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二的學生,想去義大利留學,我需要準備什麼,以及留學的費用大概在什麼範圍

時間 2021-05-05 03:00:25

1樓:武漢科潤留學

2023年義大利留學簽證申請材料清單

申請表:用英語或義大利語認真填寫申請表(不接受用漢語拼音填寫的申請表)。如果申請人是中國公民,請用中文簽字,請在申請表上貼上一張兩寸彩色近照。

護照:如果護照上有其他簽證請提交簽證頁的影印件。

註冊證明——在大學的註冊證明應當包括:

* 所學課程的種類;

* 授課所用語言,指明課程是否包括義大利語培訓;

* 開課日期和課程持續時間;

* 學歷證明;

* 最高學歷證明和高考資格證明;

* 同等學歷證明:請出示由義大利使館領事處頒發的同等學歷證明原件並提供其影印件。

證書:如果有義大利語或英語培訓證書或其他與學生將在義大利學習的課程相關的課程培訓證明,請提供之。

學生的經濟條件。

介紹信:如果申請人是學生。請提供父母所在中方公司或機關的介紹信原件。

介紹信要用單位抬頭紙開具,要加蓋公章並有負責人簽字。介紹信必須包括單位位址,**,傳真以及父母的工作職務和工資;如果父母是私營企業老闆,請在申請簽證時出示公司營業執照原件並提供其影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義大利留學讀本科需要準備好高中畢業證和高考成績單,高考成績不能低於380分(750滿分)。如果是通過馬可波羅計畫/圖蘭朵計畫去義大利留學的話是不需要提供語言學習證明的,但是會在正式入學之前在義大利境內學習六個月的義大利語,考試通過才能進入大學開始學習。如果是通過國際生去義大利的話,那麼再申請的時候需要提供義大利語a1以上等級證明,在正式入學的時候提供義大利語b1以上等級證明。

義大利的公立大學是不收學費的,只收學生註冊費,一般在五百到一千五百歐元之間。生活費的話每年有五萬到八萬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啊有錢人有錢人啊有錢人

4樓:夢緣榮榮

這個,你確定麼。

語言有要求的。

學什麼專業,走計畫還是普通註冊。圖蘭朵計畫大部分學校要求是b2以上。

簽證要求是a2級別。

義大利語歐洲通行標準

a1級別:簡單單句

a2級別:日常生活

b1級別:流暢交流

b2級別: 中 級

c1級別: 高 級

c2級別:完全掌握

,註冊大學要求是b1以上

你是去念高中還是預科?

出國前1學語言 北京和上海的價錢差不多 600學時12000到15000rmb

2材料公證費和翻譯費 讀本 1200左右 讀研 3、4千左右(這個價錢是取決於你的材料多少 材料多 公證費也就多)

3使館的雙認證 免費

4辦理5000歐旅行支票(義大利留學不需要資金擔保 但是需要資金證明 所以辦簽證前一定要辦理5000歐的旅支 這個旅支出國後可以兌換成現金 在出國前兌換現金也可以 隨你)以目前的匯率 差不多是46000rmb

5機票 5000rmb左右

6簽證 免費

7義大利語言學校的學費 2w rmb左右(走計畫出國是要在義大利先學語言的 語言學校的學費是要在國內交的 語言學校有很多所 學費也不一樣 平均下來 差不多就是2wrmb)

8 走中介 中介費大概1萬1 中介的境外服務費(境外服務是可選可不選的 不選就不用給中介這個錢)大概5000rmb

9去外地讀語言(大部分人都是去北京或是上海學語言的)往返的路費 生活費 往多了說1萬rmb

10買出國用的各種東西 電子產品等等 如果你各種電子產品都買的話 那麼最少也得1萬rmb

所以出國前 算上各種各樣的費用 差不多能花10萬 不走中介能省不少錢呢

出國後1住宿自己租房子 單人間 250-300歐乙個月 雙人間 150-200乙個月

住宿舍 宿舍都是雙人間 便宜的250到300乙個月 貴的乙個月300以上(義大利的宿舍比外面自己租房子要貴 而且貴很多 這是肯定的 無一例外!)

