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時間 2021-10-24 04:06:15

1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方式,不要採用過激的行為並且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出榜樣,以身作則。

一、每當人們說起對孩子教育都會有很多的話想說,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教育方式也各有區別,但是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所以一定要選擇適當的方式來教育孩子,第一個方式就是採取適當的方法,不要野蠻的對待孩子,如果當孩子犯錯誤的時候,一定要靜下心來和他講道理,千萬不要先打罵一頓,如果經常這樣粗暴的對待他們,孩子們心裡會產生叛逆心理並且會變得越來越偏激,還有可能留下心理陰影。

二、第二個方式要樹立榜樣,孩子們的世界裡父母就是他們的天,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全部都在他們眼裡,而且孩子們的模仿力很強,光通過說教往往達不到實際效果,如果通過行動來說話就會更有影響力,作為家長在平時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品行,那麼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就是一個失敗品,所以說言傳身教非常重要。

三、第三個方式要統一意見,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雙方一定要統一意見,並且要提前溝通,對待事情要統一認識和看法態度也要一樣,千萬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鬧不和,也不能當著孩子的面相互訓斥,這樣的話孩子都不知道該聽誰的,而且會造成大人的威信越來越低,以後再想管教孩子就非常困難。第四個方式要培養孩子的興趣,因為興趣才是激發孩子能力的最好方式,不要把孩子培養成一個讀書機器,而是要全方位共同發展,特別是孩子表現出對某方面的愛好,這個時候一定要多多鼓勵,沒準就會通過興趣闖出一片天地。

2樓:哇啦哇啦小可愛

首先我們要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的影響深遠,然後還要給孩子建立是非的觀念,不能過度扼殺孩子的愛好,給孩子正確的引導選擇。

3樓:孫曉晶

引導他正確的人生觀,不至於將來長大了,誤入歧途,在人生的節點上給以建議。

4樓:閆小六說娛樂

在我們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了解孩子的性格,而且不能夠對於孩子只進行懲罰,在適當的時間也要進行一定的獎勵

5樓:琪紙仙女吖

要以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來進行教育,在經過一些人生經歷後及時進行教育。

6樓:鬆成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要以自己正確的價值觀和得體的言行舉止來潛移默化的教育孩子,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樹立端正的品行和三觀

怎麼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7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8樓:充蕾輝媚

首先,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從小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教育的內容就在一日三餐中,在一言一行裡。其次,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身教勝於言教。父母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孩子,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最後是幫助孩子認清事非,對錯,美醜。學會怎樣做人,而後是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會學習。

9樓:邰讓毓申

1、言傳身教: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則,不能自己玩遊戲看電視,而不許小孩做。

2、因才施教。要對自己的孩子非常瞭解,知道他喜歡什麼,有哪些特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身體力行,以行動正向感染和引導孩子,因為身教重於言教。當然,家長應有足夠的愛心與耐心,父母的愛與呵護對孩子最重要。家庭氛圍溫馨和睦的孩子性格相對會比較平和穩重。

所以,家長首先對孩子溫柔關愛與呵護,遇到問題要幫助孩子一道分析問題所在,並想辦法孩子解決問題。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耐心查詢原因解決問題;此外,平時要多陪伴孩子,多與孩子交流溝通,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要及時安慰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溫暖,給他支援,給他力量,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身後強大的精神支撐力量,因為父母親的愛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鼓舞。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會是一個很自信陽光、有愛心的孩子,他會及時將自己的愛分享給身邊需要幫助的其他人,會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人。

其次,家長要不斷讀書學習思考,讓自己不斷增長知識智慧和力量,做一個智慧家長;只要這樣,才能有效應對孩子成長過程**現的各種問題,更好地陪伴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總之,無論何時,父母都是孩子最堅強的精神支撐!

11樓:小不點豆豆

如果稀裡糊塗地當了爸爸媽媽,面對孩子帶來的種種問題一定會束手無策。憑藉本能,我們可能會發脾氣,可能會縱容,可能會不理他。但從專業的角度講,這都是錯誤的做法,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傷害。

很多人為了做一份工作會去學習、讀書、考研。但其實人生中哪一份工作會比做父母更重要呢?不學習一下就瞎當父母,風險很大的。

推薦你讀些育兒的書籍,有一本《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12樓:繪影社

抱有賞識心態的父母,一定不會因為孩子一點過失而全面否定孩子的,而且還會發現孩子的天賦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孩子的最大的問題就是手機網路,你們家長肯定都這樣覺得,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他為什麼玩手機,玩手機是為了什麼?我覺得有一部分孩子,就比如像我這樣的,為了發洩,在學校裡被罵了被欺負了,我要跟家長說,也是一通罵,為什麼在學校會被捱罵呢?我能怎麼辦?

我自己把自己憋出火來?我不得找個地方發洩?我能把你當沙袋揍一頓?

所以任何事情都有它自己的本質所在,找的是個本質,才能解決他的問題。說到罵這個問題要牽扯到家長了,基本上現在100%的孩子都被罵過,有一部分孩子天天被罵。不管是他把別人揍了,還是他被揍了,換來的都是一通罵,我不知道這個家長心態是什麼,我也搞不懂,我就不明白了,為什麼你們家長肯定都是對的,而我們卻完全都是錯的,我不明白,我就因為你們比我們多活個幾十年是嗎?

