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藝術生,想去義大利或法國留學讀研,想詳細瞭解那邊有哪些藝術院校多謝

時間 2021-07-22 10:26:47

1樓:索通出國

比如:法國

巴黎藝術學院設計學院(école des beaux-arts)

法國培養造型藝術和建築學人才的教育中心,曾是世界上最著名、影響最大的建築學府。

南特高等設計學院(l’école de design nantes atlantique)

目前該校是全法國唯一的教育部指定的設計學科重點院校。專業及研究方向為:工業產品極其包裝的美學和實用功能研究,自然和人工空間的設計和裝備,傢俱和室內裝潢的設計,網頁設計,電子遊戲的設計和製作,多**開發和應用等。

國家高等美術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4年,dnsap文憑,學生在素描、油畫和多**3個方向中選擇一個或多個專業。

國家高等裝飾藝術學院

公立學校,是法國在藝術節最知名的學校之一,這裡曾經培養出了雷諾阿、羅丹、馬蒂斯等世界級的藝術大師。學制4年,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國家文憑,共11個專業:傳播、室內設計、舞臺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布料設計、傢俱、印刷影象、錄影、攝影、空間藝術等。

塞爾吉-蓬圖瓦茲高等藝術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3年至5年,dnap文憑,dnsep文憑,dess文憑。專業:當代藝術,視覺藝術等。

斯特拉斯堡高等裝飾藝術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3年至5年,dnap文憑,dnsep文憑。專業:藝術與實用設計,傳播學(插圖,舞臺裝置與特殊事件交流,平面傳媒)與藝術品(珠寶、木頭、玻璃、圖書、泥土、織物、金屬)裝飾藝術高等文憑

布林高等應用藝術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2到4年。bts文憑和dsaa文憑。專業:視覺表達-傳播空間,室內設計,建築環境規劃,室內設計與模型創造,傢俱設計。

杜普雷高階應用藝術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2到4年。bts文憑和dsaa文憑。專業:視覺表達-傳播空間,面料的印刷與藝術,時裝設計,建築環境造型,時裝與環境。

埃蒂安高等藝術與影象工程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2到4年。bts文憑和dsaa文憑。專業:視覺表達-傳播空間,影象產生,出版,傳播藝術與技術

國立高等應用藝術與藝術行業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2到4年。bts文憑和dsaa文憑。專業:室內設計,面料印刷與藝術,工業創作助理,視覺表達-傳播空間與傳播影象,建築環境造型,工業設計於創作,室內設計與環境,視覺傳播

昂古蘭姆高等影象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3至5年。danp文憑和dnsep文憑。專業:藝術,傳播及傳播“***”

波瓦提埃高等影象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3至5年。danp文憑和dnsep文憑。專業:藝術,傳播及傳播“***”(同上)

國立高等工業設計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3至5年。工業設計師文憑,紡織品設計師文憑,新型**設計專門碩士。

國立高等戲劇藝術與技術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3至,入學條件:2年高等教育。專業:戲劇,管理,戲劇服裝,燈光,舞臺美術及音響,

國家文化遺產研究所

公立學校,學制4年,bac+4文憑。專業:藝術品(金屬,陶瓷,玻璃,琺琅),書畫刻印藝術,紡織品,活動雕塑,油畫,攝影,雕塑。

里昂國立美術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3至5年。danp文憑和dnsep文憑。專業:藝術,傳播,實用藝術

雷恩國立美術學院

公立學校,學制3至5年,dnat文憑,dnap文憑和dnsep文憑。專業:平面設計,藝術,傳播,實用設計,造型空間與數字空間。

阿爾勒國立高等攝影學院

公立學校,入學條件:2年高等教育,學制3年,國立高等攝影學院文憑。

國家文憑:

dnat——藝術與技術國家文憑:職業性文憑,學制3年,屬國家認可的**文憑(設:“產品設計”“立體設計”與“平面設計”)

dnap——造型藝術國家文憑:綜合性文憑,學制3年,屬國家認可的**文憑(設“藝術”“傳播”與“實用設計”三個專業)

dnsep——高等造型表現國家文憑

bts——高階技術員文憑:學制2年,屬國家文憑

勒芒國立美術學院(免學費)

專業推薦:油畫、雕塑、版面、平面設計、空間景觀設計、動畫設計、攝影、電影剪輯

安奈西國立美術學院(免學費)

專業推薦:油畫、雕塑、版畫、景觀設計

昂熱國立**學院(免學費)

專業推薦:器樂、聲樂、**教育

魯昂國立**學院(免學費)

