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現在的自己的作文,遇見更好的自己作文500

時間 2021-11-01 06:0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繁華地段,選一個安靜的空間,享受午後陽光的溫暖。像脫下外套一樣,脫下內心的焦躁與不安;以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方式,和過去的那些不開心說再見,然後靜靜地去耕耘心中的一塊田。可以想念的人,都統統想念一遍;方便撥通的**,也試著撥一遍,說一些話,聊過去,聊現在,聊以後,捕捉一些新鮮。

透過朋友的隻言片語,拾起歲月中漸行漸遠的那個自己。再次的相遇,現出了雪花飛舞的美麗。恍然大悟,生活原來非常簡單:

一些號碼,一些城市,一些人,一些故事,一些圈子,一些名字。

經時間之手,相互交錯,彼此牽連,編織成一首耐人尋味,或者俗不可耐的詩。轟轟烈烈也好,平平淡淡也罷,都敵不過歲月無情的流逝,容顏漸老,得到時間相同的冰冷的註釋:不過如此。

十字路口,紅綠燈在頻繁更替,像長跑之後停下來的人,俯下腰身,氣喘吁吁。凌亂的足跡,寫滿了一地。行色匆匆的臉上,找不到文章的主題,生活就這樣潦草著,帶著些拼湊的印記,得過且過地延續下去。

誰都沒有刻意的扭曲,有的只是順其自然的是非曲直。然後低了頭,彎了腰,緘了口,在冬眠的狀態中,走過春季,熬出夏季,送走秋季,又迎來冬季。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如斯。

總覺得繁華的背後,虎視眈眈著一片荒丘。生命的河流,流淌到盡頭,在乾涸中一劍封喉。淒冷的月光,把覓食的烏鴉送走。

留得淺埋的白骨,聆聽夜風的嘶吼。黃沙遊走,覆蓋了生活這部聊齋裡的墳頭。人能做些什麼,可以不在時空裡腐朽?

落紅之後,枯枝上的芳香殘留,提醒著人們,抓緊時間的衣袖,有所作為,不要在脆弱的身軀上,再添傷口。

總覺得人群之中,匆忙著另一個自己。有的年少,像自己的過去;有的年老,大概就是將來。時間流過去,這一秒被下一秒替代,自己也在不停地被代替。

還好有恆定的眷念,撐起心中的一片天地,可以讓飄浮的靈魂踏實地棲息。無論外圍的風雨怎樣侵襲,吹不滅內心深處燭火般的希冀,也消散不了不強不弱,卻持續存在的動力。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是海子的詩。一直在想,他為何不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許是他過於悲觀了,終究臥軌而死。

人總要樂觀才好,也許下一秒,在街的轉角,就會遇見未來成功的自己;也許在和親人朋友不經意的聊天中,便驟然和過去的自己相遇,發現一個堅強果敢,鬥志昂揚的自己。相信時間會讓每個人,在旭日之晨,或陽光午後,與最完美的自己,詩意地相遇。

