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高3 6公尺,兩個平台的樓梯踏步計算公式

時間 2021-12-20 15:25:38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踏步的寬度為x,高度為y,那麼:3.6/x=3.

9/y。規範要求踏步高度與寬度之和在0.4~0.

45之間。所以x+y=0.42(看房間的要求取),兩個方程,就能求出數了。

層高3.6公尺,長3.6公尺,寬2.2公尺,做雙跑樓梯怎麼設計,樓梯踏步是多寬多高

2樓:匿名使用者

踏歩26公分,寬1公尺零5公分,zhua腳16公分。轉台只能做84公分了。肯定是私人房。設計師不會這麼設計的。

層高3.6公尺的宿舍樓梯要設定幾個踏步?踏步高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16厘公尺,室內樓梯踏步最高不能超過0。一般還是做成15厘公尺比較好。16公尺。

公共樓梯的踏步的高度為:160-170mm,常見的家中的水泥基座樓梯就是按這樣的標準,較舒適的高度為160mm左右。

樓梯踏步家庭一般是16-18公分,公共場所是12-14左右,寬度一般在25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室內樓梯踏步最高不能超過0.16公尺,也就是16厘公尺。一般還是做成15厘公尺比較好。

求教樓梯踏步計算公式?

5樓:drar_迪麗熱巴

1、先按規範限制選擇踏

步寬b、和踏步高,層高÷踏步高=步數,取整數n,再層高÷n=踏步高h;踏步寬b×(n-1)=總梯段長,把總梯段長分為兩個梯段。住宅踏步寬250-280選整數,踏步高150~165;公共踏步寬300-350選整數,踏步高150左右。

2、樓梯,就是能讓人順利地上下兩個空間的通道。它必須結構設計合理,照標準,樓梯的每一級踏步應該高15厘公尺,寬28厘公尺;要求設計師對尺寸有個透徹的了解和掌握,才能使樓梯的設計行走便利,而所佔空間最少。根據實際情況顯示,樓梯踏步的高度應小於18厘公尺,寬度應大於22厘公尺。

複式結構的房子,樓梯是必不可少的。樓梯是家中「上」與「下」之間的乙個連線,但不僅僅如此,在這個上與下之間,需要的是安全、便捷。

改裝樓梯:

(1)讓空間來決定形式

從形式上看,樓梯大致可以分為三種:

樓梯設計

直梯——最為常見也最為簡單,頗有一意孤行的味道,幾何線條給人挺括和「硬」的感覺。直梯加上平台也可實現拐角;

弧型梯——以曲線來實現上下樓的連線,美觀,而且可以做得很寬,沒有直梯拐角那種生硬的感覺,是行走起來最為舒服的一種;

旋梯——對空間的占用最小,盤旋而上的蜿蜒趨勢也著實讓不少人著迷。

6樓:天空藍如海

踏步寬b×(n-1)=總梯段長,再層高÷n=踏步高h先按規範限制選擇踏步寬b、和踏步高。住宅踏步寬250-280選整數,把總梯段長分為兩個梯段,踏步高150~165,層高÷踏步高=步數;公共踏步寬300-350選整數,取整數n,踏步高150左右

樓梯寬度300mmx高度150mm較為舒適,根據實際樓層高度可適當調整,調整最好不超過20mm。

擴充套件資料1、樓梯段

每個樓梯段上的踏步數目不得超過18級,不得少於3級。

2、樓梯平台

樓梯平台按其所處位置分為樓層平台和中間平台。

3、欄杆(欄板)和扶手

欄杆(扶手)是設定在樓梯段和平台臨空側的圍護構件,應有一定的強度和剛度,並應在上部設定供人們手扶持用的扶手。扶手是設在欄杆頂部供人們上下樓梯倚扶的連續配件。

4、將軍柱

樓梯欄杆起步處的起頭大柱,一般比大立柱要大一號。

5、大立柱

欄杆轉角處的,承接二根扶手或做扶手收尾的大柱子。

6、踏板

樓梯上的下面板,一般整體上用38mm,水泥梯上用30mm厚。

7樓:土巴兔裝修

自建房屋或家裡為複式樓層的時候,家裡必須要有樓梯,有了樓梯才能夠斜街上下層,來往上下層會變得更加簡單跟方便。在打造樓梯的時候,也需要做好精確的測量或是計算等等,對於樓梯的尺寸把握拿捏好,才能夠確保樓梯運用上會更加的合理,在室內也不會顯得過於突兀。樓梯是否按照標準設計也很重要,那麼,樓梯尺寸設計規範是什麼?

