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義大利語的專科生想去義大利留學,想到那邊考研,機率是不

時間 2021-10-27 12:35:30

1樓:ai韻ru命

你好...

去義大利留學要有600個學時的義大利語基礎

可以考研究生

但比較困難

至於a2考試是自己報名,誰都可以考的..

要考celi(佩魯賈外國人大學),

cils(錫耶那外國人大學)

或plida(但丁協會)這3個考試之一

celi費用是780rmb

cils費用是380rmb

plida的不是很清楚

但根據考過的人反映,plida相對來說比較容易通過

本人考的是cils,也不難,學滿600個學時是很容易通過的

其次celi和cils在北京有很多考點,一年2次

一次沒過可以在3個月後參加補考,需要另外繳費

cils補考單科90rmb

(共5科,聽力,閱讀,語法,作文和口語,每科滿分12分,8分以下為不及格)

plida的考點在上海和南京,時間就不清楚了

至於專業

1.如果你是學美術專業,當然是學設計類專業最好.義大利的設計專業在世界都有名的..

其他的管理類,金融類,法律類都還不錯.

不過記住一定要打好美術基礎,否則去了後和歐美學生比很吃虧的

2.本人推薦米蘭理工大學或博洛尼亞大學

但這兩所學校不算好進,畢業率也不高,要作好準備

3.語言學習,完全看你是否努力,義大利語的語法特別難,義大利人說話又快,就算學了600個學時去到義大利後基本上聽不懂,更不用說專業詞彙巨多的大學課程了,所以導致很多中國留學生在意長時間無法畢業.所以我建議在國內一定要打好語言基礎,尤其單詞,能多背就多背(出國後才發現單詞背的多的好處啊),到了義大利要學半年語言,通過b2考試才能進大學的.

4.我走的中介是5萬,包括600個學時的義大利語培訓(老師來我們學校教,超好),還有其他辦理簽證手續的費用.手續就不太瞭解了,都是中介全程幫辦的,所以也不清楚時間.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

你好 我想問一下您在哪所專科學校學的義大利語 我也有此意 希望您來推薦一下~~

專科生去義大利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3樓:acg藝術教育

高中起點升專科

自考專科

中專升大專

利用業餘時間上的專科(遠端教育、函授等)

因為太多同學有這樣的問題,這裡我再強調一遍:

1.去義大利讀本科你需要具備的是:高考成績,小初高滿12年教育經歷

計劃生高考成績要求:

●文理科生要求≥400分以上,可以走馬可波羅計劃

●藝術生高考成績需達到300分,並利用該公式摺合藝術成績大於等於400分

{高考成績+(藝考成績÷藝術滿分)×750}÷2≥400分,可以走圖蘭朵計劃

國際生高考成績要求:

根據2023年最新全國高考成績最低分要求,高考分數達到283分,可以走國際生

國際生與計劃生是留學的兩大途徑,在後面我單獨講述這兩者優劣勢對比

2.去義大利讀研究生你需要具備: 本科畢業生以及本科學士學位證

注意:讀本:

如果你打算去義大利讀本科,你需要知道,大專生畢業並不是本科學歷,而是介於高中之上,本科以下的一個學歷

因此如果去讀本,就意味著你是去義大利補休學分,學分修夠方可拿義大利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那麼大專所學課程對應義大利本科的多少學分呢?這主要取決於你大專所學內容與本科的課程匹配問題。

一般來說本科課程中學過的不用補休,沒有學過的需要重新學習。

在義大利補休學分的時間大概為半年至兩年。

讀研:大專畢業生去義大利讀研,需要具備本科畢業證、本科學士學位證才能申請,因此你需要大專畢業後讀一個全日制本科拿到上述證件方可申請義大利碩士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對國內的專科生的學歷是不認可的 所以對專科生的要求和對高中畢業生的要求一樣

義大利留學要求:藝術生走的是“圖蘭朵”計劃 計劃要求是:[高考成績+(藝術分÷藝術成績總分)×750] ÷2 最後這個得數大於380就行

非藝術生走“馬可波羅”計劃 要求高考分過380

因為計劃是針對全中國開放的 也只對中國人開放 所以要求都是統一的 所以二樓說的對高考分各省要求都不同 這中要求是不存在的

計劃流程:這兩個計劃都是每年11月12月到大使館註冊一所語言學校 和一所要考的大學和專業 註冊過後2月末出國 出國後要參加3月初開學為期半年的語言培訓 培訓語言後要考到b1或b2的語言等級證書 這個證書是考大學必備的 得到之後在9月份進行大學的入學考試、、、因為在國外只學半年語言的話 考b1是有點困難的 更別提b2了 所以一定要在11月預註冊之前去北京學義大利語、、、還要要注意的是 你要念的語言大學和要考的大學只能各報一所 而且都要在預註冊之前就確定好 預註冊就類似於報名 預註冊之後就不能更改