2樓:善良的常想憶

落落我在輾轉著,遇見一個未知的自己。我不知我從何開始,多年後,當我漸漸老去,我又不知該以怎樣一個姿態結束。徘徊,在我們未知的彼岸,帶著我們的未來。

或許我是一個矛盾體,沒錯。我總是可以揚起笑臉,可笑得比哭還難看的。他們說我的故作堅強一文不值。

沒有人會這麼虐待自己。那我是不是該做個懂得心疼自己的人?是呵。

我們何必,為了別人哭,為了別人笑。可命運終究不是自己所掌握得了得。年華被我想緊緊地我在手中,卻無力地逃脫。

我也無力挽留。我們一直在遇見著現在的我們,卻想不出將來的自己云云。我本身就是這麼一個矛盾體吧。

我或許是自私的。在那些偉大的偉大中我是自私的。因為我實在是找不到,還要怎樣,才能讓偉大的偉大不被磨滅。

你輕輕對所有人說,好的。可以。這樣,我沒意見。

你輕笑著附和所有的人。然而你的內心瘋狂地吶喊,我可不可以,大聲地說不?我是自私的,因為我一直在口是心非著。

做著一個矛盾體。矛盾體。你永遠也不會懂得怎樣去拒絕別人。

你也不會忍心看著別人去受傷。儘管那些傷害是他們所必須承受。你不允許。

於是你拼了命去想救他們。到頭來自己傷痕累累。是你自己把自己太理想化。

脾氣也是越來越不受控制的不好。你再也無法,當做什麼都沒發生。你不再會一味地遷就。

你只是會反射性受了刺激似的大吼。然後你會忘掉。不過他們都會說你生氣了。

然而,他們都等著看你生氣。你卻不知,怎樣才是生氣。沒辦法專心致志地做一件事了。

大腦總是會同時被很多事情支配著。你在迷茫,然而你不知該怎樣開始,又不知該怎樣結束。你又迷茫了。

你想停止的,停不下來。你想繼續的。你想找回的。

卻也都沒辦法了。於是你想哭了。像大家那樣嘶吼般的哭喊出來。

然而理性卻又控制著你了。你只得疼痛地支撐著你的喉嚨,將一切卡在那,嗓子卻疼痛得開始沙啞。

遇見更好的自己作文500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總是短暫的,這正如時間一樣,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俗話說得好,“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的一生總是不斷奮鬥,不斷完善自己,這就猶如爬山,總是一步一個腳印,眼睛總是向上看,一層一層向上攀登,而不是總光顧著自己的腳下。在登到最高處時,眺望遠方,總是顯得那樣美好!

看到比這座山高的高峰,不免會產生向上的昂揚鬥志,真想在更高處享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郎平曾經說過:“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我十分贊同她的觀點,在現實生活中.

任何人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我們只有在奮鬥中不斷突破自我,做得更好,展示自己獨特的生命魅力。一個人如果一心想做得最好,有時前進的意志受挫,就會變得消沉,停滯不前,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毛毛蟲變蝴蝶是一個相當艱難的過程。毛毛蟲如果總是停留在幼年期,不會覓食,不想成長。當在繭中時,沒有足夠的力量突破繭,就只能在繭中等待死亡。

反之,它能不斷完善自我,終將變成美麗的蝴蝶,成為大自然中的新的成員,為自己的未來奮鬥。這難道不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嗎?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做更好的自己,要從小培養這種精神。獲得某種榮譽或名譽,不要因此而停止努力的步伐,要做到“活得老,奮鬥到老”的人生境界。

在一次次的機遇前超越自我,做更好的自己,才能體現更好的價值。只有這樣,在年邁時就不再有遺憾,也不會嘆息。人生亦是這樣,就看你是否願意做得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約莫是心中的期望經受了數以千計的破滅與打

擊,痛到徹骨才會明悟的一句話。

從前只想單純地做一個贏家,最後的結局總是滿盤皆輸,失落得覺得一切努力都付諸東流,於是把期望埋得越來越深,不敢再塗抹更多斑斕,輕描淡寫地放下一切成敗。

我竟在這樣的心安理得中,慢慢演變成為那個我最痛恨的自己——懦弱、淺薄且無知。

我一度遷怒於身邊那些愛我的人,都是些無理取鬧罷,卻也讓他們對我“望而卻步”了。大概,於我於他們,逃離才是最好的方案;大概,我已經無可救藥了吧。

卻不想,這樣一個“病入膏肓”的我,卻在新年之夜受到那麼多真摯的祝福,他們說:“阿白,你在新一年要好好的,做回那個明媚的自己!”“白白新年快樂,一定要快樂!

