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貫制怎麼樣,五年一貫制大學怎麼樣?

時間 2021-12-22 01:39:15

1樓:校吧網路

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字樣基本無異。

頒發就業報到證。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公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2樓:氯化鈉

五年一貫制減少一年達到畢業當然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一貫制解決好多學生上大學的願望,也解決大眾教育的需求。一般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4樓:

就是從高一讀到大專一共上五年,出來屬於大專生,就這樣,文憑不太硬比高中強點。

5樓:

初三畢業看過來,文傳五年一貫制

6樓:吃齋念佛絕非笑話

應該有好多學校不招了

7樓:別稱我是老師

都一樣的,寬進嚴出不過科也拿不到文憑

8樓:抗柔懷

杭州雲澤專修學校,學校知名度高

五年一貫制大學怎麼樣? 5

9樓:好友講刑

我去年跟你有一樣的經歷,已經了解的很清楚啦,哈。天津中考的五年一貫制只有天津師範大學和天津城市職業學院有,天津師範大學的是學前教育專業,一般都是女孩上,我們是男孩,分數要求很高。天津城市職業學院招生專業兩個,我們選擇的是天津城市職業學院(總院)的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好像還有會計專業,今年招什麼專業我不清楚了。

條件是,天津市戶籍,參加中考,成績在300分以上即可,我們去年是311,我覺得五年一貫制是不想上高中的學生的最好的選擇,五年上下來就是專科畢業,中間沒有公升段考試,孩子說他們現在又增加了專本同讀,學的好的話同時還可以取得本科學歷,我還沒具體問了。3+2那個沒有分數要求,根據招生人數定,第三年中間有個公升段考試,有10%的淘汰率,公升不了學的只能取得乙個中專畢業證,並且前三年是在中專上,後兩年在高職上。五年一貫制的都在高職學校上。

還有就是,五年制一貫制是先錄取,如果沒有錄取不影響你的其他志願。那個總院管得挺嚴的,孩子入學後就視為自己是大學生了心氣很高,對孩子的發展很有利,孩子反應還不錯。只是我自己的看法,供您參考。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10樓:校吧網路

中專、大專的現實意義因為社會高素質人才需求的過剩而被淡化,但是在這個知識可以變現的社會,讀書永遠都在被強化。那些猶豫不決的孩子:希望你們不要被周圍的人,周圍的**所蠱惑,金錢,權力,門第,都不是你們該考慮的問題,門檻低不要緊,好好讀下去,等待時間的回報。

對於大部分中考落榜生而言,去讀五年一貫制學校不失為乙個好的抉擇。既能學到實用的技術,也能拿到乙個含金量較高的學歷。不過在挑選學校時就要慎重挑選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包分配好像,與專業對接的吧

12樓:天蠶

不怎麼樣吧,大專文憑,白上

五年一貫制好嗎(成績不優)

13樓:

五年制,教材的編制跟六年制有些不一樣,最重要的事畢業後要跟初中做好對應銜接。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的,後來改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都有ta的道理

五年一貫制大專好嗎?

16樓:校吧網路

只要在高中自己認真學了 付出過了 別人說你什麼 大可不必聽什麼 只要自己不像那些在高中泡網咖曠課那種導致自己失利 無需反駁什麼 自己努力了就夠了 路是自己走的 自己過的舒服又何必聽那些中傷的話語 我中考的分數也能上乙個一般的高中 最後也是種種家庭原因 沒能去成高中參加高考也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 樓主比我來 已經很好了 我中考後去了題主所說的這種大專 如果想要挑選乙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後來以前的初中同學考上一本二本也是對我投來不屑的眼光 我也沒神馬理由去反駁什麼 當時的心情恐怕比題主糟糕一百倍 後來又在學校進行專公升本讀書 往往的一切並不隨人願 上班後的日子過的還倒是清閒 掙的馬馬虎虎到夠自己心裡的坎 不刻意別人怎麼去說 過好自己的生活 就想說這些 ~ 一看時間 都好幾年了 我了個去

17樓:慎寄容

恩~ 不知道你的成績如何?要是好能建議你還是上高中考大學,畢竟高中三年的生活和高考是人生的一種經歷。 但要是成績不是很理想那就上五年一貫制大專,先上三年中專後兩年上大專。

你要是前三年在中專學校那麼大專就回去和中專聯辦大學上大專。 他和高考考上的大專是一樣的,在你公升大專那年你是納入當年全國高考計畫當中的,是屬於計畫內招生。 畢業了待遇各方面都一樣的

五年一貫制是什麼?能詳細點嗎?

18樓:校吧網路

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字樣基本無異。

頒發就業報到證。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公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校巴寶幫你了解五年一貫制學校

1學歷模式:

採用五年一貫制專科,與三年制專科同等;學籍模式:前3年高中階段,不計入高等學校學籍,後2年計入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籍。

2招生物件:

具有本省戶籍的初中應屆畢業生。

原則上省屬院校面向全省招生,地方院校面向本地區及附近地區招生。

3招生錄取方式:

招生錄取方式:「五年一貫制」實行「文化課+術科」的考試形式。其中,文化課科目實行省教育考試院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評卷,考點設在各試點院校;考試由各考點負責組織。

術科考試由招生院校單獨組織。省教育考試院根據考生文化課考試成績情況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錄取時,依據考生院校志願順序和招生計畫,按文化分成績從高到低投檔,由高校擇優錄取。

