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逗號與分號的區別 用法,英語中有分號嗎,如果有,怎麼用?

時間 2021-07-14 09:54:42

1樓:合笛南門娜娜

逗號表示很短的停頓。1,用於並別名詞,形容詞,動詞,短語之間。

2,用於描述性定語之前

3,用於同位語之前

2樓:談納盤古

dima,b

a=1b=2

printa,b

printa;b

你把這段**執行一下下,就知道逗號和分號的區別了。至於冒號,一樓說的對,是用於在一行中寫兩個以上語句的分隔符。如a=1:

b=2:printa,b:printa;b,等同於上面**的寫法。

英語中有分號嗎,如果有,怎麼用?

3樓:傑哥

沒有分號的,英語裡面都是連在一起的,沒分號

4樓:瑋可

有的。分號在英文裡邊等於一個句號,可以用來連線兩個完整的句子。

5樓:cb森森

英語中有分號嗎,如果有,怎麼用?

分號的用法 和逗號的區別

6樓:武夷山大道

分號和逗號都是用在一句話中間的停頓,主要區別在於:

1、用逗號斷開的句子,後半句基本都是延續著前半句接著說下去的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承接關係);用分號斷開的句子,後半句與前半句一般是意思或形式相近、相關、相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並列關係)

備註:您可以引導孩子看整個上面這句話中的逗號和分號的用法,來理解其中的區別.

2、對於低齡學生,有一個比較簡單有效的識別方法,一般情況下,多數中間須用分號的句子在句首有比較明顯的引導詞.比如:“一會兒.

;一會兒.”“有時.;有時.

”等;或者像上面舉的例子中“用逗號斷開的句子.;用分號斷開的句子.”,有明顯類同的片語和句子結構.

英語中逗號和分號在句子與句子之間怎麼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

英語逗號表示未結束。常用於分隔狀語、定語、同位語。也用於分隔並列成分。

分號:常用於並列句的分隔,相當於一個並列連詞。

頓號,逗號,分號的區別

8樓:智創

一年級標點符號的講解——逗號、頓號、分號、冒號

9樓:匿名使用者

頓號,逗號,分號的區別:

頓號表示句中並列的詞語或短語間較小的停頓。

以下幾種情況一般不用頓號:(1)不確定的兩個數字之間不用頓號;(2)並列詞語之間帶有語氣詞的,如“啊”、“哇”、“啦”等,並列成分之間用逗號,不用頓號。(3)並列的短語比較長、停頓比較大的用逗號不用頓號;(4)並列成分做補語並且需要強調時用逗號不用頓號;(5)兩個書名號之間不用頓號。

使用的情況:

(1)亞馬孫河、尼羅河、密西西比河和長江是世界四大河流。

(2)正方形是四邊相等、四角均為直角的四邊形。

(3)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了。

逗號表示句子內部一般性停頓。

分號表示複句內部並列的分局之間的停頓。

語言,人們用來抒情達意;漢字,人們用來記言記事。

蜜蜂是在釀蜜,又是在釀造生活;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人類釀造最甜的生活。

孔子、司馬遷、魯迅之所以為千秋萬代傳送,是因為他們為民族文化寶庫培添了財富;岳飛、鄭成功之所以載入史冊,是是因為他們為中華民族留下了偉大的愛國精神。

10樓:海螺裡的大叔

頓號(、)是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的停頓,在漢語中主要有兩個用途,分隔同類的並列的事,通常是單字、詞語或短句,當中的停頓較逗號短。分隔用漢字作為序號的序號和內文。等於“/”,但“、”是中文符號,“/”是英文符號。

逗號把句子切分為意群,表示小於分號大於頓號的停頓。逗號在漢語及大多數外語是使用頻率最高的標點符號,朝鮮語使用句號多於逗號屬於特殊情況。逗號的用途最廣泛,用法最靈活,因此也最難掌握。

比較和分析國內外有關資料的說法,有助於瞭解逗號的主要功能。

分號是一種介於逗號和句號之間的標點符號,主要用以分隔存在一定關係(並列、轉折、承接、因果等,通常以並列關係居多)的兩句分句——分句可以屬於單重複句,也可以是多重複句的第一層分句,或者是大句中的並列部分。除此之外,分號還可以用來分隔作為列舉分項出現的並列短語,或是辭書中同一義項的不同釋義。詳述與例子參見正文。

