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自信的文章 ,求一篇自信的文章 200字

時間 2021-10-30 09:04:30

1樓:匿名使用者

1自信是驚雷,是飛雪,是驟風,橫掃一切拖沓,遲滯,猶豫與懶惰。自信是戰鼓,是號角,是旌旗,催人勇往直前,大膽挺進,日日精進。自信是陽光,是雨露,是瓊漿,助人思維敏捷,精神抖擻,揮灑一切。

——前言

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成敗的主要原因。是的,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是它,伴隨乙個又乙個偉人的出現:高爾基,愛因斯坦,伽利略……

漫漫人生,翻開歷史的卷歷,有哪篇詩歌不是用自信譜出?有哪一幅圖不是用自信繪出?又有哪些歌兒不是自信的音符的躍動?……

朋友,當你面隊死神的追逐時,你是否有過布魯諾在火中的自信?當你面對生活和我們開的玩笑時,你是否有過貝多芬在聾啞時的自信?當你面對人生中艱難的歷程時,你是否有過張海迪在癱瘓的情況流露出的自信嗎?

……朋友,讓我們唱響自信之歌,讓它迴盪在個人成長的努力之中,迴盪在民族振興的奮鬥。

朋友,自信為我們搭建了乙個絢麗的人生橋梁,我們可以在這個舞台上盡情演繹自己在生活中的角色。

朋友,還猶豫什麼?在浩瀚的大海中揚起你自信的風帆!2成功總要有個助手,那就是自信。如果自信丟失了怎麼辦那就找回自信下面就看我是怎樣找回自信的吧。

以前我上課不愛發言,性格內向,生怕說錯了,就是有正確答案也在心理憋著,久而久之我做什麼事都沒有信心了。

有一次數學測驗,我一看試卷就馬上想到自己考不好怎麼辦,爸爸媽媽會不會吵我或打我呀?這一害怕,「粗心」就趁我不備來偷襲,一會兒,給我的卷子上增添了幾道「花紋」,也給家裡帶來了幾分「生氣」。經過媽媽的一陣「狂風暴雨」之後,爸爸又語重心長地給我談了一會,使我知道了自信心是成功的一半,既然我已有了刻苦的一半,為何就不能有這一半哪?

這回又要數學測驗了,我反覆想著爸爸的話,腦海裡一直浮現著「我一定會考好,不會考差」這幾個大字,仔細認真地做著每一道題目,又檢查了一遍。待卷子發下來以後,果然只有一道不美麗的「小花紋」,我考了98分!這可是自信心的功勞呀!

如果沒有自信心,我不會做到這些;如果沒有自信心,我的成績不會提高的這麼快;如果沒有自信心,我的卷子上還是有很多「叉叉」。自信心找回的太及時了!

沒有自信就沒有成功,自信是成功的一半。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不錯,朋友,您也試試吧?

用我收穫了自信寫一篇作文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收穫了自信

一位哲人說過「擁有自信就是成功的一半」。兩年前的一件事讓我收穫了自信,使我不再膽怯!

那是一節語文課,大家交流作文。前幾位同學的文章都受到了好評。突然,老師點了我的名字。

同學們都看著我,我很緊張。「我的作文並不是很優秀,萬一在同學們面前出醜,那可就完蛋了。」我猶豫著。

在同學們的催促聲中。我只能硬著頭皮慢慢站起身,離開座位,一步一步緩慢地走向講台,不知怎麼回事,我的雙腿就像灌了鉛一樣,每走一步都覺得十分艱難。「光陰似箭……」我小聲地念著,此時的心情已經不能用緊張來形容了。

第一次,我覺得1分鐘好像不是60秒;第一次,我覺得心似乎就要跳出來了。我的語速變得更慢,聲音變得更小。可是,我沒有任何辦法。

「你為什麼不寫好點呢?你為什麼不能大點聲啊?」乙個個問號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終於,第一段讀完了。

「寫得不錯!」老師微笑著對我說,同學們也都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目光。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

我的作文居然也能受到老師的表揚,太不可思議了!老師的話好似一股暖流湧入我的心頭,給我注入了無窮的動力,使我馬上擁有了自信。對!

我是最棒的!我的嗓音不自覺地放開了,從小聲的「應付」,變為大聲朗讀,語調也隨著文章情節抑揚頓挫。剛才的顧慮已經全部打消,緊縮的眉頭不經意間已經舒展,全身覺得輕鬆了許多,心情變得格外興奮!

