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高考應不應該加體育,關於 要不要體育運動 辯論跪求!

時間 2021-10-29 04:26:39

1樓:匿名使用者

為加強學校體育工作,提高學生健康素質,教育部、體育總局近期出台檔案提出,體育考試成績不但在中考中所佔的比重將逐步增加,而且將積極推進在高中畢業學業考試中增加體育考試的做法,將體考成績作為高校錄取新生的重要參考依據。不可否認,採取各種方式加大監督力度,促使中小學真正開始重視體育,重視學生體質,努力增強青少年的健康觀念,確實是件好事。然而,將體考成績與高考錄取掛鉤,仍然值得商榷。

首先,體育考試組織困難,代價昂貴,又很難保證公平。掐表快與慢、量尺松與緊、動作到位與否,都是很難統一把握尺度的。將其以較小的比重納入中考尚可勉強,而納入競爭更為激烈、範圍更為廣泛的高考,顯然就不太適宜了。

退一步說,即便體考可以確保公平,中小學普通體育教育的終極目的也該是讓學生增強體質,磨鍊意志,保持健康的身心,而不是為了提高競技水平。而將其與公升學掛鉤,人為增加其功利色彩,這可謂是對體育精神的傷害。

更何況,體考成績的好壞固然與身體狀況有很大關係,但身體健康也並不完全等同於競技水平。將體考成績與高考錄取掛鉤,會不會形成對天生弱小或殘疾者的歧視?

廣義地看,「體育」兩字其實涵蓋著非常豐富的內容。它既指一些具體的運動,同時也是一種文化,一種氛圍,一種意識,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許多人之所以運動少,有些是因為工作太忙,抽不出時間(這往往與得不到落實的勞動保障制度有關);有些則是因為運動不方便,找不到合適的場所和專案(這要歸咎於對公益體育的投入不足)。

再比如,某些青少年身體素質欠佳,固然應歸咎於體育運動的量太少,但也與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

青少年的體質問題,其實是全社會健康問題的乙個側面。在全社會體育文化氛圍不足、越來越多的人逐漸丟掉了健康生活習慣的背景下,青少年的體育活動得不到特別重視,體育教育被畸形的教育觀所擠壓,亦是在所難免。而即使動用「應試思維」,將「體育」的作用上公升為「體考」,也不足以改善青少年的身體狀況。

真正有效的途徑只有提公升全社會的健康意識,並給予制度上的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1學生的任務是什麼?2多參加課外活動對學習有幫助嗎?3學習的時間很多嗎?4經常參加課外活動還能吧精力集中到學習上嗎?5能提高高考分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本來就不算的吧。只是形式。不是重點。

關於 要不要體育運動 辯論跪求!

4樓:

1.容易受傷,造成身體的痛苦,增加身體的疲勞度,年紀大了以後容易得關節炎,風濕病,椎間盤突出等

2.需要花大量的時間,一旦沉迷,可能影響工作,不利於個人的發展。

3.大型體育運動使得社會管理難度增加,需要大量的資金和精力。

4.運動會增強人的體質,但是容易引發打架鬥毆等安全隱患,不利於社會安定。

5.容易發生惡意競爭,在運動過程中發生矛盾,不利於人際關係和社會和諧。

6.體育運動容易讓人忽視自己的健康問題,對自己的身體素質過於自信,往往造成事故的發生(猝死)。

希望你能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只能說你們太悲劇了,深表遺憾和同情!實在想不出來不要體育運動怎麼能辨得贏要體育運動!完全是一邊倒的話題,你們點太背了!或者說出辯論題的人根本就沒有動腦子,怎麼會想出這個話題1

6樓:心傷

連體育運動都不要了,悲劇啊悲劇,還辯論什麼,主辦方腦子出啥問題了...

英語作文正反方辯論高中生是否該上體育課

辯論,請給出正反方的論點,越多越好:人們應不應該拿動物去參加體育、娛樂、表演活動?

7樓:刀戎

正:1。動物吸引遊客,帶來經濟效益。

2。動物滿足了人類的獵奇心理。

3。保護了一部分動物,如今動物生存範圍減少,所以把動物帶入進人類社會是使它們能夠長久生存的方法。

4。讓更多城市人了解動物,並且喜歡動物。

反1。動物應該生存在大自然裡,而非去給人類表演,失去它們的生存意義。

2。導致了一部分動物的死亡。(訓練失誤)

3。動物畢竟存在一定危險性,所以遊客也存在危險。例如把頭放在獅子口中,或是被大象按摩等等

4。喪失人性的體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方的話,就以生態平衡、動物野性消失和適者生存、人類精神需求的偏移、人與自然和諧發展、自然規律這些方面入手。

辯論賽,具體語言還是要具體整理,不然在場上,不能很好地表達出來,會被扣大分的。(辯論賽不是念稿)

9樓:菌子好裡個球

開卷是否有益 是否應該取消英語四六級考試

辯論題:學校的體育運動設施是否應該免費向社群成員開放?如果你是反方

10樓:狐狸吖

1 社群成員可能會破壞

抄衛襲生,這樣會加重清掃bai負擔。

2 運動設施du一旦被破壞,索賠程zhi序複雜。

3 運動設

施會吸引dao許多校外不知身份的人,可能對學生造成傷害4 學生上課時間容易與免費開放時間衝突,增加管理員時間安排負擔。

5 學生上課需要的設施與社群成員鍛鍊使用容易產生衝突。

打字不易,還望採納,謝謝!

辯論,關於人生應不應該完美的事例

1 引言 人生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怎樣度過短暫的人生?給永恆的人生應留下些什麼?是每個人應該回答的課題。人生的道路固然有陽光 大道 花香,但也有險關 急流 冰霜。應該怎樣走?我們的前輩和同輩人中,已有人作出了正確答案,下列所選的材料,就是他們的答卷。2 事實論據 胸前的紀念章 總理生前,左胸前總是...

辯論賽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中學生應不應該做家務的正反方辯論

玉蘭小公主 正方 當然應該,這也是我們的義務之一 反方 中學生課程忙,不能因為做家務耽誤了學習.是要多說點什麼呢 你可以照這個說下去。做家務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你想要幫助父母就去吧,唔 通常正方比較多,也比較好說。 看如何無悔 這個辯論題目 正方是有很大優勢的 1.中學生做家務是和家裡溝通的一種途徑,...

學生高考,家長應不應該陪讀

高考對於每一位學子來說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家長最關心的,同時也是殘酷的,高考其實不只是考驗學子們12年來所積累的經驗,其實更重要的還是考驗一個心理的自我調節能力,為什麼有的學生平常的一模二模三模的成績突出,一直以來成績都是名列前茅,而有的同學,平常時的成績平平,為什麼能在高考中超常發揮呢?而有一部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