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奧數相遇與追及問題,求四年級奧數植樹問題 差倍問題 和倍問題 和差問題 盈虧問題 行程問題 相遇問題 追及問題各五道

時間 2021-12-24 12: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解:實際上就是求他們的速度和他們之間的距離先來求速度:軍人的設為x(30-x)*15/3600=110/1000得x=3.

6km/h再來設農民的速度為y(30+y)*12/3600=110/1000得y=3km/h那麼8點的時候火車正好於軍人在一個起點上,6分鐘後遇到了農民,這是火車執行了6分鐘,而且軍人也走了6分鐘,那麼這段距離就剩下多少了那30*6/60-3.6/6/60=2.64千米2.

64/(3.6+3)=0.4小時即24分鐘那麼相遇時就是8點6分加上24分鐘即8點30分。

2樓:

v火車-v軍人=110/15;得v軍人=1m/ss火車-s軍人=s軍農=3000-360=2640m;

這樣你還少個條件就是農民的什麼

,求出農民速讀就ok了;

如果v農民=v軍人,2640/2=1320s

3樓:兗礦興隆礦

解:火車速度:30km/h=50/6km/s火車與軍人速度差:110/15=22/3km/s軍人速度:50/6-22/3=1m/s

農民與火車速度和:110/12=55/6m/s農民速度:55/6-50/6=5/6m/s軍人和農民相遇時再需要:

50/6*(8:06-8:00)*60/(1+5/6)=50/6*360/11/6

=3000/11/6

=3000*6/11

=18000/11秒 。

即軍人和農民在8:00+18000/11/60=8:00+27又9/33分=8:27又9/33分時相遇。

求四年級奧數植樹問題、差倍問題、和倍問題、和差問題、盈虧問題、行程問題、相遇問題、追及問題各五道

4樓:一抹塵芥

植樹問題:

1、有一隻蝸牛從一個深30釐米的井底往上爬,每爬5釐米要3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那麼它爬出井口至少需要多少分鐘?

2、張大伯在承包的正方形池塘四周種上樹,池塘邊長為60米,每隔5米種一課,四個角上各種一棵,張大伯買了50棵樹苗夠嗎?

3、一個掛鐘,1點敲1下,3點敲3下,12點敲12下,當這個掛鐘三點時敲3下總共用了4秒鐘。當12點敲12下要多少秒?

4、現有60個小朋友圍城一個正方形做遊戲,那麼每邊要站幾個學生?如果圍城五邊形呢?六邊形呢?

5、一個小朋友以相同的速度在路上行走,從第一棵樹走到第十七棵樹需要16分鐘。如果這個小朋友走了30分鐘,應走到第幾棵樹?

差倍問題:

1.小明到市場去買水果,他買的蘋果個數是梨的3倍,蘋果比梨多18個。小明買了蘋果和梨各多少個?

2.學校合唱組的女同學人數是男同學的4倍,女同學人數比男同學多42人。合唱組有女同學和男同學各多少人?

3.一件皮衣價錢是一件羽絨衣價錢的5倍,已知一件皮衣比一件羽絨衣貴960元。皮衣和羽絨衣各多少元?

4.甲筐蘋果是乙筐蘋果的3倍,如果從甲筐取出60千克放入乙筐,那麼兩筐蘋果重量就相等,兩筐原來各有多少千克?

5.一車間原有男工人數比女工多55人,如果調走男工5人,那麼男工人數正好是女工的3倍,原有男工多少人?

和倍問題:

1.學校有科技書和故事書共480本科技書的本數是故事書的3倍,兩種書各多少本?

2.一個養雞場有675只雞,其中母雞是公雞的4倍,這個養雞場有公雞、母雞各多少隻?

3.學校將360本圖書分給

二、三年級,已知三年級所得的本書比二年級的2倍還多60本,二、三年級各得圖書多少本?

4.爸爸要把140張郵票分給弟弟和妹妹,已知弟弟分得的郵票張數比妹妹的4倍少10張,弟弟和妹妹各分得郵票多少張?

5.甲、乙、丙、丁四個人一共做了370個零件,如果把甲做的個數加2,乙做的個數減3,丙做的個數乘2,丁做的個數除以2,四個人做的零件個數正好相等,問四個人各做多少個零件?

和差問題:

1.期中考試中,小明和小紅語文成績的總和是188分,小明比小紅多4分。兩人各考了多少分?

2.兩筐水果共重124千克,第一筐比第二筐多8千克,兩筐水果各重多少千克?

3.小明和小紅身高總和是264釐米,又已知小明比小紅矮8釐米。兩人身高分別是多少釐米?

4.三年級兩個班的學生共124人,如果從二班調入2人到一班,兩班人數就同樣多。三年級兩個班原來各有多少個學生?

5.有大、小兩個水池,大水池裡已有水300立方米,小水池裡已有水70立方米.現在往兩個水池裡注入同樣多的水後,大水池水量是小水池水量的3倍.

問:每個水池注入了多少立方米的水?

盈虧問題:

1.學雷鋒小組為學校搬磚。如果每人搬18塊,還剩2塊;如果每人搬20塊,就有一個同學沒有磚搬,問共有多少塊磚?

2.有兩堆煤,若一次運一堆,則每車裝10袋,空閒5輛車;若一次運兩堆,則每車裝12袋,還多餘20袋。一共有多少輛車?每堆煤有多少袋?

3.合唱隊的同學到會議室開會。如果每條凳子上坐3人,則有9人沒有座位,如果每條凳子上坐4人,則多出3個座位。合唱隊有多少人?

4.學校給住校生安排宿舍,每個房間住5人,則缺27人,若每個房間住7人,則空出7個房間。求住校生的人數和房間數?