專業推薦:器樂、聲樂、**教育、舞臺表演

法國esmod高等時裝設計學院

推薦專業 :市場營銷專業 ,商業化專業 ,時尚多**專業

法國mod-art 國際服裝設計學院

推薦專業 :設計類,時裝管理類

巴黎creapole高等藝術設計學院

推薦專業 :服裝設計、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室內建築設計、車輛外形設計

lisaa高階實用藝術學院

推薦專業 :室內設計專業, 時裝專業

法國視覺傳媒學院

推薦專業 :構圖設計與視覺傳媒

土倫國際設計學院

推薦專業 :國際設計管理碩士

利莫日國立**學院

推薦專業 :戲劇藝術,歌唱藝術 ,**文化,舞蹈,作曲,器樂傳統**特定專業

梅斯國立**學院

推薦專業 : 絃樂類 ,管樂類 ,鋼琴 , 理論類 ,舞蹈類 ,聲樂 ,爵士樂

國立波爾多高等專科學院與高等藝術學院直通車專案

推薦專業 :舞蹈,樂器等

波爾多建築與風景設計學院

推薦專業 :室內設計,園林設計,風景設計

義大利:

義大利波羅尼亞藝術學院:在歐洲具有很高的藝術地位,專業課程包括繪畫、裝飾、戲劇設計等,還有很多選修課程,如繪畫修復、攝影、美學、石雕工藝等。

義大利設計教育的標誌性機構當屬米蘭理工大學設計系,其開設的設計專業幾乎涵蓋了所有領域,體系完備、教學深入。第一階段,即3年制的專業有:工業設計(disegno industriale),其中在米蘭(milano)校區主要有產品設計和人類工效學,在科莫(como)校區有時尚、傢俱和傳播設計;時裝設計(design della moda);傳達設計(design della comunicazione);以及室內設計(design degli interni)。

第二階段,即後2年制的專業有:工業設計,時裝設計,傳達設計,室內設計,工業產品設計和工程(progetto e ingegnerizzazione del prodotto industriale),設計和工程(design & engineering),以及工業設計(傢俱和紡織品設計)disegno industriale(funiture & textile design)。這裡還不包括建築、城市規劃和重工業領域的設計,它們屬於其它院系,我們暫且不作介紹。

有些專業,如“設計與工程”是跨系的,這好理解,因為飛機的設計自然需要工程系來配合才行的。

多姆斯設計學院(domus academy)

2023年在米蘭成立,簡稱da,是義大利前衛設計研究生院,吸引了多國留學生。也是義大利設計教學研究和企業諮詢的中心,da以義大利文化為根基,成為設計哲學論壇的中心。在設計教育上偏重設計實踐,重視設計文化的研討,注重從科技、文化、市場等多角度的觀點出發,轉化為設計成果。

設有工業設計、設計管理、服裝設計等專業。畢業後可獲得碩士學位。每年7月假期時,學校還開設工業設計、設計管理和時裝設計的短期學習班,以講座、研討和參觀以設計為導向的先進企業為主要學習形式。

聘請義大利富有經驗的設計家和企業家為教師。等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找諮詢師諮詢吧,最好是天道留學諮詢師。到網上搜天道留學就能搜到他們的****

3樓:

義大利的首飾相關的專業有奢侈品管理,很多學校都有,米蘭的大學就有!

我想去義大利裡留學讀碩士,我本科是藝術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別相信中介 雖然他們能給你辦好 但是的確存在被發現的可能 不過你是本科生啊 本科畢業就會有學士學位證的 那麼你擔心什麼呢?

2圖蘭朵容易!走計劃是不需要自己去參加簽證 只要符合計劃要求就不存在任何被拒籤的可能 而走國際生是需要面前的 有唄拒籤的可能 而且計劃是出國後先讀語言 對於我們藝術生來說 走計劃的合適之處在於 我們可以在學語言的同時學專業 這樣能大大增加考上大學的機率 而走國際生則是出國後馬上面臨著入學考試 而且時間很趕、、、

3計劃裡的學校是只可以申請一所的 但是你可以多報幾個學校 計劃是針對中國人開放的 所以計劃裡的大學的入學考試時間也是針對中國人設計的 是每年的9月份 但是義大利本國的考試時間在每年的5、6月份 你可以把材料多影印幾份 到時候去報名(需要你的學士學位證 大學各科成績 和課程描述 需要在公證處公證過後翻譯成義大利與 然後拿到大使館進行使館的雙認證、、、預註冊所交的材料也是這些 到時候報名 只交影印件就可以了)、、、所以這樣的話 只要時間允許 報幾所都是可以的、、、