2吃外面吃 一頓至少4歐

自己做 好菜好肉 一頓2-3歐 水果牛奶 一天1歐

所以如果你在外面吃的話 乙個月300歐

自己做 好吃好喝的 乙個月200多歐

但是實際上你自己做的話 乙個月也就100多歐 能吃到200歐那你絕對是吃的全是好東西!

3學費公立大學沒有學費 但是不是一點錢都不交 每年要交註冊費的 註冊費一年不到1000歐 每個學校的註冊費都不一樣 很多學校都是每年500歐左右的註冊費 也有個別的每年註冊費能在2000歐左右、、、就當他們都收1000歐的註冊費好了 那麼一年最多也就交個1萬rmb 的註冊費

私立大學有學費 也有註冊費 全算下來 最便宜的一年的學費加註冊費也得8-10萬 rmb 很貴!

還有 一般讀研的註冊費會比讀本的貴1、2百歐

還有 義大利是可以申請助學金的 助學金就是辦理特困 誰窮誰就能得到助學金 助學金要求家庭年收入在7-10萬rmb以下 房子不能超過90平方公尺(這年頭能達到這個條件的人不多 這邊的中國學生百分之99都zuo假、、)

每個學校的助學金發放形式都不同 有的發現金 如波羅尼亞大學 每年發給每個有助學金的學生5000歐現金 有的則是要求你住宿舍吃食堂 然後每個月給你補助食宿費 說白了就是報銷你的食宿費 一年下來也差不多是5000歐

義大利公立大學免學費,一年的生活費約6-7萬左右。留學生可以打工的,每週小於等於20個小時即可,假期沒有限時,一般收入是5-15歐元每小時,但學習語言期間是不可以打工的,學生大部分生活費可以考打工賺取。

比較推薦的嘛,走馬可波羅計畫,或者你是藝術生,走圖蘭朵計畫。

但是在讀生是不可以申請的。也就是說你高三畢業的時候可以

走馬可波羅或者圖蘭朵是允許你義大利語0基礎的

要去義大利讀6個月的語言,然後語言等級達到b1或者b2就可以申請大學了

出國費用相對來說還是很低的,語言半年不到3萬塊錢,公立大學免學費

找中介或者diy。

還有,不管咋說,去義大利留學要先掌握義大利語。

這是對自己負責喲。

我是學義大利語的專科生想去義大利留學,想到那邊考研,機率是不

ai韻ru命 你好.去義大利留學要有600個學時的義大利語基礎 可以考研究生 但比較困難 至於a2考試是自己報名,誰都可以考的.要考celi 佩魯賈外國人大學 cils 錫耶那外國人大學 或plida 但丁協會 這3個考試之一 celi費用是780rmb cils費用是380rmb plida的不是...

我是高二學生,我要考雅思,我是高二的學生,想在高二下學期考雅思,請問來得及嗎?

牛兒跳跳 我雅思7.5 雅思練習首先你還是要參加一個補習班 個人覺得環球雅思和新東方都還不錯 如果你不是北京人的話沒有必要大老遠跑北京的新東方總部去學,事實證明各個地方教的雅思差距並不大。參加補習班一般是1個月時間左右,這樣老師就會給你比較清楚的講明白什麼是雅思,聽說讀寫四部分分別怎麼練習等等。當然...

我是一名高二的學生,我不想讀高中了。想去讀專科,請問有沒有好一點的學校

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現在高二的話,建議還是繼續讀書比較好,還剩一年的時間,還是有努力提公升成績的可能的,如果是因為成績不理想,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努力提高成績的同時進行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如果實在不想讀高中了,也是有很多中高中生就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