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每一年的高考嗎

時間 2021-10-20 15:27:27

1樓:冀兔兔

建議問題中描述的高中生還是以積極的心態到校繼續努力拼搏學習,參與下學期六月份普通高考複習備考過程,才有可能性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學校就是學習的地方。從描述的言語可以看出,學生當前所就讀的高中學校校園學習氛圍不怎麼好,但這樣取決於學生個人。無論校園學習氛圍怎麼樣,還是有同學考取了理想大學,畢竟高考需要每一位以虔誠的心刻苦努力拼搏學習,成就自己的未來,命運把握在每個人的手裡。

對於大多數考生來說,高考事關重大,關係到每一位考生的前途命運和家庭和諧。

如果問題中描述的考生選擇居家複習備考,由於沒有科任教師的複習備考指導,沒有同學之間的鼓勵和相互協作,學生的複習備考效果不會怎麼地明顯;再者,可以判斷出問題中描述的考生明顯的學習能力和高考學科綜合知識體系貯備不夠全面,因此必須要到校借助科任教師的指導力量進行全面統籌安排,全面複習備考,增強高考應試能力,提公升高考學科綜合知識梳理,並要研究高考試題結構體系,才能夠精準定位,查缺補漏,全面細化知識體系,最後考取理想的成績。

當然,學生如果在高三第一學期十一月份左右參加了普通高考報名,下學期完全可以根據個人意願,向班主任做好全面的說明,辦理離校手續,可以居家複習備考,到六月份一二號去班主任處拿高考准考證,六號參加高考。但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要注意三月下旬參加高考體檢和單招招生錄取,屆時和班主任積極聯絡。

當然,同樣問題中描述的學生雖然取得了畢業證,但錯過了2023年六月份普通高考報名工作,可以在2023年11月份左右前往戶籍所在地教育局招生辦參加2023年普通高考報名工作,在2023年6月7日參加高考。

2樓:大淹傾眼

福建考生,成績不好,今年參加春季高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年都可以報名,不過是往屆生

高中上了一年,會考通過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普通高考麼? 5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

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6樓:張懌大大

你好,請問普通人可以參加會考獲得畢業證嗎?沒有高中畢業證不能參加高考

7樓:hqd殘夢

只要高考報名了就能參加唄。

要是高二會考過了拿到了高中畢業證,不參加高考,提前一年去讀大專可以嗎?如果可以那進大專之前還要由大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有高中畢業證,不想參加高考,那麼想讀大專的話,需要記性公升學規劃,現回在還答

是有很多的中高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9樓:少女心的理工狗

不需要。

首先你來高二會考過了,自拿到的知識高中畢業證,是個結業證明。

但是高考是選拔類考試,選拔出來能上別的學校的資格的,你只有畢業證是沒有不參加高考是沒有辦法建立檔案的,也沒有系統錄入。

但是辦法還是有的,只是你以後在大專三年中的檔案是個問題。

如果你能進大專,是不會再有任何考試了。

直接參加軍訓和入學儀式就可以得。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

10樓:祖國的全脂奶粉

一般高中畢業證都是高三拿到的,因為高二好像還有三四門沒考吧。讀普通大專專的話屬時需要你參加高考的,而如果讀3+2類大專,只要你去參加校考就可以了,雖然這兩種文憑國家都承認,不過後者的含金量沒前者高,低了大概兩個檔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有兩種,

一種是統招全日制大專,必須通過高考才能去讀,

一種是非統招大專,這種大專只有成教是需要通過考試才能去讀的,其它的都是可以直接去讀的,如自考,網教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進哪種性質的大專? 高中 + 大專連讀 還是 別的?

沒有高中畢業證的能參加普通高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有高中畢業證

的話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的,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考的,如果沒上過高中的話,那麼你不怎麼掌握高中的知識,那麼參加高考並不是很合適,如果特別想上大學的話,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5樓:異地丹楓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以同等學力證明報考;通常都在戶籍所在地報考;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名。建議登陸本省教育考試院**查詢一下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工作的通知。通常在1-2月份時發布的。

其名稱一般為《xx省教育考試院關於做好***x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工作的通知》。

對於這型別的考生一般有以下規定:

一、沒有年齡限制,但有學歷限制;

(1)目前我國的高考制度已經取消了年齡上限的限制,只要你願意就可以參加高考;

(2)符合高中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的就都可以報名參加高考。

二、社會人員參加高考,報名時要帶上你的高中畢業證或同等學歷證書、身份證、戶口簿即可。

三、參加高考有的省是在網上統一報名,有的省是自己到區市縣招辦去報名,所以你要到你省招辦的**上去看看你省的規定。

四、凡當年已被普通高校錄取而未報到或報到後退學的考生,報名時必須上交有關高校的錄取通知書或提供退學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准考證都在畢業證發下來之前就發了

那只不過是乙個高中結業的象徵

每年不是也有很多高二就參加高考的學生嗎?

