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生長的樹木,水杉,落羽杉,中山杉,池杉。哪種最容易在水裡

時間 2021-10-29 04:15:26

1樓:

物名稱: 落羽杉

別 名: 落羽松

英 文 名: bald cypress southern cypress

拉 丁 名: taxodium distichum

科 名: 杉科

屬 名: 落羽杉屬

適應地區: 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

北**帶落葉、常綠闊葉混交林區(主要城市:南京、揚州、鎮江、南通、常州、無錫、蘇州、合肥、蕪湖、安慶、淮南、襄樊、**)

中**帶常綠、落葉闊葉林區(主要城市:武漢、沙市、黃石、宜昌、南昌、景德鎮、九江、吉安、井岡山、贛州、上海、長沙、株洲、岳陽、懷化、吉首、常德、湘潭、衡陽、邵陽、桂林、溫州、金華、寧波、重慶、成都 、都江堰、綿陽、內江、樂山、自貢、攀枝花、貴陽、遵義、六盤水、安順、昆明、大理)

南**帶常綠闊葉林區(主要城市:福州、廈門、泉州、漳州、廣州、佛山、順德 、東莞 、惠州、汕頭、台北、柳州、桂平、個舊)

生態分類: 木本植物 > 落葉喬木類

觀賞分類: 林木類

高度範圍: 50 (m)

形態特徵: 胸徑達3m以上,樹冠在幼年期呈圓錐形,老樹則開展成傘形,樹幹尖削度大,基部常膨大而有屈膝狀之呼吸根;樹皮呈長條狀剝落;枝條平展,大樹的小枝略下垂;1年生小枝褐色,生葉的側生小枝排成2列。葉條形,長1.

0~1.5cm,扁平,先端尖,排成羽狀2列,上面中脈凹下,淡綠色,秋季凋落前變暗紅褐色。球果圓球形或卵圓形,徑約2.

5cm,熟時淡褐黃色;種子褐色,長1.2~1.8cm,花期5月;球果次年10月成熟。

生長習性: 陽性,喜溫暖,耐水溼能生長於淺沼澤中,亦能生長於排水良好的陸地上。在濕地上生長的,樹幹基部可形成板狀根,自水平根系上能向地面上伸出筒狀的呼吸根,特別稱為「膝根」。

土壤以濕潤而富含腐殖質者最佳。在原產地能形成大片森林。抗風性強。

繁殖培育: 可用播種及扦插法繁殖。扦插繁殖時可用硬材插或軟材插。

定植後主要應防止**領導幹成為雙幹,在扦插苗中尤應注意,見有雙主幹者應剪掉弱幹而保留**,疏剪掉纖弱枝及影響主幹生長的徒長枝。

景觀用途: 庭蔭樹、水邊護岸樹。落羽杉樹形整齊美觀,近羽毛狀的葉叢極為秀麗,入秋,葉變成古銅色,是良好的秋色葉樹種。

最適水旁配植又有防風護岸之效。落羽杉屬與水杉、水松、巨杉、紅杉同為孓遺樹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池杉、落羽杉都可以直接長在水裡,都有呼吸根「膝根」,這兩種樹沒有最耐水溼之分,兩者在美國原產地沼澤地裡均有分布。這道題目答案就是池杉、落羽杉。

3樓:

池杉專家,專業池杉種植基地湖南奕希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湖南奕希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集苗木繁育、種植與銷售為一體的專業綠化企業,地處人傑地靈、民風淳樸的湖南益陽大通湖畔,南縣以丘陵地貌為主,林業資源非常豐富,南縣的苗木也是湖南益陽的支柱產業之一。通過多年的發展,目前所培育的苗木種類有:水杉、池杉、落羽杉、中山杉、柳樹、楊樹、垂柳等綠化苗木。

奕希苗木:保質、保量、保信譽,真誠為所有的客戶提供較為優質的服務,竭誠歡迎各綠化單位、專業戶、新老客戶,各屆同仁前來湖南參觀,看樣定貨

什麼樹可以在水中生長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四季如春的海南島,那裡有許多珍貴、稀有的動植物。最有趣的是那些生長在海底專

的樹——紅樹,它們

屬終日泡在又苦又鹹的海水中。那裡環境惡劣,日復一日地受波浪衝擊,腳下是沙子一樣的土地,又稀又軟的泥。可是它們卻頑強地「活」下來,長成粗壯的大樹。

紅樹能在海底「安家落戶」,多虧了它那又粗又多、盤根錯節像蘑菇一樣扣在地上的根,緊緊抓住地下,從遠處看分辨不出是樹根還是樹幹。紅樹不怕鹹水,它身上有負責排鹽的葉子。葉子上的白點,就是顆顆鹽粒。