是不是啊?有的時候雙方都有錯誤,比如我沒把作業記完,但是老師發在手機上,你要出去散步,把手機放在家裡不放心,我讓你快點回來,我要看作業,你忘了,回來很晚,我作業寫到很晚。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是錯的,為什麼你能質問我為什麼不把作業記到紙上?

我就不能說你為什麼回來晚了?你們在無意之間成了孩子最大的敵人,你們卻藉口說一切都是為我們,真的是嗎?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這樣做對會給我們造成多大的傷害?

還有一些偶爾會發生的跳樓事件,比如學生沒考上好大學跳,為什麼是他自己給他自己壓力嗎?當然有一部分在這裡,但是更多的是家長給他的壓力啊,是吧?你們可能會覺得這個孩子衝動,但是會是這樣嗎?

一次考試他決定不了命運,他為什麼要跳樓,他重考一年不行嗎?就是厚積薄發,平常你罵他你給他灌輸我必須要考好,不好就死的這種觀念。

14樓:橘子洲頭看橘子

為人父母者,不僅僅是在衣食上關心孩子,教育孩子才是重中之重。相信很多父母都會教育孩子不要偷盜,還會給孩子講小時偷針大來偷金的故事。

但是,很多父母不會教導孩子關於性的問題。因為性難以啟齒。有時候就一句話交代了事,說:

你不要看黃色。交代完後就不聞不問了。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你確信孩子就聽你的話了嗎?

很多孩子有性幻想往往是從三四年級就開始了,有的更早。大概十歲左右就有了性幻想,就會想一些讓大腦興奮的事情,雖然這個時候他還不知道手淫,**啥的。人都有一種本能,就是追求快樂逃避痛苦,小孩子也這樣。

當他想著某些能令他興奮的事情(其實就是意淫),他自然會不斷的往這方面去想。精神藥品能讓人依賴,就是因為它能讓大腦興奮,讓大腦爽嘛。凡是令人爽的東西都會讓人上癮,意淫手淫也一樣。

上網打遊戲也讓人爽,所以經常上網的人會有網癮。

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意淫過,手淫過,但每個孩子不一樣。有的孩子知道這些事情不好,就會極力控制自己,知道小孩子是不可以做這些事情的。但還有一部分孩子他不知道這是不好的,或者他知道,但是他自控能力很差,還是會把持不住自己。

手淫過後都有負罪感,相信每個手淫過後的人都會說下次再也不這樣做了,可下次慾望來時,他還是手淫了。如果僅靠一絲負罪感就能讓孩子不再手淫,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孩子因為手淫而傷身了。

小孩子他不知道手淫有什麼危害,他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因為追求快樂的本能,會讓他一直手淫下去。而且網上某些大神說適度手淫無害,這讓孩子更加肆無忌憚的手淫了。

孩子手淫到了初中,高中,成績就會直線下滑。本來在班上排前幾名的,手淫後成績排倒數幾名了。孩子一旦手淫,而又沒有人告訴他利害,他就往往會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整天都在想這樣的事情,整天都讓大腦處於興奮中,大腦都混亂了,不再清晰了,自然記不住東西,成績下滑了。

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其實也很容易檢查出來,就看父母上不上心了。意淫生理就會有反應,***就會分泌東西出來,沾在**上,幹了就會有斑。給孩子洗**的時候看上面有沒有斑就知道孩子有沒有意淫,手淫了。

意淫的話斑很小,**射在**上,斑就很大塊。有的孩子**不射在**上。其次看孩子的成績是不是下降的很嚴重,考察孩子的記憶力是不是好,思維是不是好都可以觀察的出來,有時候觀察孩子的靈性都可以觀察出來,所以父母只要多留意,就能知道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啦。

我們應如何用電安全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活中用電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因此,我們有必要掌握以下最基本的安全用電常識 l 認識了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2 不用手或導電物 如鐵絲 釘子 別針等金屬製品 去接觸 探試電源插座內部。3 不用濕手觸控電器,不用濕布擦拭電器。4 電器使用完畢後應拔掉電源插頭 ...

作文 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未來

作文我們的未來 未來,對於我們來說是那麼遙不可及,又是那麼伸手可觸。從古至今,多少偉人出於少年時的夢想,又有多少毫無用處的人墜落於少年時的夢想。未來,沒有人可以 出會發生多少不可思議的事。而未來的夢想,也不是就這樣說著玩玩的,而是以這個夢想為目標,在學習是為這個目標努力,盡力將這個夢想成為現實。我的...

我們應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新時代的好少年

ccc菜辣椒 如何做一名新時代德才兼備的好少年 古語說道 寒門生貴子,白屋出公卿。希望我們廣大青少年自今日起,要好好珍惜當今的幸福生活,認真履行一名學生的角色責任,我們當下的唯一任務就是 爭做新時代德才兼備的好少年。那麼,如何做,才能成為一名德才兼備的好少年呢,這塊內容很多,我只想和同學們交流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