去義大利的出國計劃是保證百分之百能出國的 不需要面籤考試 出國前也不需要任何語言等級考試 只要預註冊過後一切都是板上釘釘的事 所以不用擔心簽證問題 但是出國後能不能考上大學 就看你自己的努力了

在國內學義大利語 建議學600學時 600學時能達到a2的水平(義大利語等級分a1 a2 b1 b2 c1 c2這六個等級 能拿到c2等級證書的話 就能在全世界的任何地方教授義大利語)、、、而且出國後讀的語言學校 考學前有分班考試 因為都在國內有義大利語基礎 所以不能讓我們從基礎開始學 肯定要分班的、、、還有 我剛才說了 計劃是對中國人開放的 所以語言大學都是中國人一個班 老師都會說中文

至於二樓說的拿到a2等級證書那事 這個不是計劃要求的 是另外一種出國方法 就是走國際生 走國際生的成績要求跟走計劃的成績要求一樣 所以成績達不到標準 一樣走不了國際生 去不了義大利

國際生是 先在國內讀語言 然後考到a2的等級證書 8月份參加使館的預註冊 然後還要去面籤 面簽過了就能等簽證吧 9月出國 出國後直接參加大學的入學考試、、、走這個不能百分之百出國 因為面籤很有籤不過 而且時間很趕 可能出國後的第二天就是大學的入學考試 所以能走計劃的學生 一般都不走這個

對了 你出國需要準備的證件 大學畢業證 高考成績 學藝術的話還有藝術統考\聯考成績

這些要拿到你所在的城市進行公證 並且翻譯成義大利語 把這些辦完之後 要拿到北京的義大利大使館 大使館還要再認證一遍 叫大使館的“雙認證”、、、這些檔案都是你報考學校需要的檔案

我之前也說了 計劃是針對中國人開放的 也就是說 這個計劃所報的學校的考試時間(每年9月份) 也是針對中國人的 考試是中國人之間的競爭 由於計劃只允許報一個大學 但如果你怕考不上 或是出於別的什麼原因 你可以報別的學校的 報考別的學校所需的檔案 還是這些檔案 前提是一定是要大使館雙認證過後的檔案

不過考計劃之外的學校 一個是考試時間比計劃內的學校早(每年5、6月份) 再一個是你是跟義大利人 甚至是全世界的考生競爭的

這些雙認證過的檔案 在簽證下來後會還給你 所以你把檔案拿到手之後 多影印幾份 到時候報考別的學校 就遞交這些影印件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畢業去義大利留學有兩個途徑:

1,以高中畢業生身份申請本科:

計劃生:獲得高中畢業證,馬可波羅計劃要求高考成績達到400分以上,如果是藝術生可以走圖蘭朵計劃,要求高考文化成績300分以上,藝考成績滿足公式【高考成績+(藝考成績÷藝考總分)×750】÷2≥400。

國際生:要求高中畢業證,參加高考,成績不限。

2,參加專升碩專案,目前義大利只有庫內奧美院是可以接收專科畢業生的,可以直接申請碩士研究生。要求專科畢業,獲得專科畢業證,義大利語達到b1以上。

6樓:小蘇打

如果您是藝術生的話,我還是可以讓您以專科生的身份去留學的,如果您有興趣的話,可以私聊

義大利語不好可以去義大利留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留學首先要看你要考的專業是否為義大利語授課,如果是義大利語授課一定要學習義大利語並且在入學之前達到b2級別。準備去義大利留學的學生,一定要學好語言,無論是走國際生還是計劃生。有的人會說我選擇英語授課,還要學義大利語嗎?

