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書生的教育思想是什麼

時間 2021-12-21 09:55:37

1樓:愛生活的淇哥

教育是一項可以給人以雙倍精神幸福的勞動。教育物件是人,是學生,是有思想、有語言、有感情的學生。教師勞動的收穫,既有自己感覺到的成功的歡樂,更有學生感覺到的成功的歡樂,於是教師收穫的是雙倍的、乃至更多於其他勞動倍數的幸福。

尊重與發展學生的人性和個性,會使師生生活在一種相互理解、尊重、關懷、幫助、諒解、信任的和諧氣氛之中,從而真正體驗到做人的幸福感與自豪感,減少內耗,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魏書生2023年5月4日出生於中國河北省交河縣。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當代著名教育改革家。

2023年2月,到盤錦盤山縣三中做語文教師。2023年9月,被任命盤錦盤山縣三中教導處主任。2023年3月,被任命為盤錦市實驗中學的校長兼書記。

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中青年有突出貢獻的專家,首屆中國十大傑出青年等殊榮。 中國共產黨第十

三、十四、十

五、十六、十七大代表,第十屆遼寧省政協常委。退休前曾任盤錦市教育局局長、黨委書記,現任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學習科學分會會長,台州書生中學校長。

對語文課堂教學的幾點思考,對魏書生語文課堂教學的幾點思考

不知道你方不方便說一下你自己的業務範圍是哪些呢 倉管的軟體有很多種的,如果不是適合自己用的功能,拿到了也是白搭。倉管軟體一定要找個版面簡單的,可能也因為我文化水平吧,覺得複雜的我搞不懂。3個w 你可以先去考察做個了解的。對魏書生語文課堂教學的幾點思考 魏書生的 語文教學探索 的出版社河南大學出版社出...

蒙台梭利教育思想是什麼,蒙台梭利教育思想的主要觀點是什麼?

鐔婐煇誨晩鐔 3蒙台梭利受如梭思想的影響,反對傳統教育對兒童的壓迫,主張性 在贊成內 兒童本位論,注重兒童身心發展的特點,強調教育當中的自由活動的重要性,重視兒童幼兒期的教育,主張要培養大量的合格教師參與幼兒教育的工作。蒙台梭利強調主體與環境的相互作用,促進兒童的發展,蒙台梭利主張工作自我活動改觀教...

思想政治教育是什麼專業,思想政治教育屬於什麼類

不是苦瓜是什麼 思想政治教育屬於法學門類下的馬克思主義理論類學科,是二級學科。主幹學科 法學 門類 政治學類 思想政治教育是二級學科,屬於一級學科馬克思主義理論下的一個二級學科。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和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知識,能在黨政機關 學校 企事業單位從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專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