**、體育和美術專業在考生術科考試合格基礎上,按文化分成績從高到低投檔,由高校擇優錄取。

4人才培養模式:

各試點院校要樹立「以綜合素質培養為基礎,以能力培養為主線」的指導思想,按照五年制高職特色,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深化課程體系、教學內容、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等教育教學改革,改革人才培養模式,積極探索有利於增強學生職業能力的教學模式,突出「五年一貫制」高職教學過程的實踐性、開放性和職業性。學生五年均在高職院校或地方高校師範分院學習;前三年按照中等職業教育的管理辦法進行管理,後兩年納入高等教育管理範疇。

5教育特色:

五學年一貫制高等職業教育實行「2+2+1」分段教學,即2學年中等職業學校教育課程學習,2學年高職業教育課程學習,1學年企業頂崗實習。學生在城市職業學院附屬中等職業學校教育階段學習成績合格後,公升入城市職業學院繼續學習,學習成績合格者,由城市職業學院頒發高等職業教育(專科)學歷文憑學在完成前2年中等職業教育階段學習不願意公升入高等職業學校學習者,在城市職業學院附屬中等職業學校再學習1年,成績合格者,由城市職業學院附屬中等職業學校頒發中等職業教育(中專)學歷文憑。

1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不用糾結那麼多,就是五年給個大專學歷,真的可以學技術使用

五年一貫制和全日制有什麼區別?

20樓:

沒有聽說過什麼五年一貫制?只知道有五年制大專,是針對初中生上的大專,畢業後和全國統一招生的高職學生(即全日制大專)一樣的.

全日制學歷是第一學歷,即參加全國統一的普通高考上的大學取得學歷.

電大,函式,自考等參加**考試(即離開學校,以社會人士)報名考試取得的學歷是**學歷,是第二學歷,在很多方面受限,不如第一學歷.

什麼叫五年一貫制

21樓:xhj北極星以北

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

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字樣基本無異。頒發就業報到證。

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公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五年一貫制是由國家相關教育部門推出保證初中生上大學的一種途徑,提高我國教育水平同時提公升綜合競爭力。針對五年一貫制獨特的教學模式,各位學生及學生家長在選擇學校及專業方面應多方面考慮,爭取幫孩子選擇乙個前景廣闊的未來。擇校須知:

城市選擇

「教育為本 百年大計」這句引到教育方向的原則透徹的告訴我們教育本身並不單純的是學術教育,還要考慮到地理環境對於孩子成長的需要。選擇一所好的城市如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對於孩子的薰陶是很有必要的。

專業選擇

五年一貫制採取2+2+1或3+2模式,以教學並進、學以致用為教學原則。各位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專業及院校時需了解此類院校注重培養畢業後即可參加工作學生,並非單純學術類培養。北京國際商務學院就業處郭主任建議可根據國家經濟市場形勢多方面考慮,如電子商務專業、新**營銷、金融相關專業均屬於近幾年發展勢頭較好的專業。

另外不同孩子的性格與選擇專業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建議在擇業前做一些心理及職業測試,真真正正的幫助孩子選擇適合的專業。

學校選擇

目前國內取得此類辦學資格的學校並不多,北京地區如「北京國際商務學院、北京文理大學、北京吉利大學」,上海地區如「上海工業學院,上海研修學院」,廣州地區如「廣州經貿學院、廣東聯合職工大學、廣東人文大學」等。建議學生及學生家長在選擇時可到學校看一看,多方面了解辦學資質、教學條件、師資力量等。

22樓:穿上鞋能

五年一貫制大專這個東西估計對於很多同學和家長來說還不是很了解,大家都認為五年一貫制大專是3+2的模式,其實不是這樣的,那種模式所屬的學校不是國家全日制統招大學,屬於成教學校,而且所拿的文憑是成教專科文憑。而五年一貫制大專,是只有全日制統招大學才可以辦的,教學模式是2+2+1,屬於先學習兩年基礎文化知識,再學習兩年專業技能知識,最後一年實習。拿的文憑是國家統招大學專業文憑,就是和參加高考錄取後所讀的大專畢業證書是一模一樣的。

在學習時間上如果初中畢業後考上普通高中在通過高考讀個大專需要6年時間,而五年一貫制大專只需要五年時間拿到的同樣是全日制大專文憑,還不會有讀高中的枯燥和高考地巨大壓力。在學費方面五年一貫制大專的學費比起成教專科的學費要少的多。如果在學校學習成績優秀,還可以直接進行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後所拿的本科文憑同樣是國家統招本科文憑,與自考本科有本質上的區別。

五年一貫制三年考試嗎,五年一貫制與3 2的區別

長瀨綿秋 五年一貫制 又稱 初中起點大專教育 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 簡稱 高職院校 學習,前兩年學習高中課程,後三年學習 高職 課程,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 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升本科考試,...

初中生五年一貫制大學有什么優勢,初中生五年一貫制大學有什麼優勢

可以學乙個一技之長,實訓 實戰,這樣雙重保障!像汽車維修行業的發展就很不錯,可以到安徽合肥職教城的乙個汽車學院學習技能加學歷的專業,同時還推薦就業,還是很不錯的。可以學到一門技術,至少以後有乙個一技之長。同時畢業後就可以上班了。我家親戚高中畢業當兵三年回來之後一切從頭開始,在滁州當兵的,回來20歲了...

初中起點五年一貫制大專屬於全日制普通教育嗎?我的學信網學歷類

校吧網路 指的是具有5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畫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學歷,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一貫制教學。3 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