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下面兩種情景,圍繞「雨」分別寫一段話

時間 2021-12-20 16:55:07

1樓:手機使用者

情景一:春日有雨的清晨,閒適的我撐著油紙傘,漫步在田野上,那裡空氣清新而濕潤。 細雨濛濛,如織,如煙。

樹葉的新綠,麥苗的純青都在雨中流淌著動人的詩意。 情景二:濃黑的夜,憂傷的我靠著窗櫺,雨,在淅淅瀝瀝地下著,落在殘荷上,是小聲的抽泣;落在寒潭里,是輕細的嗚咽;落在枯枝敗葉上,聽得見黃葉無奈的嘆息。採納哦

根據下面兩種情景,以「下雨」為重點,分別擴充套件成一段話,每段不少於30字。情景一:春天 野外 下雨______

2樓:匿名使用者

情景一:細雨飄飄灑灑,如細絲,如輕紗,如薄霧,綿綿山巒、漠漠田野都籠罩在一片茫茫春雨中。

情景二:教室裡悶得像蒸籠一般,一陣驚雷滾過,豆大的雨點潑下來,砸得瓦片噼里啪啦地響,屋簷上濺起的細水珠像一團霧,不一會兒,校園就成了汪汪一潭了。(不設統一答案)

根據下面兩種情景,以「下雨」為中心,分別擴充套件成一段話,每段至少用到一種修辭,每段都不少於40字。情景

3樓:百度使用者

情景一:如絲的細雨飄飄灑灑,如輕紗,如薄霧,遠處的綿綿山巒,近處的漠漠田野,都籠罩在這一片茫茫的春雨中。

情景二:天黑得像夜晚,教室裡悶得如同蒸籠一般。突然,一陣驚雷響起,隨著雷聲,豆大的雨點潑灑下來。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像是天河突然決口。不一會,整個校園就成了茫茫的一片湖泊了

本題考查「語言表達簡明、連貫、得體」考點,能力層次為e,側重「表達應用」能力的考查。解答這類題,注意理清各句之間內在邏輯關係。

根據下列兩種情景,以"雨"為重點,分別擴充套件成一段話,不少於50字。 情景一-----情景二------

4樓:諾終殤

春日有雨的早晨,閒適的我撐著油紙傘,漫步在田野上,那裡空氣清新而濕潤。細雨濛濛,如織,如煙。樹葉的新綠,麥苗的純青都在雨中流淌著動人的詩意。

根據下面兩種情景,以「河水」為重點,分別擴充套件成一段話,每段不少於40字。 情景一:夏天 大雨過後 河水

5樓:撽鍮枉

在驕陽似火的夏天,突然下了一場大雨。大雨過 後,河水變得很不寧靜,它們咆哮著,用巨大的力量捲起河 岸上被雨水毀壞的漂浮物,肆無忌憚地向下游衝去。 在那寒冷的冬天,中午的陽光顯得格外溫暖。

在陽光的照 耀下,冰雪漸漸消融,河水顯得更加清澈,更加溫順。(不設統一答案)

語文作業 下列兩種情景,以「雨」為重點,分別擴充套件成一段話,不少於50字。 情景一:春日清晨,閒適的 20

6樓:莫離紫雲英

陽春三月,總是陰雨綿綿,清晨,聽著外面滴滴點點的雨聲,有一種難得的舒適,看著雨滴落窗前,濺滿了水花,其實,我們的世界一直很美好。

根據下列兩種情景,以「河水」為重點,分別擴充套件成一段話,每段不少於30字。

根據下列兩種情景,以「河水」為重點,分別擴充套件成一段話,每段不少於40字。情景一:夏天 大雨過後 河水

7樓:吾乃蘿莉控

(1)在驕陽似火的夏天,突然下了一場大雨。大雨過後,河水變得不安了,它們咆哮著,用它巨大的力量,捲起河岸上被雨水毀壞的漂浮物,肆無忌憚地向下游衝去。

(2)在那寒冷的冬天,中午的陽光顯得格外溫暖。的照耀下,河水顯得更加清澈,更加溫順。

考查擴充套件語句。要注意情景和修辭手法、句式的選用。一般,擴充套件句子還要兼顧連貫。

根據下列兩種情景,以「河水」為重點,分別擴充套件成一段話,每段不少於30個字。情景一:夏天 大雨過後 河

8樓:驚嘆

情景一:炎熱的夏天,一場大雨過後,河水氾濫,如猛獸下山,沖毀農田,阻隔交通,吞噬村莊,令無數人無家可歸。

情景二:溫暖的冬天,中午和煦的陽光下河水一片碧綠,清澈見底;一陣清風拂過,河水盪起漣漪,如嬰兒甜蜜的笑容綻開。(意對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好!繼續努力兩種情況都寫出來了,語文寫作能力很強。優

根據實物圖畫出其相應的電路圖,下面兩種畫法中,那種畫法是對的,為

不需要考慮什麼大框,小框.告訴你方法.首先從電源正極出發,經一路用電裝置最多的線路,如你的題中,經s1 l2 s2,回到電源負極.先畫好這一路.再看剩下的l1它的左端接在電源負極與s2之間,它的右端接在s1與l2之間.在這兩個位置連線l1.電路圖就完成了.你畫的第一幅是對的. 兔子拍 圖一是對的,圖...

酵母與髮粉分別有什麼作用?這兩種不是同一概念的麼

逍遙小帝皇 1。這些方法效果是一樣的,就是通過在麵糰中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蒸煮過程中,二氧化碳受熱膨脹,於是麵食就變得鬆軟好吃了。2。但是兩者的原理是不同的。前一種方法中,是個化學過程。小蘇打會嚴重破壞麵粉中的b族維生素。3。而酵母發面是通過酵母發酵的生物學過程完成的,並且提高了營養價值。4.酵母...

下面這兩種接線方法那個比較好,麻煩指導一下

這個與好和不好沒有絕對關係。只能說正確與否。如果單組加熱元件的電壓是380v的,必須按第一種方法接 先不談是否是最好的接法 如果單組加熱元件的額定電壓是220v,就必須是第二種接法。如果把額定電壓為220v的電器按第一種接法接入380v的電路中,電器承受的電壓為額定電壓的173 嚴重超壓,會瞬間燒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