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理科怎麼學(包括語數英),有計畫更好

時間 2021-10-30 03:26:15

1樓:

數學,題量法(要多寫題)

物理,多看例題

化學,多背化學方程式

生物,多背知識要點

(語英都是基礎的吧,課下多積累)

2樓:言不達意

這個你問我算問對人了,高一理科有語數英物理化學,5門主科!

對於語文注意平時積累,我不知道你們現在有沒有語文讀本,如果有的話則課外看看,並且身邊一定有現代漢語詞典和古漢語詞典這兩本書,把不認識不知道讀音的弄明白。

英語,單詞是基礎,發狠力去背單詞,多聽,然後抽出時間去背一小段英語美文,這樣英語自然就會好。英語中語感狠重要。

數學那個就要多做了,當然上課聽老師講課很重要啦,先把書上概念弄懂,很多人覺得理科概念不重要,可是碰到很多題目的時候如果不清楚概念是很難下手的,並且數學多做,題海戰術是有必要的。

物理,這個是我的弱項,根據個人經驗教訓,這個東西弄清概念很重要,你要能對你面臨的題目建立乙個模型,這樣對於你要做的題目才會有數嗎,知道該怎麼做,在這門學科切忌一知半解。

化學,個人感覺很簡單,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完成作業,基本上就沒問題。

最後,我建議你數理化弄乙個錯題本,把你每次考試做錯的題寫下來和你在輔導書上見到的好題記下來,這個到期末考試時很管用。

3樓:飛起落下

很簡單,

化學:書上出現的公式背會,100多個

實驗現象,過程,儀器,現象背會

物理:公式背會,各自的關係

生物:(這個我只上課聽,自己做題,沒有其他的)這都是考前急備的!

大專要學語數英嗎

善良的杜娟 各專業不一樣,有的專業不用學的。專科生源主要來自全國高考,即通過每年6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成績合格而取得專科學歷,因此也需要分文理科進行語數外和綜合課的考試。專科的入口是學生,出口主要是技能型應用型高等人才。教學質量控制體系在校內,開放辦學程度要求不高,國...

高考文理科的語數英三門卷子有什麼區別

伊尚說事 綜述 同一地區,高考文理科語文試卷和英語試卷是一模一樣的,沒有區別。文理分科是在中國大陸 中國香港地區 中國臺灣地區等等地區和世界上部分國家所實行的一種教育制度,即將教學課程分為文科和理科讓學生做出選擇後進行分別教育。分科課程 文理分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

請問學考是什麼,是不是只考語數英?就是說不用參加高考也可以去

閨蜜愛看劇 學考就是考畢業證的。如果學考有不及格的科目,就不能獲得畢業證了 請問高三學考是什麼 只知道好像是考語數英三科,和高考一樣可以考職業學校 高三學考一般是語數英政四科。各省也有不同。可諮詢當地招生辦。語數英學考和自招 高考是什麼關係?報名學考後還能不能報名自招?錄取之後可以不去讀嗎? 學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