樓梯尺寸設計規範

對應用《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1999(2003版)。

4.1.2樓梯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10m。六層及六層以下住宅,一邊設有欄杆的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m。

注:樓梯梯段淨寬係指牆面至扶手中心之間的水平距離。

4.1.3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

26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75m。扶手高度不宜小於0.

90m。樓梯水平段欄杆長度大於0.50m時,其扶手高度不應小於1.

05m。樓梯欄杆垂直桿件間淨空不應大於0.11m。

4.1.5樓梯井寬度大於0.11m時,必須採取防止兒童攀滑的措施。

如何計算樓梯尺寸?

1、樓梯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梯段長平方+梯段高平方)開方×梯段板寬度×板厚度×相同梯段×樓梯個數+梯級寬度×梯級高度/2×梯段板寬×梯級個數×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垂直投影面積=(梯段板寬-牆體寬度)×梯段長×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樓梯天面面積=(梯段長2+梯段高2)0.5次方×梯段板寬度×相同梯段數×樓梯個數

其中:梯段長(指投影長度)=(樓級數-1)×梯級寬度;梯段高度=梯級數×梯級高

2、休息平台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平台寬度×平台長度×平台板厚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投影面積=(平台寬度-牆寬度)×(平台長度-牆寬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天棚面積=(平台寬度-牆寬度)×(平台長度-牆寬度)×層數×相同樓梯個數

3、梯梁工程量計算:

砼體積=梯梁寬度×(梯梁高度-板厚)×梯梁長度×梯梁個數×相同樓段個數×相同樓梯個數

樓梯尺寸標準是多少?

1、為避免上下樓梯時產生錯覺,樓梯的第一級台階與最後一級台階的高度應該與其他級一致。如需改變,應該控制在4厘公尺以內,最好以不超過2厘公尺~3厘公尺為宜。

2、樓梯最高一級踏步到天花板的高度,需要有兩公尺以上的淨空,最低不低於1.8公尺。否則會產生壓迫感

3、欄杆間距:兩根欄杆中心距離以8厘公尺為宜,不大於12.5厘公尺,以免小孩子把頭從間隙處伸出去。

4、扶手高度:到腰部位置,85~90厘公尺,扶手直徑以5.5厘公尺為好。

5、階梯高度與深度:階高應該在15~18厘公尺,階面深度為22~27厘公尺。階數為15步左右,如果過高了,可能需要設定樓梯休息平台。

6、樓梯寬度:一邊臨空時,淨寬不小於75厘公尺;兩側有牆時,淨寬不小於90厘公尺

關於樓梯尺寸設計規範等方面的內容大家看了之後有不懂也是可以理解,畢竟不是建築行業的專業人士。為此建議大家要在家裡設計打造樓梯的時候,記得必須要找專業的公司跟人才,不能夠因為**或是其他的因素而隨便弄一弄,不然你在日後使用樓梯的時候,可能會發生安全意外,給你自己或是家人都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請你要謹慎。

8樓:范姐娛記

做樓梯的計算方法,樓梯踏步尺寸怎麼算?樓梯間做多寬有要求嘛

9樓:止玉花奚珍

住宅踏步寬250-280選整數,把總梯段長分為兩個梯段,踏步高150~165先按規範限制選擇踏步寬b,取整數n;公共踏步寬300-350選整數,再層高÷n=踏步高h、和踏步高,踏步高150左右,層高÷踏步高=步數;踏步寬b×(n-1)=總梯段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梯總高和長度定多,?

11樓:步越法嘉誌

乙個踏步有乙個踏步高,有乙個踏步寬。在畫梯間梯跑段時,只有踏步高才算步數。例如一跑梯段9步,就是一共8個踏步寬9個踏步高。

你可以試著畫單線剖面,正交,直線命令,輸入寬回車,輸入高回車...如此反覆操作看看結果,自然明白了。

樓梯踏步尺寸計算方法,層高4.5公尺,共30步,求踏步的高與寬?