這是當然的啦!義大利大學課堂上講英語沒錯,但你還要在義大利生活,所以日常用語和基礎交流還是要用到的,畢竟義大利是一個小語種國家,英語的普及比較低,一般在大城市英語還會說一點。但是學校和城市生活保障服務中心都有開免費的義大利語的基礎公開課,去學習吧。

對於義大利語授課的學生:

想必大家都知道,義大利留學途徑分為國際生與計劃生,但是在面臨大學考試的時候幾乎是沒有差別,那麼我們的語言就是關鍵。

首先,要分享的是學習義大利語與義大利大學課堂上關係。當我們在學習義大利語的日常運用和基礎詞彙的同時,也必須要補充屬於自己所考學科的專業詞彙

當你考試的時候,考官面試或者筆試,所涉及的絕大多數是你所考學科的專業詞彙。專業詞彙是許多學習語言的同學們的短板,因為專業的詞彙晦澀難記。那麼可以通過語言學校的老師所提供的專業詞彙輔導所進行訓練,同時自己也必須學會總結和歸類屬於自己所考學科的專業詞彙,這樣子才可以事半功倍。

當我們掌握了專業詞彙後,目前我們很多同學都會存在一個問題是:其實單詞本身是學習過,也背過,當在課堂上老師講出來的時候,為什麼就聽不懂或者反應不過來呢?

當我們掌握了專業詞彙後,我們也要加強我們的聽力,還有就是在句子中,你所背的專業詞彙一般它會跟著什麼樣的詞語一起出現頻率會高。

舉個例子: contemporaneo 當代的,學習藝術的同學必定會記住,但是當它與其他名詞使用的時候就必須要注意整個語句中這個詞語的連讀。下面我分享一個在義大利中老師講課的**:

義大利大學中的課堂,存在著兩個特點:

第一,老師語速很快。

第二,有的時候老師通過ppt進行授課。

這裡也是一個優點,因為義大利教學中,注重學生與老師的交流,並不會程式化的授課。所以義大利大學的課堂上,要求我們善於交流,善於聆聽老師所講的內容,這就必須要求我們對於義大利語不斷的提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是學習藝術或者設計方面的,非常建議你去義大利,因為義大利式時尚都市,米蘭,有著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是世界上時尚都市,因此去義大利學習是最好的。義大利語學習沒有你想的那麼困難,你可以選擇直接在國內學習好語言也可以選擇在學校的地方選擇語言學習然後再就讀。

不知道你是要去申請什麼專業的。

我很多同學基本都是申請服裝設計,時尚買手,奢侈品管理,室內設計,汽車設計,珠寶設計等等都會選擇義大利。

因為我自己也是過來人,也在義大利學習,我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把;

首先你要確定你要去就讀什麼專業的?

確定好專業之後選擇你要去就讀的學校?

選擇好學校之後然後找學校直接申請,也可以找國內的申請中心進行申請。

等待通知書,然後趕緊學習語言。

好了之後就準備好簽證等必須用品,準備時間到了到學校就好了。

最終看你是否要選擇義大利的學校的,因為我申請的義大利的學校(馬蘭歐尼服裝與設計學院)

因此你可以看一下這個學校,你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一下當時幫我申請的一箇中心叫藝聯匯的。

最後希望我寫的能夠為你提供真正的幫助。

去義大利留學,是學義大利語還是要學英語,到底那個用的多

必須學義大利語 義大利人會說英語的非常少 就算他們會說英語 那你也聽不懂 說得跟鳥語似的 而且你上課 基本都是義大利語授課 日常生活中也是用義大利語交流 所以義大利語是必學的 在義大利來講 肯定是義大利語用的多 英語基本用不到 但是單獨就英語來講 其實英語的用處是比義大利語廣很多的 你所學的專業 要...

我是一名專科生學的是法語專業想去法國留學有什麼學校可以

索通出國 專科畢業的話,只能通過轉學分的方式到法國插讀本科,但是能插讀到大幾要看學校對你大學學分的一個認可程度,但是作為法語專業的學生,到了法國之後就等於說沒有專業,一般能插讀到的年級比較低,很有可能只能從大一開始讀,最好是選擇一些偏文專業要好一些,在申請之前可以先將你的大學成績寄往學校進行評估。對...

我是個藝術生,想去義大利或法國留學讀研,想詳細瞭解那邊有哪些藝術院校多謝

索通出國 比如 法國 巴黎藝術學院設計學院 cole des beaux arts 法國培養造型藝術和建築學人才的教育中心,曾是世界上最著名 影響最大的建築學府。南特高等設計學院 l cole de design nantes atlantique 目前該校是全法國唯一的教育部指定的設計學科重點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