另外,“分號”也可以是“分店”的意思。

單重複句中,分句不包含逗號時可以用逗號或分號分隔,包含逗號時宜用分號分隔。注意,分號是句內的標點符號,也就是說在句群中的並列關係不能用分號。

例項一1.礦藏、水流、森林、山嶺、草原、荒地、灘塗等自然資源,都屬於國家所有,即全民所有;由法律規定屬於集體所有的森林和山嶺、草原、荒地、灘塗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2.事實上許多職業並不要求人們具有很高的語言和邏輯數學方面的才能;相反,許多工作往往需要人們有較強的空間想象力和運動能力等。(鄭國勝《現代人的智慧》)

3.縱比,即以一事物的各個發展階段作比;橫比,則以此事物與彼事物相比。(宋慶齡《談“比較”》)

4.微笑是美的;美是有感召力的。(王霆鈞《迷人的微笑》)

5.微笑是笑之國度裡的國王;微笑是笑之花海中的牡丹。

11樓:匿名使用者

頓號是指一句話中兩個或多個物體並列。物體與物體之間。用頓號。逗號是一句話,沒有表達全面中間的停頓部分。分號的意思是說出一個物體然後用破折號後面是對這個物體的補充說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頓號在漢語中主要有兩個用途:(頓號表示句子內部最小的停頓,常用在並列的詞或片語之間 )

分隔同類的並列的事,通常是單字、詞語或短句,當中的停頓較逗號短。

分隔用漢字作為序號的序號和內文。

例:這篇文章描寫了飛瀑、祠廟、翠鬆、古鬆、洞天和雲海。

逗號 :句子內部主語與謂語之間如需停頓,用逗號。

例如:我們看得見的星星,絕大多數是恆星。

句子內部動詞與賓語之間如需停頓,用逗號。

例如:應該看到,科學需要一個人貢獻出畢生的精力。

句子內部狀語後邊如需停頓,用逗號。

例如:對於這個城市,他並不陌生。

複句內各分句之間的停頓,除了有時要用分號外,都要用逗號。

例如:據說蘇州園林有一百多處,我到過的不過十多處。

倒裝的成分與其它成分之間用逗號。

幾個連續說的並列短句,關係密切,中間要用逗號。

例: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頓號表示並列詞語之間和序次語之後的停頓。頓號表示的是短語內部的結構關係,而逗號表示的是句子內部的結構關係。頓號可以用在並列的詞語之間,也可以用在當作詞語用的短語之間。

分號:表示並列關係的句子用分號,例.看看這一株,搖了搖頭;看看那一株,又搖了搖頭

13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你知道逗號頓號表示並列詞語之間停頓的區別是什麼嗎

14樓:慕智慧語文

微課《頓號與逗號的區別》

to與for的區別,英語 for與to的用法與區別

to 是給你的意思,乙個簡單明確不含任何含義的詞彙。for 為了給你的意思 乙個代表著我從心裡有著對你好的願望的加在了裡面。英語 for與to的用法與區別 for,of都是介詞,所以跟在他們後面的詞動詞要加ing,這是他們共有 的特性.for,to,of後都跟人稱代詞的賓格,這是他們共有的特性.fo...

英語中the的用法,在英語中「也」的用法

正達美 定冠詞,不定冠詞,名詞複數都可以表示類別。可以根據語境確定其是否表示類指。所以你後面的理解是正確的。 擼灬自深 the 名詞 是特指乙個物品 如果是單名詞就指這一類 另外如果是 the 形容詞 的話就是指著一類人 eg.the old 老人們 貌似就這麼多了 網頁鏈結 去看看吧,望有用!在英...

英語中 it 的用法,在英語中「也」的用法

too,also,as well 都用於肯定句,表示前者怎樣後者也怎樣。too 一般放在句尾,可用逗號和前面的句子隔開,也可不用 also 其位置大多放在be動詞 助動詞 情態動詞之後,實義動詞之前 as well 其位置一般放在句尾,三者可以作同義句轉換。現在做對外漢語教師是可以提高外語等級的,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