它的根上含有許多氣孔,有的在水中,吸水中的氧氣,有的在半空中吸收空氣。這樣紅樹就不怕水淹和海水的侵蝕了。

別的樹都是結種子,傳播種子,再長新苗。可是紅樹卻是大樹生小樹,小樹苗在大樹媽媽身上長成後,就自己飄落而下,根朝下,芽朝上,任海水把它送往各個角落,**合適就在**扎根。

人們都說紅樹是海南島千里海岸線的「綠色長城」。小朋友你有機會到這天涯海角來看看它。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鮮有可以在微鹹水中生存的樹,有一種樹木卻可以,那就是紅樹林

6樓:辛淪究戰

世界上主要種植在水裡的大樹喬木有:中山杉、落羽杉、池杉。還有種植在水邊的樹如:垂柳、水杉等,這些在江蘇鹽城華東苗木基地都是主要培育品種。

7樓:水晶風暴

1,紅樹是海

bai邊濕地特有du的樹木,紅樹下zhi面一般都是魚蝦蟹等dao海洋動物繁衍棲息的理想場

版所。我權國的紅樹就有37種,大部分都分布在海南等沿海地區。

2,水松是我國特有的樹木,除了鹽鹼地外**都能生長。水松生於水裡時樹幹比較大,在淺水區,樹幹微微膨大。樹幹不僅可以當作建築用材,而且水松長得比較好看,還能當觀賞植物進行種植。

3,水曲柳又叫東北梣【chén】,是古老的殘遺植物,分布區雖較廣,但多為零星散生,主要產於東北、華北等地。水曲柳材質堅韌,紋理美觀,是珍貴的用材樹種,可用於多種用途。

4,水杉樹幹通直挺拔,枝子向側面斜伸出去,全樹猶如一座寶塔。水杉適應力很強,生長極為迅速,在幼齡階段,每年可長高1公尺以上。

8樓:摩卡的的

紅樹林(mangrove)指生來長在熱

源帶、**帶低能海岸潮間帶上部,受週期性潮水浸淹,以紅樹植物為主體的常綠灌木或喬木組成的潮灘濕地木本生物群落。組成的物種包括草本、藤本紅樹。它生長於陸地與海洋交界帶的灘塗淺灘,是陸地向海洋過度的特殊生態系。

突出特徵:根系發達,能在海水中生長。

中山杉一年能長幾cm

9樓:長景園林

一般5~6年生即進入速生期,樹高連年生長量0.6~1.0公尺,胸徑連年生長量1.

0~2.0厘公尺,單株材積年生長量可達0.1立方公尺。

常在一年中長出2個年輪,壽命長達2023年以上,數量成熟期在200年以上。我國進行的嚴格對比試驗結果是:在3~5年生時,蘇杉一號生長量》中山杉》池杉》水杉。

(大豐杉木研究中心調查結果)

中山杉,是松柏綱杉科落羽杉屬植物。為落羽杉屬樹木種間雜交優良無性系的統稱。是原產北美落羽杉屬落羽杉、池杉、墨西哥落羽杉3個樹種的優良種間雜交種,由江蘇省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園經多年試驗研究後選育而成。

樹幹挺直,樹形美觀,樹葉綠色期長,耐鹽鹼、耐水溼,抗風性強,病蟲害少,生長速度快。

10樓:

中山杉專家,專業中山杉種植批發基地湖南奕希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湖南奕希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集苗木繁育、種植與銷售為一體的專業綠化企業,地處人傑地靈、民風淳樸的湖南益陽大通湖畔,南縣以丘陵地貌為主,林業資源非常豐富,南縣的苗木也是湖南益陽的支柱產業之一。通過多年的發展,目前所培育的苗木種類有:水杉、池杉、落羽杉、中山杉、柳樹、楊樹、垂柳等綠化苗木。

奕希苗木:保質、保量、保信譽,真誠為所有的客戶提供較為優質的服務,竭誠歡迎各綠化單位、專業戶、新老客戶,各屆同仁前來湖南參觀,看樣定貨

水杉樹生長在**

11樓:高小清清

水杉這一古老bai稀有的珍貴樹種為我國特du產,僅zhi分布於四川石柱縣及湖dao北利川縣磨刀溪、水杉壩內一帶及容湖南西北部龍山及桑植等地海拔750-1500公尺、氣候溫和、夏秋多雨、酸性黃壤土地區。

在河流兩旁、濕潤山坡及溝谷中栽培很多,也有少數野生樹木,常與杉木、茅慄、錐慄、楓香、漆樹、燈台樹、響葉楊、利川潤楠等樹種混生。

國外約50個國家和地區引種栽培,邊材白色,心材褐紅色,是優秀的產材樹種。樹姿優美,又為著名的庭園樹種。樹幹基部常膨大;樹皮灰色、灰褐色或暗灰色,幼樹裂成薄片脫落,大樹裂成長條狀脫落,內皮淡紫褐色。