讀完文章,台下響起掌聲。就是這一次讀文章,老師輕輕的一句鼓勵,讓我收穫了自信。每次遇到困難我就會告訴自己:

「加油!你是最棒的!」正是這種自信,在我遇到挑戰時給我動力,讓我充滿自信,一步步走向成功!

3樓:鹿學關巖

我不知道,但我可以問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肯付出就會有收穫,這話說的一點也不錯.在三年級的一次收穫讓我終生難忘.

今天,老師叫我們寫作文.我準備上網查資料,我進了乙個**,我看到了一篇好作文,上面說:可以自己發表,我忽然心血來潮,馬上動手寫了一篇三國演義的作文發表了,我把三國演義的作文寫在作文紙上,交給了老師.

這一次的作文得了a++這可是以前從沒有過的作文好成績啊,我回家後上網去看我那篇三國演義的評價,沒想到我那篇作文別人評價很好三星啊.從此.我自信起來了,寫的作文每次都得a++從此,我告別了那個不會作文的時代,變了作文思想旺盛的時代.

從此,我懂得了只要付出就可以收穫意外的結果的道理.

我的寫字也不好,我極力想改正,都沒有成功,可有一次我成功了,背後是努力.

今天,我被爸爸批了,因為我字寫不好叫我練乙個晚上.我汗流浹背的練了乙個晚上.去了學校,老師竟然叫我們寫寫字本.

我最不喜歡寫寫字本.有時候,我要等老師走後,再交給組長,我怕老師檢查.看到我的醜字.

寫字本發下來了,我懊惱的趴在桌子上有氣無力的寫字,我發現今天寫的好些了,我認真起來,老師忽然來我著裡檢查我的寫字本,我心都快要跳出來了,,忽然,老師說要展覽給人看,在當時我都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永遠不出來.老師卻出乎意料的表揚了我的字,聽到老師的表揚我覺得很有面子,老師給同學看,同學都發出驚叫,充滿不解和驚奇的眼光都投向我。我終於成功了.

收穫總是要用努力來播種的。這一次我收穫了自信,收穫了成功。背後卻是付出努力。這一次的事更體現了這條真理,這一次我收穫了自信。

舉例論證寫一篇名為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200字

5樓:月似當時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蘇格拉底曾說過:「乙個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這兩個條件。」

千百年來,在人們眼裡,命運是神秘莫測,不可把握,無法控制的餓一種神秘力量,是主宰人們一生的至高無上的主任,而人類則永遠是命運的僕人和奴隸,半個世紀以前,一位比利時智者莫里斯?梅特林克先生告訴我們,人們是完全可以成為命運的主任而非奴隸,這種能夠把握,主宰和戰勝命運的首要條件就是自信。因此,我認為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乙個人要自信,就要克服自卑,樹立自信。2023年,英國女醫生弗蘭克林從自己拍攝x射線衍射中發現了dna雙螺旋結構,經過研究,她大膽地提出了假設,並以此為題做了一次很出色的演講,然而許多人對她的發現提出質疑,懷疑她的**的真實性和假說的可靠性,在這些壓力下,弗蘭克林也開始懷疑自己:作為乙個普通醫生,提出這樣高森的理論問題,或許太不自量力了吧?

她動搖了。於是,她公開否認了自己提出的假說,也沒有再繼續研究下去,後來在2023年,其他科學家卻證實了這個假說,不自信的弗蘭克林與成功失之交臂了。

人生的航船由每個人自己掌舵,鼓起自信的風帆,千帆競渡,抵達成功的彼岸。

著名天文學家,自然科學先驅哥白尼,第乙個對影響人類達千年之久的托勒玫地心說提出懷疑,否認。遭到無數千萬人的反對及壓迫,但他自始自終都相信自己的「是地球繞太陽旋轉而非太陽繞地球旋轉」的理論,也沒有輕言放棄,最終,其日心說被應證了,哥白尼也成功了。如果,他在人們提出懷疑的時候也懷疑自己的能力,他就不會有後來的成功。

自信並不是自負,自負的人喜歡製造虛幻的自我滿足,希望得到超過自己實際價值的肯定,但往往適得其反,有個同學第一學期當上了班長,沒想到這個學期一開學,他就落選了。他忿忿不平,其實是他太過自信,盛氣凌人,才會落選的。

這些例子告訴了我們,自信要克服自卑,自信不是自負。有了自信,我們才有可能同向成功的彼岸。

價值寫一篇作文2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的價值作文200字

張自信到家具店選購桌子,經過再三挑選,終於十分滿意地買回來一張四條腿的小方桌。他把它放在庭院的葡萄棚下,發現桌子擺不平穩,彷彿桌腿有長短。於是,就拿來一把鋸子,察看了一下是哪條腿影響了平穩。

他看見一條腿高了一點,卻沒發現腿下的一塊黑石頭,它便沙沙地鋸了起來。鋸好了,他又看到另外一條腿也高高的蹺了起來,他便想:唉,今天怎麼了?

