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國英雄的主要內容 字 ,蟻國英雄的主要內容 30個字

時間 2021-10-30 09:04:30

1樓:匿名使用者

《蟻國英雄》說的是一群螞蟻面對大火的圍攻,利用集體的力量奮力逃出火海,作者以細膩的筆觸,為我們再現了自然界弱小生命的“崇高”————可貴的合作和大無謂的獻身精神。同時讚揚了小小螞蟻英勇頑強、團結協作的精神。

原文:有一天,由於遊客的不慎,使臨河的一片草叢**了。順著風勢走著的火舌活像一根紅色的項鍊,開始圍向一個小小的丘陵。

這時,一位明眼的巴西向導忽然叫道:“一群螞蟻被火包圍了!”我們順著他指點的方向看去,可不是,被火舌縮小的包圍圈裡已是黑壓壓的一片。

“這群可憐的螞蟻肯定要葬身火海了。”我心裡惋惜地想著。火神肆虐的熱浪中夾雜著螞蟻被焚燒而發出的焦臭氣味。

可萬萬沒有想到,這區區弱者並沒有束手待斃,竟開始迅速地扭成一團,突然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

蟻團在火舌舐動的草從間越來越迅速地滾動著,並不斷髮出外層螞蟻被燒焦後爆裂的聲響,但是蟻團卻不見縮小。顯然,這外層被灼焦的蟻國英雄們至死也不鬆動分毫,肝膽俱裂也不放棄自己的崗位。一會兒,蟻團衝進了河流裡,隨著向對岸的滾動,河面上升騰起一層薄薄的煙霧……

出自《生命的壯歌》。

2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蟻國英雄的主要內容:有一群螞蟻被大火包圍了,但這群螞蟻並沒有束手待斃,竟開始迅速的扭成一團,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外層的螞蟻至死也不鬆動絲毫,蟻團終於滾出了火海。

——出自課文《生命的壯歌》。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的想法,隨心

學《蟻國英雄》讀後感100多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蟻國英雄》讀後感

蟻國英雄 文章的主要內容是有一群螞蟻被大火包圍了,但這群螞蟻並沒有束手待斃,竟開始迅速的扭成一團,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外層的螞蟻至死也不鬆動絲毫,蟻團終於滾出了火海。

我想,那麼小的螞蟻都這麼團結,更何況是我們人類,我覺得我們要是遇到困難,應該齊心協力,才能戰勝困難。

給蟻國英雄寫一封信100字

5樓:幻_菜子花花

蟻國英雄 文章的主要內容是有一群螞蟻被大火包圍了,但這群螞蟻並沒有束手待斃,竟開始迅速的扭成一團,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外層的螞蟻至死也不鬆動絲毫,蟻團終於滾出了火海。

我想,那麼小的螞蟻都這麼團結,更何況是我們人類,我覺得我們要是遇到困難,應該齊心協力,才能戰勝困難。

讀了蟻國英雄,你想對這群戲國英雄說什麼

6樓:工程造價聯盟

這篇課文講的是一群螞蟻在大火的圍攻下,利用集體的力量聰明的扭成一團,在外層螞蟻的捨命保護下,逃出火海的故事。謳歌了動物們在生死攸關的時刻所表現出的可貴的合作與獻身精神。那一個個沉著冷靜,團結協作的個體,那一幕幕捨己為“人”、從容...

7359

生命的壯歌中的蟻國英雄讀後感怎麼寫

一天,老師給我們上了 蟻國英雄 這篇課文,螞蟻的精神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這篇課文描寫了外層螞蟻保護內層螞蟻衝出火圍的故事,外層螞蟻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裡層的螞蟻,它們至死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崗位,最後裡層螞蟻衝出了包圍圈,向有水的對岸滾動。我最佩服它們的是團結合作,勇於獻身的精神,團結就是力量 對,只要...

三國演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三國演義》主要內容是什麼?

三國演義 描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全書反映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矛盾的滲透與轉化,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批吒叱風雲的英雄人物。在對三國歷史的把握上,作者表現出明顯的擁劉反曹傾向,以劉備集團作為描寫的中心,對劉備集團的主要人物加以歌頌,...

紅岩的主要內容,紅岩的主要內容,50字

佛手 紅岩 反映的是全國解放前夕光明與黑暗的一場特殊搏鬥。所描寫的事情發生在1948年底到1949年之間。從全國範圍來說,中國人民的解放鬥爭取得了輝煌的勝利,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但是,從故事發生地點重慶來說,當時這座山城還被國民黨反動派所盤踞。他們設定秘密監獄,瘋狂逮捕 監禁 共產黨員和革命群眾。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