1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杉的原產地在湖北抄省利川縣bai

、四川省石柱du縣和湖南省龍山縣zhi相鄰的地區,集中分布dao在利川縣西部的小河鎮周圍,方圓僅600平方公里的侷限範圍內有5000餘顆水杉母樹。

現栽培範圍已擴大至北起北京、遼寧南部,南及廣東和廣西、雲貴高原,東臨東海、黃海之濱和台灣,西至四川盆地的遼闊地區,並已成為長江中下游平原地區的重要造林樹種;同時已被引種至亞、非、歐、美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水杉樹林在湖北省境內潛江市。

水杉樹,高度可達40~50公尺,胸徑達2公尺以上。葉對生、線形、扁平、柔軟、淡綠色,在脫落性小枝上列成羽狀,冬季與之俱落。小枝成淺褐色,剝去表皮,小枝成綠色。

雌雄同株,雄球花單生葉腋,呈總狀或圓錐狀著生;雌球花單生或對生,珠鱗互動對生。球果有長柄,下垂、近圓形或長圓形,長1.5~1.

6厘公尺,微具四稜,種鱗木質、盾形。種子倒卵形,長約6公釐,扁平,周圍有窄翅。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杉的原產來地在湖北省利川縣、

自四川省石柱縣和湖南省龍山縣相鄰的地區,集中分布在利川縣西部的小河鎮周圍,方圓僅600平方公里的侷限範圍內有5000餘顆水杉母樹。

現栽培範圍已擴大至北起北京、遼寧南部,南及廣東和廣西、雲貴高原,東臨東海、黃海之濱和台灣,西至四川盆地的遼闊地區,並已成為長江中下游平原地區的重要造林樹種;同時已被引種至亞、非、歐、美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水杉樹林在湖北省境內潛江市。

14樓:悍風

以前在深山以後可能就在資料庫裡面了

15樓:晴

湖南奕希copy

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有水杉樹賣,湖南奕希花卉園林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集苗木繁育、種植與銷售為一體的專業綠化企業,地處人傑地靈、民風淳樸的湖南益陽大通湖畔,南縣以丘陵地貌為主,林業資源非常豐富,南縣的苗木也是湖南益陽的支柱產業之一。通過多年的發展,目前所培育的苗木種類有:水杉、池杉、落羽杉、中山杉、柳樹、楊樹、垂柳等綠化苗木。

奕希苗木:保質、保量、保信譽,真誠為所有的客戶提供較為優質的服務,竭誠歡迎各綠化單位、專業戶、新老客戶,各屆同仁前來湖南參觀,看樣定貨

中山杉是什麼植物?

16樓:長景園林

中山杉簡介:中山杉是松杉目杉科落羽杉屬的一種植物。為落羽杉屬樹木種間雜交優良無性系的統稱。樹幹挺直,樹形美觀,樹葉綠色期長。

中山杉為半常綠高大喬木,樹幹挺拔、樹型優美,是原產北美落羽杉屬落羽杉、池杉、墨西哥落羽杉3個樹種的優良種間雜交種,由江蘇省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園經多年試驗研究後選育而成。樹幹挺直,樹形美觀,樹葉綠色期長,耐鹽鹼、耐水溼,抗風性強,病蟲害少,生長速度快。

什麼東西生長最快,什麼樹木生長的最快?

學無止境鄒老師 長得最快的植物是什麼?木本植物可稱為速生植物。從橫向生長來看,速度最快的是泡桐,7年生的泡桐,樹幹胸徑可達50厘公尺。從縱向生長看,一般樹木都是年年伸長 加粗。在向高處生長的比賽中,要數新畿內亞桉樹生長最快,每年能長高8公尺。毛竹的竹筍經40 50天就能長成幼竹,高度達12公尺,所以...

為什麼樹木會不斷的生長,樹木為什麼會死

尉遲醉易仲利 首先,花草樹木都是一種生物,就和人一樣有生命,他們通過吸收陽光來提供自身成長所需的能量,來生長枝葉開花結果,並會以化學物質的形式儲存一部分能量,這些物質的形式各異,同時他們會從土壤中吸收養料,他們也會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自身的能量不斷積累,不斷轉化成物質,積累的越多,長的就...

金絲楠木是什麼樹木,金絲楠木主要的生長環境?

盡心的云云老師 什麼是金絲楠木?這些年金絲楠木,一直是名貴木材和名貴傢俱的寵兒 但是也有很多行家對金絲楠的高昂 提出質疑。中國傳統傢俱學者和植物學家都說,楠木雖然是軟木之王 但是和傳統的紫檀 黃花梨 鸂鶒木等硬木傢俱的價值還是不能在一個等級上的,甚至不具備一定的收藏價值。那麼金絲楠木,到底是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