是不是眼花了。想罷,搖了搖頭,閉了閉眼睛,把這條桌推也鋸了一小段。可又發現,第三條桌腿也跟著蹺了起來,張自信急了,想再鋸一小段吧,我的想法肯定沒錯。

於是,他又把那條桌腿也鋸了一段。可是,他更皺起眉頭了,因為,還是不平穩,他始終沒發現凹凸不平的地板,他疑惑地想:今天鬧鬼了嗎?

這不可能呀!我選的桌子肯定不會不平穩的呀。他又拿起鋸子,鋸起桌腿。

三番四次,桌子還是不平穩,他生氣極哦了,又拿起鋸子狂鋸桌腿。這時,桌子已變成只到膝蓋了,這時周圍圍著許多鄰居,大家在議論紛紛,有的說:「這人真蠢呀。

」有的說:「他不想想其他辦法嗎?」有的說:

「他還沒發現地板不平穩嗎?」還有的說:「可以去找廠家去嘛。

」……這時,王伯伯走了出來,對張自信說:「自信呀,你可以看看地板平不平,還可以用一些東西墊住桌腿呀……」「滾開!」張自信生氣地說:

「我出的主意準沒錯,快滾開!」張自信揹負了鄰居的好意,他們一呼而散,說:「這種人,不應該憐憫和幫助她。

」「就是!」……張自信還是仍然鋸自己的桌腿。

最後張自信花錢買來的寶貴桌子被他自己鋸沒了,地上滿是灰塵飛揚的木屑。他不明白地看到葡萄架下凹凸不平的地面,又看看滿地的木屑,終於明白了!原來地面惹的禍呀!

他重重地拍了次腦瓜,撲在了一大推木屑上,痛哭了起來。因他罵了鄰居,鄰居個個都不理他,他無助地喊道:「我真不應該不聽鄰居的勸告,就因為這呀,失去了花錢買來的寶貴桌子和鄰居呀!

我……我不能太自信了。嗚嗚……」淚水奪眶而出。他丟掉了鋸子,痛心地把木屑捧在了胸前……

我要寫一篇以自信為榮這樣的文章,請問,我該以什麼結尾呢?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可以說是英雄人物誕生的孵化器,乙個個略帶征服性的自信造就了一批批傳奇式人物。然而,自信不僅僅造就英雄,也成為平常人人生的必需,缺乏自信的人生,我相信必是不完整的人生。我自己也有深刻體會。

因為我的心靈有一種信念在支撐著我,那就是成功、我要成功,所以,我的人生之路一直走得很好。這一切的結果,決定於我自己堅定的信心,堅韌不拔的意志。

朋友們,請記住:一定要充滿自信,因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讓人成功。

求關於早戀的文章,求一篇關於早戀的文章

gt賓士 中學生 早戀 早戀 到底是什麼?早有訊息說 談 早戀 這個詞就不正確,有批評傾向,有道德價值判斷,不科學。正確的提法應該是 中學生戀愛 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 北京家庭教育研究會副秘書長閔樂夫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事實上,中學生對異性產生感情是青春期性的成熟標誌之一,再自然 再真實不過了。...

求 關於 安全的文章,求一篇 關於 安全的文章

不論在繁華熱鬧的城市裡,還是在四通八達的公路上,初到這裡的中國遊客會發現,乘車走遍芬蘭全國各地,見不到一名交通警察,更見不到類似 寧停3分,不搶1秒 這樣的警示標語。然而,高速公路上的車流井然有序 鬧市區的交通忙而不亂,暢通無阻 各種機動車 自行車以及行人都自覺地各行其道。特別是在路口,行人都會耐心...

求文章關於安全的,求一篇文章關於安全的?

我不知bai 道是哪方面的啊 煉鋼廠du轉爐車間 2008年安zhi 全工作計畫 一 全年dao目標 全年實專現無死亡 無屬重傷 無重大生產裝置事故,無重大險肇事股,無重大事故隱患,工傷事故發生率低於廠規定指標。二 指導思想 以國家領導人對安全工作指示為指導,以公司安全工作管理制度為標準,以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