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手藝的句子,關於手藝的句子

時間 2021-10-29 04:1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無雙、無以倫比、鬼斧神工、技藝精湛、巧奪天工、精妙絕倫、獨具匠心、別出心裁、不拘一格、妙筆生花、妙手回春、出神入化,獨具妙心,妙不可言,妙趣橫生,無與倫比

----------------------------------------

巧奪天工 鬼斧神工 爐火純青 出神入化 登峰造極技術精湛 無與倫比 超群絕倫 空前絕後 歎為觀止揮灑自如 滾瓜爛熟 鬼見愁也 神來之筆 獨具匠心妙不可言 妙趣橫生 與眾不同 別出心裁 精妙絕倫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捐助的錢.雖然不怎麼多,但是畢竟是人們的一份心意啊!亮亮看到他媽媽來

便用央求的語氣問他媽媽:“媽媽,我到底得了什麼病?我真的好想去學校上學,和同學們一起玩.”媽

媽也說:“你的病馬上就要好了,馬上就可以讀書了.”亮亮對著生日蛋糕許了一個願,張阿姨問他許了

什麼願,他笑著說:“我希望這裡的小朋友都能擺脫病魔,能到學校上課去.”多麼善良的孩子,可他年

紀小小就要和病魔抗戰,老天為何要這麼殘忍,他年紀是這麼小,卻有一顆善良的心,可為什麼不能擺脫

病魔?雖然他並沒有做驚天動地

關於手藝的句子

3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我想學一門手藝,然後自己開個店鋪。

4樓:

寫作是一門手藝,與其他手藝不同的是,這是一門心靈的手藝,要真心誠意;這是孤獨的手藝,

形容做菜手藝好的句子

5樓:**隨身吧

1.以聞其香,吃其味,食有盡而味無窮的理念。

2.佳餚是辛勤的果實,美味是汗水的結晶,烹飪是大師的炒作,白案是精心的雕琢,紅案是廚藝的美德。世界廚師日,願大師:名揚四海,藝霸天下!

3.在方便麵界處於不敗之地,你是想吃紅燒還是香辣還是香鍋的方便麵?

4.媽媽燒的排骨湯好吃的訊息不徑而走,已在村內稍有名氣。我的鄰居弟弟曾吃過我媽媽燒的排骨湯。一天,他嚷著要他媽媽燒排骨湯,結果他只喝了一口湯覺得沒味道,而放下了飯碗。

5.要說我的外婆,她可是個名副其實的“廚師”。外婆燒的菜,那可是色香味俱全。不信?我帶你們去看看就知道了。

6.山珍海味美味佳餚在你做的菜面前也不過如此而已……

7.人生就是一道完美的大菜,你需要將戀愛的甜,拼搏的鹹,失意的苦,委屈的酸,巔峰的辣按比例調配,澆到對生活充滿無限渴望與希望上,品嚐的人是自己,點評的人也是自己,世界廚師日,願你用你的巧手做出最完美的人生大菜。

8.自從吃了我做的飯從此我家金毛愛上了**

9.採人之長,補己之短,學無止境,永不停步。

10.蘇東坡被貶在海南島詹縣。當地有一位賣環餅的老嫗,她的手藝好,環餅質量高,可是,因為店鋪僻,不為人知,生意一直不好。老嫗得知蘇東坡是著名文學家,就請他為店鋪作詩。

11.手握廚刀,將快樂的生活細細雕刻;鍋鏟翻炒,將生活的美味烹調入味;細火慢燉,將幸福的時光慢慢回味。世界廚師日,願你開開心心,生活美滿!

12.這個菜有點鹹啊!這個菜太淡了!這個炒老了!這個不能放胡蘿蔔啦!我媽你會不會做!我不會!我媽能吃吃不能吃滾…

13.手掌炒瓢勺指揮,美味起舞唱讚歌。

14.看到這,我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夾一塊來嚐嚐,哇!太好吃了,媽媽的廚藝真不錯!

15.鍋瓢在你手裡互相搏擊,水火在你手裡結下友誼,油鹽在你手裡化為鮮香,食物在你手裡綻放自己。世界廚師日,感謝你精湛的廚藝,濃厚的鮮香將我們深深地吸引。

16.在方便麵界處於不敗之地你是想吃紅燒還是香辣還是香鍋的方便麵?

17.世間行道千萬種,數起勇敢最廚師,刀山火海他不怕,酸甜苦辣他品嚐,揮汗如雨全不顧,要出美味送客忙。廚師偉大的職業,十二零世界廚師日,祝全天下廚師勇敢闖天下。

18.大汗淋漓不叫苦,手持鏟勺空中舞。佳餚美味有多種,顧客品嚐贊無數。酸甜苦辣味道全,人生百味在其中。世界廚師日,感謝你們的辛勞,讓我們的生活充滿幸福!

描寫匠人的句子有什麼?

