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事情不驕不躁,有了成績不驕傲用諺語怎麼說

時間 2021-12-21 02:31:28

1樓:河上的青蛙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前方的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去追求和探索!

滿招損,謙受益!

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

2樓:大愛權志龍丶丶

1.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怠

2.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3.自大不值錢,謙虛受人贊。

4.天不說自高,地不說自厚。

5.牛大能值九十元,自大不值九元錢。

6.滿招損,謙受益。

7.虛心的人以長補短,驕傲的人以長比短。

8.驕傲是無知的別名。

9.虛心的人學十當一,驕傲的人學一當十。

10.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的。

11.念高危,則思謙沖而自牧;懼滿盈,則思江海下百川。

12.一知半解的人,多不謙虛;見多識廣有本領的人,一定謙虛。

13.驕傲多半是基於無知。

14.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

15.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告戒自己不浮躁,不驕傲的名言警句

3樓:小啤

1. 乙個人真正偉大之處就在於他能夠認識到自己的渺小。(德國 保羅)

2. 決不要陷於驕傲。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在應該同意的場合固執起來;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拒絕別人的忠告和友誼的幫助;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喪失客觀標準。(巴甫洛夫)

3. 不傲才以驕人,不以寵而作威。(諸葛亮)

4. 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諸葛亮)

5. 九牛一毫莫自誇,驕傲自滿必翻車。歷覽古今多少事,成由謙遜敗由奢。(**)

6. 如果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牛頓)

7. 勞謙虛己,則附之者眾;驕慢倨傲,則去之者多。(葛洪)

8. 不驕方能師人之長,而自成其學。(譚嗣同)

9. 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老舍)

10. 乙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裡毀滅了自己。(莎士比亞)

11.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泰戈爾)

12. 自負對任何藝術是一種毀滅。驕傲是可怕的不幸。(季公尺特洛夫)

13. 一切真正的和偉大的東西,都是純樸而謙遜的。 (別林斯基)

14. 懶於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

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乙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高爾基)

15. 我們的驕傲多半是基於我們的無知! (萊辛)

16. 真正的謙虛是最崇高的美德,是美德之母。(丁尼生)

17. 妄自尊大只不過是無知的假面具而已。(伏尓泰)

18. 對自己的不滿足,是任何真正有天才的人的根本特徵之一 (契訶夫)

19. 奉承是一枚依靠我們的虛榮才得以流通的偽幣。( 拉羅什福科)

20. 氣忌盛,新忌滿,才忌露。(呂坤)

21. 好說己長便是短,自知己短便是長。(申居鄖)

22.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屈原)

23. 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 (魏徵)

4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只有抱著「用生命救弱者於水火」的態度,把俠義當作自己生命全部的執著,像宗教式的篤定和深刻,才能為愈發浮躁的江湖提供令人珍視的精神向度。

「告戒自己不浮躁,不驕傲」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5樓:姒中折荌荌

1.乙個人真正偉大之處就在於他能夠認識到自己的渺小。(德國

保羅)2.

決不要陷於驕傲。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在應該同意的場合固執起來;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拒絕別人的忠告和友誼的幫助;因為一驕傲,你們就會喪失客觀標準。(巴甫洛夫)

3.不傲才以驕人,不以寵而作威。(諸葛亮)

4.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諸葛亮)

5.九牛一毫莫自誇,驕傲自滿必翻車。歷覽古今多少事,成由謙遜敗由奢。(**)

6.如果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牛頓)

7.勞謙虛己,則附之者眾;驕慢倨傲,則去之者多。(葛洪)

8.不驕方能師人之長,而自成其學。(譚嗣同)

9.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老舍)

10.乙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裡毀滅了自己。(莎士比亞)

11.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泰戈爾)

12.自負對任何藝術是一種毀滅。驕傲是可怕的不幸。(季公尺特洛夫)

13.一切真正的和偉大的東西,都是純樸而謙遜的。

(別林斯基)

14.懶於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

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乙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高爾基)

15.我們的驕傲多半是基於我們的無知!

