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與省考有什麼不同?職位有高低之分嗎

時間 2021-10-19 17:52:01

1樓:張鑫鑫星星

國考和省考基本上都是考行測+申論,只是題量和難易度的差別。不過不排除有的崗位需要考專業考試。國考大師!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國考是國家級公務員。

公務員國考和省考報考的職位有什麼差別

3樓:一歌一事

公務員國考和省考報考的職位上主要體現的地域的區別,國考很多是**部委機關及海關、國稅等部門,省考一般都是限定一個省範圍內的職位。

參公單位人員要具體分析,通過**、省兩級公務員(參公)考試正常考錄的工作人員,嚴格意義上講不是公務員,但在錄用、晉升、考核、離退等方面按照公務員法進行管理。不限制專業的基本上都是基層崗位,比如某些城管綜合執法啊,鄉鎮基層公務員之類的。

你網上隨便搜尋一個報名簡章,你問的這些問題你就都明白了;一般不限制專業的職位都是比較低階的前臺接待員或者綜合執法類的人員,例如:房管局的大廳收費人員或者城市綜合執法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都猜錯了。

國考也有在鄉鎮上班的。因為所謂國考是指“國家直屬機關”,比如漢中市國家稅務局;省考則是“地方直屬機關”的意思,比如漢中市地方稅務局。

(另:並不是國家公務員就比地方公務員待遇好,完全要看具體單位而定。哪幾個單位的**收入多,請自行打聽。)

所以,省考也有在大城市工作的,比如北京,算不算大城市?國考也有在小地方上班的。不能一概而論。

至於你說可不可以報兩個?絕對不行。無論是國考還是省考,都限定了考生只能報一個志願(而且通常沒有調劑)。

5樓:白山中公教育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省公****的題量與全國統考的不同,國考一共135題左右,省公務員的題量是100題,考試題型省考有資料分析,判斷推理,定義判斷,邏輯推理,類比推理,圖形推理,選詞填空,文章閱讀等題型。國考考試題型有綜合分心,人際關係,情景應變,組織管理等題型。

國考和省考面試形式不同,國考通常使用無領導面試方法,省考是結構化面試方法。

6樓:展圖教育

國考崗位隸屬國家管理,所以一般在縣市級以上,待遇來說國考更好一些,省考崗位很西化不只是鄉鎮,縣市省屬都有崗位。

國考公務員和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那些職位又該怎麼選?

7樓:滬漂小研狗

國考公務員跟省考公務員有什麼區別?哪個待遇更高?3分鐘小狗哥給你講清楚!

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從組織機構來說:地方各省公****與國家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部門、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部門指從考錄計劃、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地點。

從編制和福利待遇來說:通過省考和國考被錄用的公務員,均屬於“國家公務員”,均按照《公務員法》和同一套制度管理,錄用後也有統一的薪酬體系。但因地域範圍、部門(行業)類別及單位層級不同,薪酬及晉升空間會有所差異。

在地域上,東部沿海和一線城市平均工資水平高於中西部地區;在部門(行業)類別上,海關、金融、**和財稅系統工資和福利高於其它部門;在晉升空間上,行政執法類和綜合管理類人員因其工作內容具有公共性質,人員可以流動,可以跨地區、行業交流任職,而一些垂直管理部門,如國稅、海關係統大多只能在本系統內晉升和調動。

從考試本身來說:省考和國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

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多省公****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多省公****的地區已經增至25個,為歷年之最。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均採用閉卷方式。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

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和考試真題。

9樓:葉子一

國考公務員和省考公務員沒有區別。

選職位首先看學歷限制是大專還是本科,現在很多職位都要求本科文憑了,這樣你就能刪去很多你不能報考的職位了,然後看是要求工作年限還是限制應屆畢業生還是不限。把要求工作年限的刪去。看要求的專業是不是你所學的專業。

這樣刪下去的話基本上符合的就少了很多了,再看要求是不是黨員什麼的,還剩下幾個職位你再看地理位置,報考人數等要求根據個人愛好的情況報考。

**國家公務員的招考條件相對比較嚴格,一般均要求報考者是全日制本科應屆、往屆畢業生,部分職位要求具有碩士研究生學歷和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證書。地方國家公務員招考也基本上針對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國家公****沒有戶籍限制,只有極少部分崗位會在職位中明確說明面向本地人員,但比例很低。

大多數省公務員招錄對戶籍有限制。對社會在職人員報考的,基本限制本地戶籍。但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和研究生以上學歷者可以不受戶籍限制,全國大部分地區的省考都可以報考。

但近兩年來,全國很多地區省考時間都安排在同一天, **了符合條件的考生各地趕考的機會。

10樓:九妹

國家公****科目設定:行測申論均實行分級分類考試,按照省級以上(含副省級)綜合管理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不同要求,設定兩類試卷。命題模式:

國考是省考的風向標,一般都有自己的命題組專家統一命題 題量:國考行測分類別,地市試卷120分鐘答130題副省及以上試卷120分鐘答135題。

報考**對外聯絡部、**編譯局、***、文化部、商務部、國家旅遊局、國家外國專家局、全國友協、中國貿促會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

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以及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科目考試。

11樓:吉林中公教育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省公****的題量與全國統考的不同,國考一共135題左右,省公務員的題量是100題,考試題型省考有資料分析,判斷推理,定義判斷,邏輯推理,類比推理,圖形推理,選詞填空,文章閱讀等題型。國考考試題型有綜合分心,人際關係,情景應變,組織管理等題型。

國考和省考面試形式不同,國考通常使用無領導面試方法,省考是結構化面試方法。

公務員國考不同專業不同職位的考試內容相同嗎

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各市 各職位的考試都是採取統一試卷統一時間考試的 公 是有較為嚴格的專業要求的,您需要認真檢視崗位所需要的專業,才能報考,省考公務員全省的考試試卷是一樣的,所以不存在地方公務員比市公務員的題目難的情況,只能說是市公務員崗位的競爭比地方...

公務員國考和省考有什麼不同,公務員國考和省考報考的職位有什麼差別

考德上公培 公務員國考和省考區別如下 一 從組織機構來說 國家公 與各省公 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單位 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單位指考試從計劃 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 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 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 地域範圍指考試的考試地點。二 從考試本身來說 國考和省考的...

公務員國考,省考,市考有什麼不同廣東省一般一年考幾次

國考,是國家統一的公務員招錄考試 題目比較難 錄用的工作多數是國家級別的崗位,競爭比較厲害省考,市考是一個概念。都是地方公 範疇題目簡單,命題是廣東省命題 崗位安排在廣東人事網查詢 04 05年都是一年招兩次,分上下半年 06年下半年停招,也從去年起,廣東省的招考沒有固定性具體等待各地區人事局的招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