6樓:小邱麼麼噠

工匠精神的價值在於精益求精,對匠心、精品的堅持和追求,專業、專注、一絲不苟且孜孜不倦。 這就是工匠精神,也是追求極致的精神。

曾幾何時,工匠是一箇中國老百姓日常生活須臾不可離的職業,木匠、銅匠、鐵匠、石匠、篾匠等,各類手工匠人用他們精湛的技藝為傳統生活景圖定下底色。隨著農耕時代結束,社會進入後工業時代,一些與現代生活不相適應的老手藝、老工匠逐漸淡出日常生活,但工匠精神永不過時。

極致的工匠精神,支撐著在追逐夢想的旅程中穩步邁進。

跟生活緊密相關的匠人們的工作,不同於藝術家那種孤獨性的探求,最重要的,其實是要回應人的需求。甚至於,對於匠人來說,每一天面對新的挑戰,才是真正的樂趣所在。更進一步說,如果能夠和各種各樣的匠人一起切磋琢磨,才是最理想的事情。

關於匠人的書籍:《匠人精神》

《匠人精神》簡介:《匠人精神》為"秋山木工"代表秋山利輝關於如何培養具有日本特色的合格"匠人"的著作。書中秋山利輝通過列舉"秋山木工"的"匠人須知三十條",闡釋了其心目中一流人才培養的核心:

即對一個人品格的重視遠高於對其技術的要求。同時,通過講述自己從進入木工行業,努力自我培養,直到成長為一名行業領袖的人生歷程,秋山利輝現身說法:在現代社會中,一個人若想實現真正的自我,社會若想恢復凝聚力,重拾失落的"匠人精神"勢在必行。

《匠人精神》作者簡介:

1.(日)秋山利輝 著 陳曉麗 譯

2.秋山利輝:日本著名"秋山木工"創辦人、代表理事。

2023年出生於奈良縣,2023年成立秋山木工****。"秋山木工"的訂製傢俱常見於日本宮內廳、迎賓館、國會議事堂、知名大飯店等。由於重視人才品格的獨**匠培養制度,在業界及海內外受到矚目。

3.陳曉麗:旅日華僑企業家、日本徽商協會副會長。致力於中日企業間的經貿交流與合作,熱衷於中日文化的交流與傳遞。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對自己的產品精雕細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工匠們喜歡不斷雕琢自己的產品,不斷改善自己的工藝,享受著產品在雙手中昇華的過程。

工匠精神的目標是打造本行業最優質的產品,其他同行無法匹敵的卓越產品。概括起來,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創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質精神、使用者至上的服務精神。

精神內涵:

1、精益求精。注重細節,追求完美和極致,不惜花費時間精力,孜孜不倦,反覆改進產品,把99%提高到99.99%。

2、嚴謹,一絲不苟。不投機取巧,必須確保每個部件的質量,對產品採取嚴格的檢測標準,不達要求絕不輕易交貨。

3、耐心,專注,堅持。不斷提升產品和服務,因為真正的工匠在專業領域上絕對不會停止追求進步,無論是使用的材料、設計還是生產流程,都在不斷完善。

4、專業,敬業。工匠精神的目標是打造本行業最優質的產品,其他同行無法匹敵的卓越產品。

5、淡泊名利。用心做一件事情,這種行為來自內心的熱愛,源於靈魂的本真,不圖名不為利,只是單純的想把一件事情做到極致。

7樓:天緣網咖

一個真正的匠人並不在乎那些虛名浮利,而是自己的作品,因此這些作品往往帶著製作者的個性,每件都會因手藝人的性格習慣以及製作它時的心情而各有差異,它們都有自己的個性,要想找到兩個相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也就是這樣,許多匠人離世數年,他的作品卻依然留在世間。這,也是匠人的態度,也是他們引以為傲的。

我們生活在一個浮躁的時代,生活的節奏太快,壓力過大,已經很少有打造純手工的匠人。所需的一切都是機器流水線生產,千篇一律,雖然方便,卻透著冰冷。一個偶然機會,在街邊看到一個手工陶藝店,不由進去,看到三兩個顧客用心製作著陶罐,我也手癢,動手做了個,當看到一坨泥土在我手中慢慢成型,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製作時,整個人彷彿放空了般,精力只在手中泥上,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周遭的一切。那種感覺久違了,正是快節奏的生活讓人做任何事都急功近利,怎麼樣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想要得到的,就怎樣做,一心只想著走捷徑,卻忽略了前方可能是陷阱。

無意中,看到一個名為《致匠心》的廣告,很是感動。裡面第一句:“人生很多事急不得,你得等它自己熟”給我印象很深。

是啊,心急吃不到熱豆腐,不積跬步也無以至千里。許多事都是經過每一步努力,最終水到渠成,瓜熟蒂落。我們都不是匠人,但需要有一片“匠心”如匠人那樣有情懷、有態度、有信仰,能夠對自己所作的事堅持、投入、不急於求成、少點功利,世界再吵雜,我們的內心保持靜然安定。

