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F和MF手動對焦模式的區別,用DMF 做峰值對焦,是不是就不要在手動式放大了

時間 2021-05-27 05:13:42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大多數情況下,使用自動對焦模式便能成功對焦,但在某些場景,需要使用手動對焦才能更好地完成拍攝。在下面列舉的一些情況下,相機的自動對焦系統往往無法準確對焦,此時就應該切換至手動對焦模式,然後手動調節對焦環完成對焦。

手動對焦拍攝還有一個好處,在對某一物體進行對焦後,只要在不改變焦平面的情況下再次構圖,則不需要再進行對焦,這樣就節約了拍攝時間。

索尼微單相機提供了兩種手動對焦模式,一種是“dmf直接手動對焦”,另一種是“mf手動對焦”,雖然同屬於手動對焦模式,但這兩種對焦模式卻有較大區別,下面將分別對它們進行介紹。

直接手動對焦模式在操作時先是由相機自動對焦,再由攝影師手動對焦。拍攝時需要先半按快門按鈕,由相機自動對焦,再保持半按快門狀態,轉動鏡頭對焦環,切換成為手動對焦狀態,進行微調對焦並拍攝。

直接手動對焦模式適用於拍攝距離較近、拍攝物件較小或較難對焦的景物。另外,當需要精準對焦或擔心自動對焦不夠精準時,亦可採用此對焦方式。而使用手動模式拍攝時,攝影師直接通過轉動鏡頭上的對焦環進行對焦,以實現精確對焦。

在這8種拍攝場景下,使用手動對焦比自動對焦更好

在這8種拍攝場景下,使用手動對焦比自動對焦更好

在這8種拍攝場景下,使用手動對焦比自動對焦更好

不同鏡頭的對焦環與變焦環位置不一樣,在使用時只需嘗試一下,即可分清

在這8種拍攝場景下,使用手動對焦比自動對焦更好

在拍攝小玩具等靜物時,需要使用dmf直接手動對焦模式,對畫面主體進行精確對焦,以得到清晰的畫質

1、雜亂的場景

當拍攝場景中充滿雜亂無章的物體,特別是當被攝主體較小,或者沒有特定形狀、大小、色彩、明暗時,例如,樹林、擠滿行人的街道等,在這樣的場景中,想要成功對主體對焦,手動對焦就變得必不可少了。

在這8種拍攝場景下,使用手動對焦比自動對焦更好

2、背景佔大部分畫面

被攝主體在畫面中較小,背景在畫面較多,例如,一個小小的人站在純淨的紅牆前,相機自動對焦系統往往不能準確、快速地對人物對焦,而切換到手動對焦,則可以做得又快又好。

在這8種拍攝場景下,使用手動對焦比自動對焦更好

3、高對比

當拍攝畫面是對比強烈的明亮區域時,例如,在日落時,拍攝以純淨天空為背景、人物為剪影效果的畫面,使用手動對焦模式對焦會比自動對焦模式好用。

在這8種拍攝場景下,使用手動對焦比自動對焦更好

圈子封面

好機友攝影學院交流圈

圈主:好機友攝影學院

329成員

進入圈子

2樓:龍宮游魚

mf是自己手動對焦,dmf是半按快門相機會自動對焦,同時你還可以手動對焦

我是理解是mf是純個人主觀手動對焦,dmf是對焦系統給出客觀的對焦,然後個人可以在客觀的基礎上,主觀調整對焦

請問索尼相機dmf功能怎樣用?是不是半按快門後,手動對焦環?我是這樣做的,半按快門後,手動對焦環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相機dmf功能是一個輔助功能, 意思是在af狀態下可以進行mf微調節

具體使用方法是:

首先半按快門對焦

然後按下或者按住dmf鍵(具體要看你的設定, 我是設定的按下)然後此時就可以轉動手動對焦環進行mf微調

然後調好之後拍攝

4樓:匿名使用者

dmf:全時手動對焦

具有全時手動對焦功能的鏡頭在使用過程中,即使在自動對焦模式

用dmf 做峰值對焦,是不是就不要在手動式放大了

5樓:糯吃火鍋嗎

為什麼?半按快門可以鎖定焦點、**值,再移動取景後釋放快門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