只要有身份證,有學校的同意,高考就能參加。這和高中畢業證沒有半毛錢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1.高中無學籍能參加高考嗎

1、按照現在的教育政策來說,沒有高中畢業證和學籍是不影響你高考的,只是參加高考時你的身份不是應屆畢業生而是社會考生。具體的情況可以諮詢本地的教育部門。

2、沒有學籍也可以參加高考,但不是以應屆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而是以社會青年考生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他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應屆考生的報名可以在學校,由學校統一組織,報名程式比較簡單,有些環節、步驟可以由學校統一去完成;而社會考生從報名起的每一環節、每一步驟的程式都得自己去做或家人去幫你完成。

3、沒有高中學籍是可以參加高考的。學籍並不影響你參加高考,高考調檔案只是報名形成的電子檔案。

2高中沒學籍有什麼影響

1、高中沒有學籍就意味著你拿不到高中畢業證,如果你沒有更高的學歷的話,那麼你的學歷就不是高中畢業而是初中畢業。說白了就是如果你不讀大學的話,那麼你的學歷就是初中畢業,沒有高中畢業證,就不承認你的高中學歷。

2、高中沒有學歷就不能以應屆生畢業生的身份參加高考,想參加高考也只能頂著社會考生的身份,而且在高考錄取時,有些院校只招收應屆畢業生,這個時候,沒有學籍的同學就不能報考這些院校的志願,也不會被這些院校錄取。

3、如果你參加高考並通過統招的方式進入了大學,那麼高中學籍就沒有什麼影響了

(注:以上來自高三網)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報名參加高考的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

和法律;

2、高階

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布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

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周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周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周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6、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

,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周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禁止參加高考的人員

教育部規定下列四種人員不得參加普通高考報名:

1、具有

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

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作假偽造應屆的學生;

3、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

或正在服刑者;

4、無學籍,檔案不齊全的在校生。

19樓:琉璃易碎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具有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即可。

參加高考,首先要取得報考資格。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考生報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

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周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5.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周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周歲)。

6.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不能報名的情況:

具有高等教育學歷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應屆畢業生之外的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在校生;

被普通高等學校開除學籍或勒令退學到報名時不滿一年者;

因觸犯刑律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20樓:天天象上吧

到原來的學校找校長說說吧,看在你原來是學校的學生,安排你到高三和正常高三生一起學習並參加高考。普通高考報名需要同等學歷證明,也可以到學校找校長開乙份證明在本校學習過的材料,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到教育局按社會青年報名。

21樓:操心得人

不能,我國還沒有這樣的規定,沒有高中畢業證的人能考大學的先例。補辦很難,可以從上高中,可以以社會青年的名義參加一次高考

22樓:lixin_梅

您好,這個可以參加全國全日制同意高考的,你的情況我理解,也遇到過,你可以就當是因為當時身體原因,導致休學也是可以的,明年繼續參加高考,按照以往的規律來看,在明年的時候,會進行全國高考生報名,到時候,你可以去當地學校辦理相關手續即可。

拿到高中畢業證後可以過幾年再去讀大專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時再考**高考就行了。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畫,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

設立之初,是為解決在崗人員的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問題,參加者多為成年人,是國家高等教育重要組成部分。

**高等學歷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統稱為教育部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歷教育。**高考分為專科起點公升本科(簡稱專公升本)、高中起點公升專科(簡稱高起專)和高中起點公升本科(簡稱高起本)三個層次。錄取入學後的學習形式包括函授、業餘和脫產三種學習形式,以前兩種形式為主,脫產學習只有極少數**高校。

高中畢業證可以報本科嗎,只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報考成考本科嗎

可以,你可以在你所在地報名並參加自考.自考本科畢業後可申請學士學位,這個學士學位就和全日制四年本科畢業的學士學位一樣,但是得達到一定的條件,英語要六級。但是如果只是本科畢業的話和全日制的本科學習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差別的,不過在國內來說,大部分公司都會承認這種學歷的。可以報,不過拿畢業證的時候要有專科證...

2023年沒有高中畢業證還可以參加自考嗎

知心炎珏 可以參加自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 第三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本條例的規定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也就是說,參加自學考試的群體十分廣泛,涵蓋工人 農民 管理人員 少數民族 解放軍 武警官兵 公安人員 殘障人士和監獄服刑人員等。...

不參加高考可以拿高中畢業證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參加高考嗎

7月底拿高中畢業證 韓國必須先讀語言學校,如果你走之前能考到韓國語5級就成,現在要求比以前高很多了 擔保是10萬,半年凍結一年10萬,首爾地區,如果不是首爾會便宜一些 好學校大部分都在首爾地區 推薦 高麗大學 要雅思5分,高考要500以上 成均館大學,延世大學 慶熙大學 漢陽大學 部分韓語授課 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