”“我們一直陪著你,小白。”我在那個明明是冷到刺骨的夜晚抱著棉被,歡呼著像個孩子一樣在床上蹦達,直到接連打了數十個噴嚏才慢慢縮回被子,然後捂著臉嚎啕大哭。你看,我還是從前多愁善感的孩子啊。

一夜安眠。

當地球完成公一週,第一抹燦爛從海平面徐徐升起,我還在夢裡囈語,聽見海子的聲音:“從今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倏爾睜眼,破碎的光點暈散了瞳孔的顏色,一圈一圈盪開,像是被注入了奇異的力量,我一躍而起,腦袋還暈暈的,卻興奮異常。

全新的一年,全新的我。

在大腦煥然一新之際,我抽出海子的書一遍又一遍地摩挲,深深地將臉埋進書本。執筆、在分分秒秒間刻下流年。

關乎友情

我們攜手日月與光輝,跨行所有風風雨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堅持下去,你會遇到一個更好的自己,你一定會對自己越來越滿意。作家楊大俠說道,成就自己就是成功。

2023年高考作文今天,我遇見了最好的自己範文 5

6樓:秋天的傳說

真實而復快樂的生活制.我自己的真實感受,就是對每一個人微笑,自己心情會很好.一個人的好時日長了別人自會看到,你只需對別人友善,自然會有人讚賞你,心裡會有小小的喜悅吧,你會慢慢發現,你正在走向最好的自己.

當你意識到自己的成長和種種變化時,你便遇見了成長後的自己.但僅僅是歲月的流逝未必會造就最好的自己,最好的自己需要自己有意識地向著所追求的方向去規劃自己.

第一大段寫 一個開頭 (大段是指幾個或一個自然段的大概)第二大段就是書裡的一些故事給你的啟發

第三大段就是你將來會怎麼做來完善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好

遇見更好的自己 作文

7樓:111尚屬首次

從宿舍樓到辦公樓之間是三百零七步,從辦公樓到食堂之間是二百九十一步,從食堂到宿舍樓之間是六十三步,我每天的生活都在這三者之間迴圈,日子簡單得就像這腳下的土地,任你如何出踐踏,它都沉默著不吭一聲。

去食堂的路上,兩邊都是長長的花壇,花壇裡種著高大的香樟樹和桂花樹,還有低矮的三葉草。香樟樹沉默,一年四季,枝葉繁盛,溫暖如碧;桂花樹嫻靜,即使在花開時節,花朵也是小小的,淡淡的,掩藏在葉間,像是少女羞澀的心事。

我喜歡在閒適的時候,坐在花壇邊,看天邊的雲朵自由地飄散,有陽光溫柔的照過來,撫摸著我。這時候,我喜歡低頭在花壇裡尋找四葉草。傳說四葉草是幸運草,會給人帶來幸福和好運。

一株,一株的三葉草,像極了孩子渴望的眼神,而我總是忽略。四葉草必定會在某天裡被發現,必定會帶來驚喜和快樂,必定會再次尋找下一株,如此的周而復始,這樣的快樂和喜悅,淺淺地溢滿了心房,就像風過疏竹。

四月的陽光很是明媚,空氣中充滿了花香。沿著花香,覓得一條幽深小路,腳下盡是青青的草,綿延著伸向遠方。幾隻麻雀,“撲騰”著翅膀飛躍在草叢間。

小時候在鄉下經常看到的場景,如今又在這裡重現,時光仿若把我帶回到從前。我望著它們,感覺有些親切,像是見到多年前的朋友。

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推著輪椅緩緩地從我的面前經過。輪椅上,也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太,手中捧著一枝似從路邊花壇裡採來的映山紅,鮮紅的花朵映著老太太的臉,安然而慈祥。前面是一段微陡的斜坡,老爺爺忽然腳打滑,有點力不從心,我趕緊附上去,幫忙推了上去。

上面是一座橋,老爺爺望著我,笑了。

老爺爺說,老伴是去年秋天中風的,吃喝拉撒全是他一個人在照顧。天氣晴朗的時候,他會推著她四處走走。老爺爺說,他年輕的時候,在海船上工作,一年倒得回來一次,她在家裡伺候老人,照顧小孩,很是辛苦。

