏感度,聽寫聽寫,只有聽才能寫出來,首先要聽的很清楚,寫單詞,如果聽懂了,寫不出來,是很難分的,是一句多得的,邊聽邊寫鍛鍊你的快速書寫能力,大家每天花點時間,針對你們的短對話,每次考試可以花十到二十分鐘時間練習乙個短對話,邊聽邊寫,練習乙個星期,你會發現自己有很大進步.

四、如何來控制答題的時間?

1、做到有捨有得,在時間緊張情況下,可適當放棄低分值題型

希望同學在考場上一定要遵循一下叫做有捨有得,有的要合理放棄,有的要爭取,翻譯這個部分,如果你確實沒有太多的時間,我們是否可以考慮在這個地方做到有所放棄,四空佔了兩分,閱讀上一道題有兩分,這道題要把時間合理安排一下.

2、複習時,加強整套題的模擬考試練習,把握答題節奏.

很多同學進行考場,沒有時間是非常非常的簡單的原因,因為他在平時練習時並沒有整套的做題,建議大家要整套,至少要做兩套左右的完整題目,最後一套真題,12月份我們把2023年1月份和6月份拿出來做壓題使用,如果真題做過了,可以買模擬題去做,我一再強調,模擬題的要點和關鍵性並不是他的對錯與否,換句話說,最後一周不能因為做對了一套模擬題裡面的分數做的很高沾沾自喜,模擬題最重要的因素不是檢測你的成績好壞,檢測你是否能夠按照正常的考試時間完成整套試卷.

五、四級考前50天,如何進行單詞的複習?

建議通過做歷年真題,進行詞彙的記憶.

詞彙是跟各類題型有機融合在一起的,我們閱讀需要詞彙,聽力需要詞彙,寫作也需要各種各樣的詞彙,在不同的題型內,考察範圍是不一樣的,在四六級考試當中面對的就是詞彙和短語,這個單詞在這道題是什麼意思,另外一道題是另外乙個意思,背單詞的時候,要多掌握各種各樣的含義,乙個單詞的各種各樣的含義,都在不同的題型裡面去考,通過做真題去背單詞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所以,建議大家現在的詞彙複習要以真題為主,如果沒有背大部分的單詞,要進行背,轉移到真題當中,從真題裡面去認識單詞,如果歷年的單詞都不熟的話,何談在以後的考試中解決問題.

注:考場提醒,臨場心理素質不好、慌張是大忌.

最後,我們希望大家,上了考場以後千萬不要慌,特別是做聽力的時候,心態是非常重要的問題,第一題沒有聽到,隨便蒙了乙個考項,第二題還是沒有聽到,導致心慌,導致一連串的錯題,考場當中不管遇到任何問題,自己做題的節奏一定要把握好,在聽力部分,如果做題節奏被打亂是非常可怕的,聽力是出題者牽著你的鼻子,不是在閱讀上自己控制作題時間和題目的,希望廣大考生能在平時練習時鍛鍊自己的心理素質很重要,以讓自己在臨場時做到游刃有餘.另外,要多去一些教育**如育路教育網四六級頻道關注考試動態和複習技巧,對你的複習會有很大幫助的.

4樓:

兩個月如果你認真做、有基礎,已經不算快速提高了,時間已經很夠了。

最關鍵的是你先動起來,開始行動,別想著有好方法再動。

如何在兩個月內快速提高英語四級聽力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其他都不錯,那就專門攻聽力就好辦了!我是四六級都平穩都過來的,我還是我們年級的聽說課課代表,我以我親身經歷跟你說,保證你最快提高英語聽力:你弄個***,或者cd,每天都聽新概念2,2就可以了,保證有時間就聽,然後你那地方要是有英語廣播也可以沒事就聽,非常管用的,我聽著沒費勁就過來,放心吧!

ps:分給我吧,謝謝了!

6樓:藍天也有星空

英語四級聽力水平主要的是詞彙和聽說能力。

1.詞彙量過關,四級單詞3500左右全部都熟練:每天根據自己的能力背誦單詞,可以利用手機背單詞的軟體背單詞。

2.聽說練習:每天早晚聽bbc,一開始不熟練可以先看著文章聽,慢慢地過度到脫文章二純粹聽新聞。剩下的時間自己分配,聽四級模擬聽力,這是熟悉四級聽力的方法。

綜合以上,詞彙量和聽說的練習,四級聽力水平肯定能得到提公升。

7樓:我汗死

很簡單啦,準備乙個***,每天堅持聽聽力短文,先從簡單的開始,設定乙個期限,在這個期限內完成目標,然後加大聽力難度。循序漸進的聽,不能急於求成,但也沒有必要一字不漏的都聽明白;只是聽完之後要知道主要內容講的是什麼,關鍵的地方還是要知道的。如果每天堅持這樣的話,今年6月份的四級聽力就沒問題啦!

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單詞一定要背熟!

2.多讀課文,張開口,大聲的一直朗讀。

3.多作相關的練習題。

4.甚至,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被幾段比較好的段落。

5.到了乙個環境裡,附近有什麼寫著英文的招牌或選單之類的,也可以念一念,讀一讀,或者多多請教別人。

6.多和外國人接觸,練練英語。多大膽的和他們說說話。

7.有不會的問題,要試著大膽的提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水平想要立桿見影的提高,說實話,不太可能,這種只有靠平時的積累.

要考四級,那麼做真題的聽力,肯定必要.

如果覺得一味地做題,練習聽力,很乏味.

我覺得還是培養興趣比較重要,比如看看英語電影,聽聽英語歌曲,自己自言自語多說說英語...

如何在十幾天之內快速提高實心球成績

按我的方法試試吧。實心球投不遠的原因不外乎這麼幾個 一是出手的角度太小,正確的出手角度應38 42度之間 二是不會全身協調用力,只用膊胳的力量投,正確的用力應該是腿 腰 腹 臂 手腕 手指等全身的力量協調發力 三是沒有超越器械或是超越不夠。所謂超越器械是指投擲前,實心球應盡量向後 身體向後背弓 實心...

小孩月經十幾天還沒幹淨,小孩月經來了十幾天還沒完是怎麼回事

万俟騫 孩子是第一次來月經嗎?為什麼十來天了?還有呢?如果老是這樣的話,你可以帶她去醫院檢查一下,問一下醫生?他會告訴你怎麼處理?不要自己在家裡瞎弄如果小孩來來月經的話,一般最晚也就十天,也就沒有了,如果超過十天,應該是 方面的疾病,你可以去醫院掛個號諮詢一下 很正常的,如果剛開的話也沒關係的,放心...

十幾天的小奶狗怎麼養活,十幾天的小奶狗怎麼養?

我家狗子是個胖子 買狗喝的羊奶,再買個奶瓶自己喂,千萬別喂人喝的奶粉!小狗排洩後用溫毛巾擦擦 等20多天就能喂 了,用溫水或溫羊奶泡軟喂,買點寵物的尿墊或用不要的舊衣服墊著 頂底下還要墊硬紙板,有幾隻啊?多的話得買個或自己搭個廁所,小狗自己會去的 大狗自己會養!如果是大狗沒在身邊,就有點麻煩。每天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