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P nKT這個公式的各個量的單位是什麼

時間 2021-12-20 15: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氣體狀態方程一般寫作

pv=nrt 或者 pv=nkt

p為壓強

v為體積

t為開氏溫度,單位為k

n為物質的量

r為普適氣體常數,r=8.3145 j/mol kn為分子數

k為波爾茲曼常數,k=1.38066×10^-23 j/k = 8.617385×10^-5 ev/k

2樓:

n為分子數密度,n=nv/v。p=nkt=nvkt/v。即pv=akt。

n:物質的量常數。v:摩爾數。k:波爾茲曼常數。t:溫度。a:分子數。

請問公式中的各個量的單位是什麼呢

3樓:證書人才網

一般用國際制單位:e表示能量單位j:m表示質量單位kg;c表示光速單位m/s。

其實你不用國際制單位也可以。不過算出來的也不是國際制單位。如果要求結果為國際制單位那就應該乘乙個單位換算係數k。

請問: 理想氣體的狀態方程裡有個公式:p=nkt其中n=n/v 各個物理量的確切含義?適用條件呢?

4樓:匿名使用者

p是氣體的壓強,應該用大寫,n是分子數密度,t是溫度,應該用大寫,k是玻爾茲曼常數,約為1.38*10^-23j/k。後面的公式中n和前面的n一致,n為分子的個數,v是氣體的總體積,應該為大寫。

理想氣體方程適用於溫度不太高(正常可以想象的溫度即可),壓強不太大(1個大氣壓左右)時即可使用,一般不深入研究的話,都是可以用的。

動能公式中,各量的單位是什麼?

5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1,動能公式中,各量的單位是j(焦耳),都是能量單位。

根據量綱分析,可以推導出等式兩邊各個量的單位都是焦耳。

2..功是力在空間上的積累效果,也稱為力對位移的積分,這從功的定義式(如w=fscosα)中可以看出,因此動能定理描述的是一段過程的變化。  動能沒有負值,但動能增量(末動能減初動能)可能為正,可能為負,也可能是零

6樓:匿名使用者

m的單位是kg(千克),v的單位是m/s(公尺/秒)

pv=nrt與p=nkt中 n能當成一種量來計算嗎 在做題時怎麼用?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pv=nrt中,n是摩爾數。

p=nkt中,n是單位體積的分子數。

這就是各自的物理意義。

8樓:funeral藍調

n是物質的量,r是常數

p=fv是什麼公式 三個量的單位分別是多少?

9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p=fv是功率的公式 。

(1)機械功率的符號為p,單位是瓦,符號為w。

(2)v是速度,單位是公尺/秒。

(3)f是牽引力,單位是牛頓,符號為n。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計算功率的公式,p的單位是瓦特,f的單位是牛頓,v的單位是公尺每秒。

望採納!

11樓:

f:力,n;v:速度,m/sp:功率,w 功率公式

化學公式c=1000pw/m中,各個量的單位分別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c mol

p g/cm3

m g/mol

p=nkt和p=2/3nεkt聯立,會有什麼結論

13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就是把微觀的動能和巨集觀的壓強聯絡起來了。你也可以把第二個理想氣體狀態方程變換成克拉珀龍方程即可

14樓:123小破孩

這是熱學還是熱力學統計物理,那一章

EXCEL的公式運用,如何完成這個值的輸出

d1中公式如下 vlookup c1,a b,2,0 注 這個公式是根據你的截圖寫的,如果你實際 與截圖的格式不一致,那麼公式可能會無效 vlookup c1,a b,2,對a列有重複的,只能求出第乙個出現的 vlookup c1,a b,2,0 如何在excel中使用函式完成篩選輸出 用這個函式可...

勾股定理公式的運用

第二種情況 銳角三角形 這種情況,水渠在三角形的另乙個交點是落在另一條邊上的還是老樣子畫圖 銳角三角形 abc,a是頂點,水渠de,垂直平分ac,交ac於點d,交ab於點e,做輔助線,做eg平行bc,交ac於點g,做af垂直於bc於點f,交eg於點o 這個圖有點亂,呵呵 老樣子還是勾股定理,就可以知...

Excel中的公式運用,Excel中公式怎麼運用 在哪裡

d3公式 if countif b b,c3 在職老員工 下拉複製 e3 if countif c c,b3 離職老員工 下拉複製 f3 if countif b b,c3 新員工 下拉複製 你想實現什麼呢?什麼公式?補充詳細點啊 d3 if b3 c3,b3,e3 if b3 c3,b3 f3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