(萊辛)

16.真正的謙虛是最崇高的美德,是美德之母。(丁尼生)

17.妄自尊大只不過是無知的假面具而已。(伏尓泰)

18.對自己的不滿足,是任何真正有天才的人的根本特徵之一

(契訶夫)

19.奉承是一枚依靠我們的虛榮才得以流通的偽幣。(

拉羅什福科)

20.氣忌盛,新忌滿,才忌露。(呂坤)

21.好說己長便是短,自知己短便是長。(申居鄖)

22.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屈原)

23.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

(魏徵)

形容得到很大的成績但不要驕傲的成語

以不驕不躁一句勵志的話

6樓:哼哼

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從烈火中煅來;思立掀天揭地的事功,須向薄冰上履過。

一唸錯,便覺百行皆非,防之當如渡海浮囊,勿容一針之罅漏;萬善全,始得一生無愧。修之當如凌雲寶樹,須假眾木以撐持。

它告訴我們要謙虛,不要驕傲的諺語是什麼?

7樓:百度使用者

自大不值錢,謙虛受人贊。

天不說自高,地不說自厚。

牛大能值九十元,自大不值九元錢。

實幹能成事,虛心能添智。

謹慎錯誤少,約好不誤事。

吃過苦頭成謹慎,交遊四方成老練。

名駒難免有斑,美玉難免有瑕。

人要多謹慎,不會陷是非。

量自己力氣,才和人家摔跤;估自己舞姿,才在人前跳舞行善由於心,辦好由於慎。

傲氣大了栽跟頭,架子大了離民眾。

老虎雖有力,叭兒狗多了就被捉;將軍雖有勇,驕傲輕敵就失敗。

溜圓的東西,找不到稜子;穩重無言的人,不會出岔子。

疼愛才有親近,謹慎才能穩重。

虛心的人以長補短,驕傲的人以長比短。

有山的地方,別說硬話;有樹的地方,別說壞話。

來水之前修好渠,遇事之前想好計。

忠言不適耳,硬肉不適牙。

不要把甜言蜜語當作進嘴的糖,不要把良言忠語當作刺耳的針。

今天走的路,晚上反省;明天做的事,今天計畫。

若是做事先審慎,事情不會出漏洞。

與其小看別人,不如批評自己。

到異鄉,要守口如瓶;到興頭,要嘴頭謹慎。

乾枯的樹,不能再綠;傲慢的人;不能進步。

教師穩重的好,學生聰明的好。

看影子要正身,向朋友學才能。

遠慮有利於己,深思有益於事。

淹死的人,多半是會水的;摔死的人,大抵是善騎的。

鹼水需要過濾,事情需要研究。

好的我就仿,快的我就追。

走直路的人,前途能廣闊;聽賢達的話,道路不狹窄。

看清東西不在於眼睛大,記住東西不在於腦袋大

8樓:太過丶天真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9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 老舍

有了成績不能驕傲,要有更高的目標,古詩

11樓:糊塗的貝克街

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自有強中手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面對成功,我從不驕傲怎麼寫??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驕傲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被無數事實證明的一條真理,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敗幾乎是難以避免的;但對奮鬥者來說:

失敗就意味著向成功又邁進一步。 敢問一句,任何事情的成功,無不與失敗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上中學時,曾幾次考試不及格,老師要他留級;同學們都嘲笑他,但他沒有悲觀失望,而是從此發奮學習;最後終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出國留學時又刻苦鑽研,成了著名的生物學家,為中國爭了氣。

而我們現在,一遇

13樓:明日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人或物,有人以自己優秀的成績感到驕傲,有人以自己昂貴的物件感到驕傲,而我卻以我的母親為傲。

我的母親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婦,她沒有林妹妹那樣的容貌,沒有冰心那樣學富五車,但是她有著一雙靈巧的手。

去年冬天,突然降臨的雪災,使天氣變得十分寒冷。一天,母親對我說:「天氣冷了,我幫你織件毛衣吧!

