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ours mine的區別,用法

時間 2021-11-04 19:17:49

1樓:曉龍老師

our、ours、mine的區別為:指代不同、側重點不同、引證用法不同。

一、指代不同

1、our:需要與名詞構成句子成分。

2、ours:可以自己成為句子成分。

3、mine:單數的物主代詞。

二、側重點不同

1、our:只可用作定語。

2、ours:用作主語、賓語或表語。

3、mine:ours的單數形式。

三、引證用法不同

1、our:our是第一人稱複數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只可用作定語。

2、ours:ours是第一人稱複數名詞性物主代詞,可用作主語。

3、mine:mine用作代詞是第一人稱單數名詞性物主代詞,意思是「我的(東西)」,在句中不可作定語,只可用作主語、賓語或表語。

2樓:文爺說硉儈灝

先從最簡單地說,mine,表示【我的】。 my和mine一樣,表示【我的】,但是區別在於,my後面可加名詞,而mine 不可以。 比如說 this is my watch (這是我的手錶),用mine的話,這句話就變成了,this watch is mine。

(這個手錶是我的) our 和ours都表示【我們的】。同樣,前者後可加名詞,後者不能加名詞。 比如說tihs is our room,這是我們的房間。

用ours就是 this room is ours (這個房間是我們的) 補充乙個要點: 表示【誰誰誰的】的代詞叫做【所有格形式】就是,表示某人的所有物。 我的,你的,她的。

補充: 舉例子那裡, 拼寫錯了 拼成了tihs其實應該是this。 追問:

i am yours裡的yours是不是一樣的意思? 回答: 是的。

表示我是你的。 其實一開始接觸 代詞 的 賓格 所有格 形式的時候覺得很暈,但是分清楚以後就好了 my your her his its our their your mine yours her his its ours theirs yours 基本上都是+s 除了his 和its本身結尾就是s 所以不動以外, 只有mine是最特殊的

麻煩採納,謝謝!

3樓:曲永逸

mine第一人稱物主代詞(賓語)it is mine our第一人稱物主代詞(賓語)it is our bike ours第一人稱物主代詞(賓語)it is ours 追問: 有區別嗎? 回答:

有啊,mine和ours是同類的,後面不跟名詞的,,our是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後面跟物,比如our bikes.mine和ours後面不跟名詞的. 追問:

好複雜...那ours和yours是同類的嗎? 回答:

是的,,其實不懂可以請教你們的老師呢0.0

4樓:匿名使用者

從語法上說:

our 是物主格形容詞

ours 是物主格名詞

mine 也是物主格名詞

意義上的區別:

our 我們的

ours 我們的xx東西

mine 我的xx東西

用法舉例:

如果你要錢,請拿我們的錢  if you want money, please take our money

如果你要錢,請拿我們的  if you want money, please take ours

如果你要錢,請拿我的  if you want money, please take mine

our和ours有什麼區別?應該怎麼用?

5樓:116貝貝愛

our和ours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用法如下:

一、用法不同

1.our用法:our是第一人稱複數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只可用作定語。

2.ours用法:ours是第一人稱複數名詞性物主代詞,可用作主語、賓語或表語。

二、意思不同

1.our意思:形容詞的我們的。

例句:we're expecting our first baby.

我們懷上了第乙個孩子。

2.ours意思:代詞的我們的。

例句:there are few strangers in a town like ours.

像我們這樣的鎮子很少有外地人。

三、側重點不同

1.our側重點:形容詞性物主代詞是物主代詞的一種(另一種為名詞性物主代詞),置於名詞前,起修飾作用,表示某人的。

2.ours側重點:名詞性物主代詞是在物體已經指出的情況下用來代替已知物體的物主代詞,後面不需要加上已知名詞。

6樓:幽雅奶茶

this is our classroom. 這是我們的教室。

this classroom is ours. 這個教室是我們的。

our 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修飾名詞。ours是名詞性物主代詞,可以單獨出現,不能修飾名詞

7樓:匿名使用者

our我們的……後面接名詞 this is our room ours我們的……後面無需接名詞 this room is ours. our 後加名詞 ours不能加名詞我 (主格) 我 (

8樓:

our 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修飾名詞。ours是名詞性物主代詞,可以單獨出現,不能修飾名詞

this is our classroom. 這是我們的教室。

this classroom is ours. 這個教室是我們的。

btw,taylor新出的mv ours奪村冠了哦~快去看看吧

如何讓區分our、ours、us、mine、my、yours? 另外,主格、賓格是什麼 5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格做主語

賓格作賓語us

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起形容詞的作用 our my名詞性物主代詞後面沒有名詞 起名詞的作用ours mine yours

10樓:愛m楠楠

i you he she we they it 這些在句子裡bai做主語部du分的都是主格代詞zhi

daomy your his her our their its 這些是上面主格代詞的物主代詞形式 ...的

me you him her us them it 這些是人專稱代詞的賓格形屬式,在句子中做賓語

mine yours his hers ours theirs its 這些是物主代詞的賓格形式

11樓:獨愛凡塵

our my your 都是形容詞性的物bai主代du詞,說通俗點,這些zhi詞是當形容詞dao用的,後面可以專

帶名詞,比如屬:our books / my pen/ your teacher

而ours mine yours都是名詞性物主代詞,這些詞相當於名詞,是不可以帶形容詞的,上面例子中,當前文有提及時,為避免重複,our books 在句子中可用ours代替,my pen 可以用mine代替,your teacher可以用yours 代替。比如:

these are our books. =these books are ours.

this is my pen.= this pen is mine.