沒想到老了,卻落下這病。現在,是該他來好好的照顧她了。

望著老人步履蹣跚的背影,慢慢地消失在小路的盡頭。天邊沒有一絲的雲彩,天空藍得很一塊碧玉。此去經年,我是否還會像今天一樣,坐著這裡,坐在這春意盎然的小路上,享受著這無盡的春色。

《菜根譚》上說:“萬境一轍,原無地著個窮通;萬物一體,原無處分個彼我。世人迷真逐妄,乃向坦途上自設一坷坎,從空洞中自築一藩蘺。

良足慨哉!”也許此時,心情開始變得空洞,渴望像流水一般,能夠隨遇而安。

過橋,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大片農田,飽滿的油菜花籽在陽光下枝枝突立。穿過油菜花地,盡頭是火車站。遠遠的,只見人頭晃動,車來車往。

人啊,總是在忙碌奔波中渡過一生,我想到先前的老人,陽光下安詳的牽手。

一輛賓士飛快地從我身邊掠過。許多看似光鮮的生活卻掩不住無盡的煩惱,而在繁華城市裡生活得最簡單的方式,只是內心的寧靜。我想起家鄉小鎮裡的人們,就那麼心甘情願地過著把青石板踩到油亮,把木欄杆摸到斑駁的日子。

我開始懷念,不知道是懷念小鎮,還是懷念小鎮上的那個男孩,那個少年,那個還不曾出走的自己。

侯孝賢說,生命中有許多吉光片羽,無從名之,難以歸類,也不能構成什麼重要意義,但它們就是在我心中縈繞不去。我稱它們是,最好的時光。是的,最好的時光,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最好的時光。

以前的我,一直渴望在最好的時光裡,遇見一個人,然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可是,那些流在歲月裡的眼淚終於變得溫暖起來,蔓延到此刻平靜的內心。曾經那麼遙遠的疏離,換來彼此的心靈相守,我卻在感謝,在最好的時光裡,遇見了自己。也許歲月的洪流終會腐蝕我們所有的記憶,那些愛恨纏綿的心情也會一點一點在這喧囂的城市裡謝幕,那麼,請攤開你的掌心,看陽光在上面舞蹈。

我知道這世上定有一處靜好的歲月,會為我們保留那些時光深處的記憶……

遇見未來的自己作文,遇見未來的自己作文450字

我是龍的傳人 遇見未來的自己 我一直想見見我的未來自己,在今天,我終於實現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正在思考那到難做的題,突然,天空出現了一個黑洞,我本以為是來了一個外星人或是世界末日呢?黑洞 現了一艘飛船而且還非常豪華,我感到有點奇怪便跑到樹邊躲著看一看有十分驚奇的現象。慢慢的飛船開啟了,走出一個男人,...

《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的作文,是誰寫的?

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無論生活怎樣對待我們。我們都要一如既往地對自己好。靜下心來,學會讀懂自己,走出過往,讓我們遇見更好的自己。不知何時開始,我常常陷入回憶裡。乙個小物件或是乙個似曾相識的場景,總能把我拉進記憶深處,遇見曾經的自己。我喜好待在安靜舒適的地方,總想在乙個安靜的角落,卸下所有的防備和所有不...

遇見最美好的自己作文,遇見最美好的自己400字作文

題記 彩虹是雨後的青春,綻放七色的光芒,在潮溼的空氣中旖旎花下的世界。我相信總有一片七色的雲彩會飄逸在屬於我的天空,綻放那道屬於我的光芒。不曾希冀在跌宕起伏的旅途中會遇見最美的綠光,但我相信,我會遇到最美的自己。古老的北歐流行這樣一個傳說,當你在天邊看到一道綠光閃過的時候,許下一個美好的願望,在你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