4沒有免費的這種情況 除非你得到獎學金和助學金 學校出錢補助你生活費 否則都是自己拿錢 宿舍條件會比外面條件好 但是一般宿舍的房租會比外面貴、、、

5可以是可以 不過你打工也需要你又居留的吧、、、而且你剛到這邊來 學專業都沒時間 別想著打工了 而且語言還不通

6哪個容易錄取、、這個問題太泛泛了 藝術不像文化課 有些東西是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的 所以他們錄取你不像國內的考試這樣死板、、、不過你放心 一般學美術的都能考上大學 學**的考不上的特多!

7公立大學不收學費 但是不是一點錢都不收 收的錢叫註冊費 每年收取不到1000歐的註冊費 每個學校收取的不一樣 具體學校具體分析 所以你在網上看到的價錢不同 就是這個原因

8等你熟悉了 考上大學了以後再考慮打工吧、、、不然你肯定打不下去的!語言都不通 剛開始很困難哦、、、市中心的房租肯定貴啊、、、有助學金就好辦了

助學金和獎學金辦理的過程是一樣的 需要的檔案有:

親屬關係證明 辦理方法:一般按照戶口本或出生證上的內容到公證處辦理翻譯公證,然後到使館和***辦理雙認證。

備註:如果是集體戶口的,需要到學校的保衛處開取證明。一般只涉及申請人與父母

家庭收入證明 辦理方法:將申請人家庭成員的稅後年收入額到公證處辦理翻譯公證,然後到使館和***辦理雙認證。

備註:收入證明到家庭成員所在單位或公司開取,且此家庭成員需是親屬證明裡的成員。年收入7萬元以下才有資格得到助學金,原則為越少越好。

家庭財產證明 辦理方法:將房產證到公證處辦理翻譯公證,然後到使館和***辦理雙認證。

備註:如果是租房或單位房子,需要租房證明或單位證明.

有這些就能申請助學金或獎學金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 申請助學金需要家庭年收入在七萬人民幣以下 房產證明儘量吧房子的平米數寫的小一些 60多平米這樣最好 而且助學金要在開學前3個月申請、、、達不到要求就想辦法作個 假吧 大家都這樣、、、獎學金一般碩士會比本科的難申請 主要還是看你成績了

我要糾正二樓說的 一般讀完語言只考個語言就能錄取的這種情況 只出現於讀本科的個別專業中 像是lz是學藝術的 不考美術怎麼能行?!所有學校都有入學考試的!而且還是讀研的 考的肯定更多更難!

去法國的公立大學也是不收學費 德國 西班牙 這些歐洲的福利國家的公立大學都不收學費 我有朋友在法國和德國學習 某些方面法國還比義大利便宜呢 德國是什麼都比義大利便宜 只不過沒有去那邊學美術的 呵呵、、、

我覺得你不用擔心到國外學什麼 先擔心你的專業需要考什麼再說吧

我是學義大利語的專科生想去義大利留學,想到那邊考研,機率是不

ai韻ru命 你好.去義大利留學要有600個學時的義大利語基礎 可以考研究生 但比較困難 至於a2考試是自己報名,誰都可以考的.要考celi 佩魯賈外國人大學 cils 錫耶那外國人大學 或plida 但丁協會 這3個考試之一 celi費用是780rmb cils費用是380rmb plida的不是...

我是一名美術生,高中畢業想去義大利留學,我按圖蘭朵計劃算了算,我美術總分210以上的話,文化100多就

義大利的留學門檻確實是不高的。而且我出國的時候沒有要雅思成績,美術生也不需要看作品。只需要高考畢業證,和高考成績。分數線低那不是好事嗎,你只要盡力考就可以了。在決定去義大利之後,建議學習義大利語,對你將來的學習和麵籤的時候都有好處。祝好運,望採納! 380分是入門要求,也就是說你只要達到這個要求才能...

我是高二的學生,想去義大利留學,我需要準備什麼,以及留學的費用大概在什麼範圍

武漢科潤留學 2013年義大利留學簽證申請材料清單 申請表 用英語或義大利語認真填寫申請表 不接受用漢語拼音填寫的申請表 如果申請人是中國公民,請用中文簽字,請在申請表上貼上一張兩寸彩色近照。護照 如果護照上有其他簽證請提交簽證頁的影印件。註冊證明 在大學的註冊證明應當包括 所學課程的種類 授課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