至少對得起光陰歲月,其他的就留給時間。守住一片“匠心”,相信我們對生活會更加安然、從容、投入、享受。

8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說,在普通工匠眼裡,老師是文化人;在高雅的文化人眼裡,老師和工匠相差無幾。在人類所有一切可以謀生的職業中,最能使人接近自然的職業是手工勞動。

描寫手藝精湛的詩句 5

9樓:9點說史

1、《織婦詞》

唐代:元稹

繅絲織帛猶努力,變緝撩機苦難織。

東家頭白雙女兒,為解挑紋嫁不得。

簷前嫋嫋遊絲上,上有蜘蛛巧來往。

一般的繰絲織作本來已夠費力的了,織有花紋的綾羅更是難上加難。撥動織機、變動絲縷,在織品上挑出花紋極為不易,需要很高的工藝水平。培養挑紋能手實為不易,竟有巧女因手藝出眾為孃家羈留而貽誤青春。

2、《青玉案·年年社日停針線》

宋代:黃公紹

年年社日停針線。怎忍見、雙飛燕。今日江城春已半。一身猶在,亂山深處,寂寞溪橋畔。

春衫著破誰針線。點點行行淚痕滿。落日解鞍芳草岸。花無人戴,酒無人勸,醉也無人管。

譯文:年年春社的日子婦女們停下針線,孤單的她怎忍看見,雙飛雙棲的春燕?今日江城春色已過去大半,我獨自還羈身於亂山深處,寂寞地佇立在小溪畔。

春衫穿破了誰給我補綴針線?點點行行的淚痕灑滿春衫。落日時分我解鞍駐馬在芳草萋萋的河岸,雖有花枝卻無人佩戴,雖有美酒卻無人勸酒把盞,縱然醉了也無人照管。

3、《青玉案·送伯固歸吳中》

宋代:蘇軾

三年枕上吳中路。遣黃耳、隨君去。若到松江呼小渡。莫驚鷗鷺,四橋盡是,老子經行處。

輞川圖上看春暮。常記高人右丞句。作個歸期天已許。春衫猶是,小蠻針線,曾溼西湖雨。

譯文:三年間我的夢魂時時飛向吳中故園路。我送只傳信的黃犬,隨你返回故土。若到松江呼喚小舟擺渡,切莫驚嚇了鷗鳥白鷺。吳中四橋的河灣渡口,當年都是我常遊的去處。

我曾像王維描繪《輞川圖》那樣,細細品味吳中暮春景物,也常常吟誦王右丞的句。定個還鄉的歸期天公已應許,身上春衫還是小蠻的細針密線,曾浸溼了西湖依依的淚雨。

4、《詠繡障》

唐代:胡令能

日暮堂前花蕊嬌,爭拈小筆**描。

繡成安向春園裡,引得黃鶯下柳條。

譯文:黃昏餘暉之下,廳堂前面鮮花嬌美。一群可愛繡女,爭拿筆上繡床寫生。繡成美麗屏風,靜靜放進花園,逗得黃鶯好奇,離開柳條飛來。

5、《歲暮到家》

清代:蔣士銓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

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

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

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

譯文:母親愛子女的心是無窮無盡的,我在過年的時候到家,母親多高興啊!她正在為我縫棉衣,針針線線縫得密,我寄的家書剛收到,墨跡還新。

一見面母親便憐愛地說我瘦了,連聲問我在外苦不苦?我慚愧地低下頭,不敢對她說我在外漂泊的境況。

關於神態描寫的句子,神態描寫的句子

1.我的表弟明明,今年已經五歲了,一直同我生活在一起。他機靈 淘氣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體,圓圓的腦袋上理著個小平頭,那對烏黑髮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閃忽閃的,彷彿對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張說話漏風的小嘴,總喜歡提些天真的問題,有時問得稀奇古怪,使別人無從回答。高興的時侯,他總是 咯咯咯 地笑個不停,同時嘴...

描寫心理的句子,關於心理描寫的句子

在查詢高考的分數時他惴惴不安生怕自己考的不好,手心都出汗了。當看見自己的分數很好的時候他終於舒了口氣心砰砰的跳很是喜悅!我心理忐忑不安的,想 這個問題tm的好難啊。高興 1 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滋滋的。2 我的心裡樂開了花。緊張 1 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兒,我嚇壞了。2 我的懷裡像揣著乙隻小兔,...

關於辛酸的句子,描寫心酸的句子

1 攤開掌心對著天空,掌心裡有陽光,那是我想你時莞爾的笑容 掌心裡有雨滴,那是我思念你偶爾滴落的淚水 2 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3 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要麼你被痛苦擊倒,要麼你把痛苦踩在腳下。4 請一定要有自信。你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