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偉人作文怎麼寫快

時間 2021-10-27 22:06:03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心目中的偉人是誰呢?不是明星,更不是名人,而是我的老爸……

我的老爸,特別的嚴格,每當我考試考不好的時候,他都會用嚴厲的目光教訓我,我特別的害怕,不過,我的老爸也有和藹親切的一面哦!

我的老爸他不是隨著我的性子悠著我,而是,要看是這件事情對不對,嚴不嚴重的重要性,如果爸爸不同意,我也不敢多說一句……

每次放學後,我就開始了忙碌的學習,爸爸不讓我玩,所以,我很難和爸爸解釋,只能聽爸爸的話。

我心目中的偉人,就是我的老爸,我愛我的老爸,我敬佩我的老爸!!!!!!!

小學三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一位偉人三百字

2樓:聖春桖

回首歷史,我們曾為岳飛精忠報國的壯志豪情所折服,我們也為屈原的壯烈投江而傷情,我們還為海瑞的忠直而震撼……歷史名人如明鏡,讓我們更清晰的認識自己;歷史名人如明燈,照亮我們的人生之路。——題記

他,曾師從於鬼谷子,深受鬼谷先生的信任。他,曾受同窗龐涓之忌,忍受臏刑,受盡磨難。他,曾用避實就虛之術、退兵減灶之法力克對手龐涓,功成名就。

他,就是名垂青史的戰**事家孫臏——我心中最閃亮的星。

西元前三百多年,一盞明星出現在齊魯大地上空,孫武之孫孫臏在齊國阿地出生,從此他神話般的一生開始了!很快,少年的他成為老師鬼谷子的得意門生。可是,學成後的同窗龐涓虛有其表,竟身為魏國大將,命運的不公讓滿腹真知的孫臏依然身無分文。

於是孫臏想到魏國尋出路,滿腹信心的孫臏沒有想到故事的結局卻是這樣——原來龐涓是乙個口蜜腹劍的小人,深忌孫臏之才,先發制人,把剛到魏國的孫臏加以臏刑。頓時,孫臏明白了一切——他恨,命運的不公!他恨,同窗的背叛!

可是,強權之下的弱者又有什麼權利呢?於是,孫臏隱忍心中的怒火,在魏王的威逼利誘下,裝瘋,裝傻,學狗叫,直到有一天——

齊威王派人出使魏國,使者看到了在獄中的孫臏,在一番觸膝長談後,使者同情他的懷才不遇,在回國的路上把孫臏藏在車軌之下。孫臏歷經千辛萬苦,受盡人間的百般折磨,終於回到了故土,旋又成為大將田忌的手下一員門客,田忌賽馬中深展其才,並且受到了齊威王的重視,沒過多久孫臏就成為了齊王親信謀士。此時的孫臏心中只有乙個慾望——復仇!

常言道:「蒼天不負有心人。」威王四年,孫臏擊魏救趙,被威王正式任命為軍師,並且殺得龐涓一敗塗地,但他絲毫沒有鬆懈,而是關注著時局,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十二年後,星光驟變、昇華,發出熾熱耀眼的光芒。魏軍攻韓之際,齊國新君宣王令田忌、孫臏舉兵救韓。孫臏夢寐以求的一天來了!馬陵之阻打得龐軍如一團亂麻,軍心已亂,龐涓自刎而死。

戰場上的孫臏功成名就。可是,時不待人,轉眼間當年齊國人心目中的大英雄已白髮蒼蒼,於是,老人利用餘生的精力,完成了《孫臏兵法》,名垂青史。

西元前316年,孫臏與世長辭。雖然寒星隕落,可是星光依舊、我心依舊。

……面對強權,孫臏不屈服、勇敢對待;面對身體上的缺殘,孫臏不氣餒、等待時機;面對勝利孫臏不自傲、步步為營;面對刀兵,孫臏不矜持、智慧型超凡。怪不得唐朝詩人周曇評價他:「斷足爾能行不足,逢君誰肯不愁君。

」呢!孫臏正如我心中的星兒,照亮我的人生之路……

仰望星空,其實滿天星宇、滿眼星光,只要我們踮起腳尖,一定能在歷史長河中採擷到屬於自己的星!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450字

18歲小戰士 腸穿孔仍堅持營救3天3夜 小腸及大網膜都進入 明顯充血水腫,囊內積液超過200毫公升,再晚一刻就沒救了!我從醫30多年,我真的不知道這孩子怎麼就可以忍受3天3夜 綿陽安縣抗震救災醫療救護中心,長征醫院醫療隊普外科陳學雲教授走出手術帳篷,眼角泛著淚光說。5月19日上午9時28分,上海第二...

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我心目中的魯迅作文

一張瘦削的臉龐,透露出剛毅與堅強 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透那沉沉的黑夜 一頭不屈的硬發,根根顯示著與惡勢力的不調和。每每讀完魯迅的文字,眼前便會出現這樣一個面部特寫。這形象與那不朽的文字一起,隨歲月的增長,由模糊而清晰。終於畫出了我心目中的魯迅先生。在眾多的作家群中,魯迅是突出的一個,也是特殊的一...

我心目中的老舍,我心目中的老舍先生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第一次瞭解老舍先生好像是學 貓 那一課。文章生動 細緻而有趣的寫作手法讓我對老舍先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當我學習了這一單元后,我對老舍先生的印象又加深了許多。我發現,老舍先生是一個可愛的人,那麼純美的文字,那麼有趣的話語,只有擁有童心的人才能寫出來。老舍先生是一個偉大的人,留下了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