5.學校買來一批鉛筆,獎給三好學生。如果每人獎5支,則差2支,如果每人獎7支,則差98支。三好學生有多少人?學校買來鉛筆多少支?

行程問題:

1.小華和爸爸一起乘汽車去武漢天河機場共行駛了420千米,用了5小時,途中一部分公路是普通公路,另一部分是高速公路。已知他們坐的車在高速公路上每小時行駛100千米,在普通公路是每小時行駛60千米,那麼行駛過的高速公路長多少千米?

2.五(3)班**小組的同學星期六從學校去少年宮參加器樂表演,他們以每分鐘80米的速度步行到少年宮,出發走了一段路程,發現如果以這樣的速度走下去一定會遲到,他們馬上決定改為以每分鐘160米的速度跑步前進,最後共用25分鐘到少年宮,已知從學校到少年宮的路程為2560米,問他們是從離少年宮多遠的地方開始跑步前進的?

3.a、b兩村相距2800米,小兵從a村出發步行5分鐘後,小軍騎車從b村出發,又經過10分鐘兩人相遇,已知小軍騎車比小兵步行每分鐘多行160米,小兵每分鐘步行多少米?

4.甲、乙兩車同時從a、b兩個城市相對開出,在距a城56千米處相遇。它們各自到達對方車站後立即沿原路返回,途中又在距b城40千米處相遇。求a、b兩城的距離。

5.新洲、麻城兩地相距98千米,甲騎車從新洲的出發速度為30千米/小時,乙騎車從麻城的出發速度為40千米/小時,那麼兩人第三次迎面相距離新洲多遠?

相遇問題:

1.a 、b兩地相距380千米。甲乙兩輛汽車同時從兩地相向開粗,原計劃甲每小時行36千米,乙每小時行40千米,但開車時,甲改變了速度,也以每小時40千米的速度行駛。

這樣相遇時乙車比原計劃少走了多少千米?

2.小張從甲地到乙地,每小時步行5千米,小王從乙地到甲地,騎自行車每小時行11千米,兩人同時出發,然後在離甲、乙兩地中點9千米的地方相遇。求甲乙兩地的距離是多少千米。

3.小斌騎自行車每小時行15千米,小明步行每小時行5千米。兩人同時在某地沿同一條線路到30千米外的學校去上課。

小斌到校後發現忘了帶鑰匙,就沿原路回家去拿,在途中與小明相遇。問相遇時小明共行了多少千米。

4.一輛客車從甲城開往乙城,8小時到達;一輛貨車從乙城開往甲城,10小時到達。輛車同時由兩城相向開出,6小時後他們相距112千米。甲乙兩城間的公路長是多少千米?

5.在400米的環形跑道上,甲乙兩人同時從起跑線出發,反向而跑,甲每秒跑4米,乙每秒跑6米,當他們第一次相遇在起跑點時,他們在途中相遇了幾次?

追及問題:

1.小明以每分鐘50米的速度從學校步行回家。12分鐘後小強從學校出發騎自行車去追小明,結果距學校1000米追上小明。小強騎自行車每分鐘行多少米?

2.在300米長的環形跑道上,甲乙二人同時同地同向跑步,甲每秒跑5米,乙每秒跑4.4米,兩人起跑後的第一次相遇點在起跑線的前多少米?

3.獵人帶獵狗追野兔,野兔先跑出80步,獵狗跑2步的時間等於野兔跑3步的時間,獵狗跑4步的距離等於野兔跑7步的距離,問獵狗需要多少步可以追上野兔?

4.一艘快艇和一艘輪船分別從a、b兩地同向出發到c地去,快艇在後,每小時行42千米,輪船每小時行34千米,2.5小時後同時c地,a、b兩地相距多少千米?

甲廠有原料120噸,乙廠有原料96噸。甲廠每天用15噸,乙廠每天用9噸,多少天后兩廠剩的原料一樣多?

5.從學校到家,步行要6小時,騎自行車頂3小時。已知騎自行車比步行每小時快18千米。學校到家的距離是多少千米?

5樓:手機使用者

有兩筐梨,第一筐的重量是第二筐的3倍,如果從第二筐取出15千克放入第二筐,則兩筐梨的重量相等。兩筐梨共重多少千克?

四年級盈虧問題,小學四年級奧數 盈虧問題

一 方程解 解 設色拉油每千克x元,則菜油每千克 x 0.8 元,根據題意可得 18x 4 20 x 0.8 2 18x 4 20x 16 2 2x 10 x 5菜油x 0.8 5 0.8 4.2 答 色拉油每千克5元,菜油每千克4.2元。二 算術解 思路 1 買18千克色拉油,則差4元,如果買20...

小學四年級奧數盈虧問題

阿加莎大幅度 盈虧問題 人們在分東西的時候,經常會遇到剩餘 盈 或不足 虧 根據分東西過程中的盈或虧所編成的應用題叫做盈虧問題。例1 小朋友分糖果,若每人分4粒則多9粒 若每人分5粒則少6粒。問 有多少個小朋友分多少粒糖?分析 由題目條件可以知道,小朋友的人數與糖的粒數是不變的。比較兩種分配方案,第...

小學奧數四年級要38題,小學數學四年級奧數題

我浪費率跟你說,你給別人解答人家不給分你給人家講嗎?估計頂多三兩句就完事了吧。你別人不給分的問題就這個才有話語權!你自己不給分有什麼話語權 你不給分這裡完全是小氣,還有什麼正面原因能讓你不給分?你這就像說捐錢是好事讓別人使勁給你捐你不給別人捐一樣。各自退一步海闊天空,這不是中國傳統美德麼,你光拿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