」我笑著說:「織毛衣那麼麻煩,現在到商店裡買一件就好了。」母親卻搖搖頭說:

「買來的衣服你都找不到合適的尺碼,還是自己織得比較好。」母親起身回自己房間去了。我剛開始認為母親只是說著開玩笑的呢。

可是,第二天我放學回家,看到母親坐在沙發上繞這線球。半夜,我睡意朦朧地睜開眼睛,隱約看見母親的房間燈還亮著,我好奇地從床上爬起來,走到母親的房間門口。母親還在織毛衣!

我十分驚訝!檯燈下,母親低著頭,雙手靈活地上下擺動著,毛衣已經完成一大半了。藉著微弱的燈光,我隱約看見母親那黑色髮絲中,多了幾絲銀線,本來平整的眼角上也好似多了一絲皺紋。

媽媽,謝謝!不知不覺中,淚水充滿了我的眼眶。「媽媽」我喚了一聲,「您早點休息吧!

」母親抬起頭,笑著說:「嗯,馬上就好了,你快去睡吧!等會就要著涼了,快回去。

」我回到被窩裡,閉上眼,出現了母親慈祥的臉龐,就這樣,我進入了夢鄉。

早晨,一縷陽光灑入我的房間,我睜開眼,第一眼就看見了放在我床邊的那件藍色毛衣。母親一夜沒睡,為我織的毛衣!我穿上它,正好合身,不大也不小。

我穿著它高興地上學去,我想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母親的手有多麼巧。

母親,您那靈巧的手!為我編織了乙個個美麗的夢,我以您為傲!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從內心的謙虛那就包括你說的這些,如果是口頭的謙虛我認為有些時候是出於禮貌和尊重

受到表揚不要驕傲,受到批評不要一蹶不振,古語怎麼說

15樓:最愛幻雪寶兒

勝不驕,敗不餒

指的是戰勝了不驕傲,敗了不灰心。出處《商君書·戰法》「王者之兵,勝而不驕,敗而不怨。」。

古人曾說過:「勝者不驕傲,敗者不氣餒。成功是一時的,失敗是正常的,成功者不應表現得自己彷彿高人一等,而失敗者不應該失去進取的信心。

歷史上的楚漢戰爭初期,劉邦屢敗,特別是項羽鉅鹿之戰大勝之後看不起劉邦,多次放走他。明天是美好的,然而,明天的美好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它要靠今天追夢每乙個人的努力和信心,只有今天努力,才能換來明天的美好。

本來很會忍讓現在遇到事情都不想忍讓了

正是因為你以前總是忍讓,但是又總是沒有良好的結果,所以你潛意識裡面已經不想再忍讓了!其實忍讓也要看上面事情!有些事情你必須要據理力爭!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 種德立命 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命...

男朋友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了,我打電話給他,他語氣莫名的冰冷。我沒多說什麼,就掛電話了,後來我把自己唱

疲馬暮途 你已經很用心了,他自己不懂得珍惜。你還要怎麼哄他?獻身?你需要男朋友 老公 還是需要乙個主人?不要一開始就在男人面前做賢惠狀。如果他對你的付出心安理得,卻不懂回報,他有大男子主義的嫌疑。如果你時間長了,心裡放鬆了,做得沒有以前好,他會很受傷,會覺得你騙了他或是你不愛他了。不如一開始,就有分...

我老公在工作中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了!我問他他不告訴我!我該怎麼

這個時候,你不需要問,因為有的東西男人習慣乙個人承擔,你只要在他疲憊時遞上一杯開水,在他早上睜開眼能吃到你親手準備的早餐.凡事都是關心則亂,用平淡的眼光看文體,相信你會有所得的!做點好吃的啊,和他聊聊天啊,然後發揮你女人的優勢讓他高興啊,再問他為什麼再幫他解決問題吧。他這是怕你為他擔心所以不告訴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