12樓:匿名使用者

1、踏步的高:4.5÷30=0.15公尺

2、踏步寬應按情況確定,層高4.5公尺一般為公共建築,踏步寬應270~300,踏步高150是規範容許值。30級宜設為三跑(即三個梯段)。

樓層高度,選擇樓梯的踏步間距的緩急,影響到你上下樓的舒適度。

下圖為常見民用建築樓梯的踏步尺寸:

13樓:旁人

層高4.5公尺一般為公共建築,踏步寬應270~300,踏步高150是規範容許值。30級宜設為三跑(即三個梯段),梯間布置少佔平面尺寸。

14樓:路人

1、踏步步高為4.5÷30=0.15公尺

2、踏步寬應按情況確定,踏步寬一般0.26-0.3,梯段不超20步,超20步應設中間休息平台。

15樓:匿名使用者

踏步的高=4.5/30=0.15m

16樓:abc混凝土先生

高度15厘公尺 寬度27厘公尺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四公尺高一層上二層樓梯兩個休息臺怎麼樣設計?

18樓:馬時洋

你問題解決沒有。你還要地樓梯口的長寬都要標明出來!

請問在1層高3.5公尺,樓梯間長度3.2公尺,寬度2.66公尺,它的踏步是多少,步高多少,休息平台多少

19樓:共和國和財富

按規範,各種抄建築樓梯踏步高襲、寬取值範圍:(還要計算出具體數值)計算:1、首先確定踏步高度:

則可以看到,踏步高取175mm比較合理。踏步數為3500÷175=20步。

2、假設梯步寬度取260mm(不合適再返回來改)。

則梯段長度為:260×(10-1)=2340mm則休息平台長度:(3200-2340)÷2=430mm由於梯步寬度已經是最小的了,沒有修改的空間,我們只能修改梯井寬度。

(2.66-梯井寬度)÷2<=0.43,則梯井寬度=1.74m(超過200mm的梯井需要1.2m高的扶手,用來防護)

以上都是計算的理論值,實際上430mm的休息平台在實際應用上很不合理,休息平台寬度不應小於1.2m。問題在於3.2m的梯間長度太小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梯間進深太短,除去上下轉台寬度,中間梯步段水平長度太短,布置踏步的步寬和步高不能符合常規和使用要求,建議增加樓梯間長度方能實施布置。

樓梯踏步怎麼計算?例寬2.5公尺,長3.5公尺,層高4公尺,您怎麼計算?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1、先要確定樓梯樣式,是單跑、雙跑、還是三跑。

2、先確定步高,一般在150到180公釐之間。

3、再確定步寬,這樣就能推算出樓梯長度。

像你所說的情況,不太好布置了。

1、4公尺層高,一般是雙跑樓梯。

2、步高一般可以考慮166高,要做到24步。

3、踏步面寬小點,也要做到250,乙個梯段就要做到2750,樓梯平台只有750了,太小了。樓梯長要調整到4公尺,平台1250左右。

如有疑問可以追問,如對你有所幫助,請記得及時採納,謝謝!

層高3公尺,進深3.5公尺,樓梯踏步怎麼計算,踏步高度,踏步寬度?

22樓:我愛高原雪

根據《建築樓梯模數協調標準》計算。若進深3.5公尺既包含休息平台寬度又包含樓層走道寬度時,兩者寬度平均最大值僅有0.91公尺就過小了。若只包含休息平台寬度是可以的。

23樓:百度使用者

按照1200mm轉彎````踏步高度150mm踏步寬度為230 共20級踏步

24樓:單建

3除22等於高度 寬度25

我家的樓梯是三折的有兩個休息平台,樓梯踏步數7步,而且又

手機使用者 從古代開始建築物的樓梯就是要單數。你的情況有 生 有 進 是吉利的。我家樓梯20步吉祥嗎? 英楠 樓梯台階分布均勻,才能上下得當,象徵主人事業學業的發展以及生活走勢穩定向上。樓梯的層階一般建議為單數,因為單數台階更為吉利。更為重要的是,樓梯的最上一層台階,不能設計在房屋的中心,不然會對家...

樓梯上下兩個開關控制燈的電路圖,樓梯上下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的電路圖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yzb2005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21 15 關於樓梯上下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的電路圖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燈 樓上開燈,樓下關燈 的電路連線方法是 假設 總閘刀開關在 樓上 1 關掉總閘刀開關。2 先準備兩個雙控開關 每個雙控開關都有上 下 右,三個觸點 一捆紅色的電線...

兩個連續奇數的和是36,這兩個數分別是多少

你好!兩個連續奇數的和是36,這兩個數分別是17 19。方程解法 解 設這個設這個數為x,則另乙個數為x 2。x x 2 36 解得x 17 所以兩個連續奇數的和是36,這兩個數分別是17 19。算式 根據方程所得算式 36 2 18 乙個數是18 1 17 另乙個數是 18 1 19 祝你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