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和china的區別,china,sino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1-04 19:15:48

1樓:茶樹菇燉排骨

sino不是源於英文,主要用於中日合作的組織或企業。china表示中國,是國際性的 用法

2樓:匿名使用者

china 是正式.正規,普遍的用法;而sino不常用,一般只用在組合詞中如你所說,不是純英文.

sino-

表示“中國的”之義

語源:1,from late latin sºnae [the chinese]

源自 後期拉丁語 sºnae [中國人]

2,from greek sinai

源自 希臘語 sinai

3,from arabic sºn [china]源自 阿拉伯語 sºn [中國]

3樓:

sino-

表示“中國的”之義

語源:1,from late latin sºnae [the chinese]

源自 後期拉丁語 sºnae [中國人]

2,from greek sinai

源自 希臘語 sinai

3,from arabic sºn [china]源自 阿拉伯語 sºn [中國]

4,probably from chinese qin [the first dynasty (221-206] b.c. ) under which china was united

可能源自 漢語 秦 [統一中國的第一個封建王朝(] 公元前 221-206年)

4樓:匿名使用者

sino是“中國的”單詞字首,不僅在sinopec出現

抗日戰爭英文就叫sino-japanese war

5樓:月似當時

sino就是中國,多用於組合詞的字首,如表達中美,中日等場合:sino-us,sino-japan,中歐關係:sino-euro。

sino是一個字首,權威詞典的解釋:2023年出版的《新英漢詞典》中,對sino一詞的解釋為“構詞成分可表示中國的”。相當多的西方語言稱中國為china(英語)、chine(法語)、sino或其變體,據認為是來自「秦」的音譯。

sino 和chinese 都表示「中國的」的意思。

sino的含義是“東方”、“東方的”,是和“china”類似的含義,並發展出“sinology”,即“東方學”。

sino是希臘語中表示中國的稱謂,法語裡chine和德語裡china前頭都發類似於“西”的音,它們的共同語源應當是梵語中的cinah,後者來自qin(秦)。

china,sino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china 有中國和瓷器的意思

sino 是希臘語, 法語chine 的chi 有發類似si的音, 所以很多語言都是互相影響的。

china,sino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sino 一般是字首 比如說 sino-japanese war 中日之戰

ch柴機油和cj柴機油區別在哪裡

可以通過它們的字母編號的先後順序確定級別。柴油機油的等級大致分為 ca cb cc cd ce cf cf 4 cg 4 ch 4 ci 4 cj 4。柴機油級別型號說明可以通過它們的字母編號的先後順序確定級別。排列字母越往後則油品質量等級越高,以此類推。cf 4 ch 4和ci 4其質量級別由低到...

chicken和lunch中ch的讀音一樣嗎

落落 chicken t k n lunch l nt 音標一樣的 chicken,sandwich,lunch中ch發音與其它二個不同的是誰 若比鄰 sandwich中的ch與其它兩個發音bai不同。du請比較 chicken t k n sandwich s n d w d lunch l nt...

瓷器的瓷 秦朝的秦和英文單詞china到底有啥關聯

秦朝的秦與單詞沒關係,瓷器有關,主要原因是漢 唐 宋時期中國的瓷器遠銷國外,聲譽很好,於是國外就用瓷器的單詞china來指代中國。 lemon趙趙趙 有學者提出,china是漢語 昌南 原景德鎮名 的音譯。隨著景德鎮精細白瓷大量流傳到海外,才使得 瓷 china 成為 中國 的代名詞。美國遺產大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