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學習

時間 2021-10-29 04:22:35

1樓:浣熊

那些抄襲的沒意思。我只想告訴你,學習就是學別人的成功,讓學來的東西變成自己的習慣,這就是學習!求採納

2樓:湯曼凡

在中國,學習這一詞,是把「學」和「習」復合而組成的詞。最先把這兩個字聯在一起講的是孔子。孔子說: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yuè)乎?」意思是,學了之後及時、經常地進行溫習和實習,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很明顯,學習這一復合名詞,就是出自孔子的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國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學」就是聞、見,是獲得知識、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性知識與書本知識,有時還包括思的含義在內。「習」是鞏固知識、技能,一般有三種含義:溫習、實習、練習,有時還包括行的含義在內。

「學」偏重於思想意識的理論領域,「習」偏重於行動實習的實踐方面。學習就是獲得知識,形成技能,培養聰明才智的過程。實質上就是學、思、習、行的總稱。

學習要不是幫別人學習。要為自己學習,為自己的前途而學習。

3樓:冀桂華

學習的本質是理解,那什麼是理解呢?理解就是能舉一反三;理解就是能一通百通;理解就是知己知彼。 學習的意義是學會學習的方法,並在需要知識的時候,快速獲得知識。

我們一直在討論怎樣學習,這是乙個非常實際與實在的研究性問題。但對於每個人來說,學習的意義不盡相同。我覺得我們有些人有時忘了學習的真正意義和目的,就像根本不知道生活的意義。

學習並不沒有一定的環境,也沒有刻意的工具,只要你學到了以前不會 不懂的東西那就可以說是學習~

4樓:kiss丶諾念

為什麼學習?沒有為什麼,因為你是乙個人,而且還是乙個中國人,在中國大部分人要是想好好的活著,比較大眾的途徑,成功率最高的乙個途徑就是學習,而且這樣的思想在我們有著5千年文明的中國早就根深蒂固了,古代只有學習才可以當官,現在幾乎和以前差不多,所以我們要學習,父母讓我們學習,老師也讓我們學習,國家頒布法律也讓我們學習,在這樣的環境下,不要問為什麼學習,真的沒有為什麼,也不會存在為什麼,學習已經成為了乙個模式,幾乎所有的人都要走這樣的道路. 當然學習不是一點也不好,可以讓我們有好多好多的知識,滿足我們的和好奇心,可以改造世界,這樣會生產出越來越多的東西,滿足人類的懶散.

可以這麼說,學習的本質就是為了以後更好的活著.活著更加精彩. 活著又是為什麼呢?

這是乙個歷代哲人都在思考的問題,不是乙個小小的我就可以說明白的. 站在人類的角度,活著就是享受,但是在這個社會上,活著真的很累,很無聊,很多人的人生都是千篇一律的,或者自己的一生早就被自己的父母規劃好了,這樣的活也就失去了意義.

5樓:卓曉慧

學習 概述學習是透過教授或體驗而獲得知識、技術、態度或價值的過程,從而導致可量度的穩定的行為變化,更準確一點來說是建立新的精神結構或審視過去的精神結構。

什麼是學習

溫柔你涼姐 學習,是一種提升自我文化的途徑。學習 學 習 一般常以為 學習 是一件事,其實 學習 包括 學 和 習 兩項工作。學 是把不會的 學會 是 知新 是 日知其所亡 無 習 字從羽部,是鳥數飛也,就是鳥不斷重複振動翅膀,即將 學會的 不斷重複,是 溫故 是 月無忘其所能 所以,學習 包含 知...

什麼是學習

我國古代對學習有很好的論述。論語 說 學而時習之。學和習是兩個既有聯絡 又有不同的概念。學是獲得知識 技巧和能力 習是複習 練習 鞏固掌握知識 技巧和能力。中庸 把學習分成五個步驟 學 問 思 辨 行。近代學習是心理學的乙個術語。它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學習是指人和動物在生活過程中獲得個體經驗的過...

學習,考試,心態,什麼是學習心態?

落月搖情滿江海 首先,既然你意識到了自己總是犯低階錯誤,就該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細心,這種低階錯誤不僅造成無謂的失分,更讓人追悔莫及,而這種後悔情緒對學習更是有負面作用。其次,作為學霸,我也最痛恨作弊上位的人!不過不甘心就沒有必要了,我們是腳踏實地靠的自己,怎麼能用這些人來比較呢!關於考大學,這是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