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動物是怎麼進化成鳥類的?具體過程,進化因素

時間 2021-10-29 04:25:37

1樓:匿名使用者

安拉奇妙的創造

2樓:

環境慢慢改變,鳥隨環境的改變而適應環境,,,,,,,,,,,,,適者生存

3樓:

科學家們逐漸認同鳥類和恐龍屬於同乙個祖先,鳥類起源於一種能夠快速奔跑的小型肉食類恐龍。

以下是能證明鳥類從恐龍進化而來的9大證據:

1、始祖鳥具有典型的恐龍特徵

始祖鳥是迄今所知最古老的鳥類祖先。19世紀中晚期,科學家在德國巴伐利亞的石灰岩層中首次發現生活在約1.5億年前的始祖鳥化石。

近年來,古生物學家們發掘了更多的始祖鳥化石,已部分證明始祖鳥和食肉的獸腳類恐龍有最近的親緣關係,支援了鳥類起源於恐龍的理論。出土的化石顯示,始祖鳥的腳與現代鳥類大不相同,更接近於獸腳類恐龍。最明顯的特徵是它的第二個腳趾可以過度伸展,與小盜龍、鳥腳龍等恐龍的腳部幾乎一樣;此外,始祖鳥的第乙個腳趾向內生長,不像鳥類的腳趾那樣向外伸展,而有些類似於人類手掌的大拇指;而且它的顎骨向四方放射生長,有明顯的獸腳恐龍遺傳特徵。

科學家們說,這些化石不僅表明鳥類起源於獸腳恐龍,也表明始祖鳥不像現代鳥類那樣擁有能攀住樹枝的腳趾,因而不會在樹枝上棲息。與其說始祖鳥是鳥類,還不如說它更像迅猛龍、恐爪龍等獸腳恐龍。

2、恐龍蛋化石與鳥蛋非常相似

3、恐龍和鳥一樣由雄性守巢孵卵

4、化石黏性物質證實恐龍和鳥同源

5、恐龍在飛行進化時體型會變小

4樓:匿名使用者

ghjkghjkghkghjkghjkghjkghjkghjk

爬行動物是怎麼進化成鳥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是由古代爬行動抄物的一支進化襲而來的.最早的鳥

bai類化石,就是世界聞名的始du祖鳥化石zhi.

2023年,在德國巴伐利亞省的dao石灰岩層(該地層屬晚侏羅紀時期,距今約1?5億年)中,發現了第乙個始祖鳥化石.始祖鳥的身體大小如烏鴉,它保留了爬行類的許多特徵,例如嘴裡有牙齒,而不是形成現代鳥類那樣的角質喙;有一條由21節尾椎組成的長尾巴;前肢三塊掌骨彼此分離,沒有癒合成腕掌骨,指端有爪;骨骼內部還沒有氣窩;等等.

但是另一方面,始祖鳥又具有鳥類的一些特徵,如已經具有羽毛,而且已經有了初級飛羽、次級飛羽、尾羽以及復羽的分化.此外,它在一些骨骼形態上也表現出一些鳥類特徵或過渡特徵,如它的第三掌骨已經與腕骨癒合,但第二和第一掌骨則尚未癒合,一些科學家認為這正反映了鳥類掌骨癒合成腕掌骨的開始.根據以上特徵,科學家認為始祖鳥是由爬行類進化到鳥類的乙個過渡型別.

爬行動物是由鳥類進化而來的,還是鳥類由爬行動物進化而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就一定是鳥類由爬行動物進化而來

但到底是不是這樣這個現在仍然沒有定論,屬於學術爭議問題

一般比較認可的是鳥類是由恐龍或其近親演化而來

爬行動物是由鳥類進化來的, 還是鳥類由爬行動物進化來的?

7樓:知道之星就是我

根據化石的研究:

鳥類由爬行動物進化來的

現代的鳥類起源於另一類古代的爬行動物(有始祖鳥等既像爬行動物又想鳥類的動物作為證據

回答完畢,跪請採納,感激不盡,謝謝!

8樓:談之

達爾文的演化論基於19世紀的生物學研究材料,在現今許多領域已不能解釋一些特殊的生物進化例項。關於鳥類的起源,長久以來就有爭議,直到上世紀在中國遼西地區發現大量的化石證據,表明恐龍滅絕前有一部分帶羽毛的恐龍在經歷長久進化後,最終很可能進化成為鳥類。這種假說由徐星等人提出。

具體情況可**央視探索發現的一期節目,就是講的徐星等人的發現。

9樓:越過冊

偏聽則暗,兼聽則明--不要輕信任何學說,包括演化論。能說馬是從騾子演化而來的嗎?

10樓:山芝臧柔惠

如果是,就一定是鳥類由爬行動物進化而來

但到底是不是這樣這個現在仍然沒有定論,屬於學術爭議問題

一般比較認可的是鳥類是由恐龍或其近親演化而來

一般情況下鳥類爬行類魚類都是卵生動物它們的受精方式由什麼進化到了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鳥類爬行類魚類都是卵生動物,它們的受精方式由【體外受精】進化到了【體內受精】

什麼樣的動物屬爬行動物,什麼樣的動物屬於爬行動物

爬行動物綱是一種體表覆有鱗片,在陸地繁殖的動物。需要吸收太陽的熱量做為運動時所需的能量。有些生活在水裡,有些生活在陸地上。大多數生活在比較暖和的地區。爬行動物屬變溫動物,以肺呼吸。缺乏腺體,乾燥,不透水,無法保持體溫,隨外界溫度改變而改變,且冬眠。身體分為頭 軟軀幹和尾。口腔中腺體發達,有溫潤食物,...

世界上現存的最大的爬行動物是什麼10點兒懸賞

大是乙個比較模糊的概念 你要說長度 肯定是蛇 要是論重量 鱷魚肯定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是鹹水鱷魚。成年鱷魚長4.26公尺到4.88公尺,重408到522公斤。1957年在澳在利亞諾曼河發現一條長8.64公尺 重1996公斤的鱷魚。世界上最大的蛇,水蟒。它們一般長達8 9公尺,最長有13公尺左右...

鳥類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貓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最早是從原始的爬行動物中的初龍類亞綱的槽齒類的蜥龍分出來一支旁系的 年代大概是在三疊紀中期 這時候的鳥叫做古鳥亞綱,主要的代表有原鳥和始祖鳥 始祖鳥一般認為是起源於三疊紀中後期,但是現在發現的標本基本上都是侏羅紀的 1.5億年前 具有羽毛 原鳥起源於晚三疊紀 2.25億年前 已經具有羽毛,所以算是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