主格是指用作主詞的代詞,比如:i, you, he, she, they, we...

賓格是指用作賓語的代詞,對應上面的:me, you, him, her, them, us

12樓:淘淘

our我們的,形容性bai物主代

du詞 複數 d第一人稱 主格zhi是daowe 賓格是us

ours我們的,名詞性版物主代詞 複數權

mine我的 名詞性物主代詞 單數 主格i 賓格me

my我的 形容性物主代詞 單數

yours 你的/你們的 名詞性物主代詞 單/復 主格you 賓格you

our和ours的區別

13樓:星願下的期盼

1、性質不同

①our屬於第一人稱複數形容詞性物主代詞;

②ours屬於第一人稱複數名詞性物主代詞。

2、用法不同

①our置於名詞前,起修飾作用,為自身所屬;

②ours在物體已經指出的情況下用來代替已知物體,後面不需要加上已知名詞。

3、表現不同

①our只能作為定語,表示某些人的;

②ours可作為主語、賓語或表語,表示某些人的東西。

14樓:116貝貝愛

our和ours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詞性不同。

一、意思不同

1、our:det.我們的,用於稱上帝或聖人。

2、ours:pron.我們的。

二、用法不同

1、our:形容詞性物主代詞相當於形容詞,在句中只能用作定語,後面必須跟名詞。如果名詞前用了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就不能再用冠詞(a,an,the)、指示代詞(this,that,these,those)等修飾詞了。

與形容詞一起修飾名詞時,形容詞性物主代詞要放在形容詞的前面。

2、ours:名詞性的物主代詞在用法上相當於省略了中心名詞的 --'s屬格結構,作主語,作賓語,作介詞賓語,作主語補語,用名詞性物主代詞,一般來說,人稱代詞都要有所變化,特別是i,不是"mys」,要注意。

三、詞性不同

1、our:our是第一人稱複數形容詞性物主代詞,只可用作定語。

2、ours:ours是第一人稱複數名詞性物主代詞,可用作主語、賓語或表語。

15樓:考奧維杞奧

ours表示的是乙個名詞的意思。可直接做表語,但是our表示的是乙個形容詞的意思,只能做定語來修飾名詞,

它們兩個的詞性本質上就不一樣。比如:

1.this

istheir

school

,not

ours.(=not

ourschool)2.

sheis

ourteacher.

16樓:狂曼容綦微

舉例說明:

this

isour

classroom.這是我們的教室.

this

classroom

isours.這個教室是我們的.

區別:our

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修飾名詞.

ours是名詞性物主代詞,可以單獨出現,不能修飾名詞

17樓:虢同書邴風

您好!our

是形容詞性的物主代詞,後接名詞,如:ourclassroom

.ours

是名詞性的物主代詞,後面不再接名詞。如:theirroom

isbig

,ours

isbig

,too

.these

areour

books

.=these

books

areours.!!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完全錯誤。

our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ours是名詞性無主代詞。都是我們的意思。

our sth=ours 例:they are our toys = the toys are ours.

用於用以的區別,“用於” “用以”的區別是什麼?

啊電 用於後面跟的句子是表示用途,用以後面跟的句子是表示要實現什麼目的。語法 是語言學的一個分支,研究按確定用法來運用的 詞類 詞 的屈折變化或表示相互關係的其他手段以及詞在句中的功能和關係。包含詞的構詞 構形的規則和組詞成句的規則。語法有兩個含義,一指語法結構規律本身,即語法事實 一指語法學,是探...

劃和畫的區別用法是怎樣的

在過去相當一段時期,劃 與 畫 在下列四項意義上通用,但現在一般寫作 畫 1 用筆之類東西繪製線條 符號 標記等,如 畫一條直線 用指頭畫了一道印兒 2 用語言描寫,如 描畫 刻畫人物形象 3 漢字的一筆叫一畫,如 一筆一畫寫得很認真 姓氏筆畫 4 漢字一橫叫一畫,如 畫平豎直 三畫一豎是 豐 字 ...

a和an怎麼區別,英語中怎麼辨別用an 還是用a

在母音前面要用an,其餘的前面要用a.母音字母 a,e,i,o,u 此類問題很多人都會陷入誤區,認為見到a,e,i,o,u前面就該用不定冠詞an,如果不是就用a,這是不對的哦,其實我高中學的時後也曾這樣認為過,呵呵!正確的理解應該是當單個字母或單詞發音以母音開頭 ps 這個詞很微妙,要注意理解,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