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勒拉山系,科迪勒拉山系位於什麼地方??

時間 2021-10-18 16:29:53

1樓:匿名使用者

科迪勒拉山系 cordillera——世界上最長的褶皺山系地理位置

科迪勒拉山系縱貫南北美洲大陸西部。北起阿拉斯加,南到火地島,綿延約1.5萬千米。

地貌結構

科迪勒拉山系屬中新生代褶皺帶。其構造複雜,由一系列褶皺、斷層組成 。主要形成於中生代下半期和第三紀,褶皺斷層構造複雜,地殼活動至今仍在繼續,多火山**,是環太平洋火山**帶重要組成部分。

山脈一般為南北或西北——東南走向。由一系列平行山脈、山間高原和盆地組成。北美科迪勒拉山系寬度較大,海拔較低,約800~1600千米,海拔1500~3000米。

地形結構包括東西兩列山帶和寬廣的山間高原盆地帶。自墨西哥向南,山系變窄,分為兩支:一支向南經中美地峽伸入南美大陸,大部分為火山林立、地形崎嶇的山地;另一支向東經大、小安的列斯群島伸入南美大陸,各島多為山地盤踞。

南美科迪勒拉山系以安第斯山脈為主體,中段夾有荒漠高原和山間小盆地其寬度較窄(300~800千米),但海拔很高,多在3000米以上。尤其是介於南緯4°~28°的中段,山勢雄偉,海拔平均在4500米以上,許多高峰達五六千米,西半球和南美最高峰漢科烏馬山海拔7010米,為西半球第一高峰。

自然環境

山系自然環境複雜,分佈有自寒帶到熱帶多種氣候——生物帶,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垂直帶譜。高山有現代冰川。是河流的重要發源地,富水力資源。

高大的山系構成南北美大陸重要氣候分界線。山區森林茂密,富藏銅、鋁、鋅、銀、金、錫、石油、煤、硫黃及硝石等多種礦產。科迪勒拉山系構造複雜,由一系列褶皺斷層造成,並伴有**火山現象。

高山冰川普遍。北美西北沿海、南美赤道附近以及智利南部西海岸一帶,森林茂密,水力豐富。科迪勒拉山系自然環境複雜多樣,容多種氣候型別和自然帶於一山體,並有若干種垂直帶景觀。

高大山系的崛起和屏障作用,對南美洲大陸氣候、水文網分佈、地理環境地域分異、人文景觀和交通線佈局等帶來巨大影響。墨西哥、中美地區和安第斯山中部,是印第安人古文明的發祥地。

2樓:匿名使用者

科迪勒拉山系世界上最長的褶皺山系。縱貫南北美洲大陸西部。北起阿拉斯加,南到火地島,綿延約15000公里。

屬中新生代褶皺帶。構造複雜,由一系列褶皺斷層組成,地殼活動至今仍在繼續,多火山**,是環太平洋火山**帶重要組成部分。山脈一般為南北或西北—東南走向。

由一系列平行山脈、山間高原和盆地組成。高大山系的崛起和屏障作用,對南美洲大陸氣候、水文網分佈、地理環境地域分異、人文景觀和交通線佈局等帶來巨大影響。有銅、鉛、鋅、錫、金、銀、石油、煤、硫磺、硝石等多種礦產資源

科迪勒拉山系位於什麼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什麼地方,這個真不好回答,那地方太大了.....科迪勒拉山脈縱貫南北美,因此我們只能說,科迪勒拉山系在西半球這個地方......

4樓:靖遠號巡洋艦

位於南北美洲大陸西部,北起阿拉斯加,南到火地島,綿延約15000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科迪勒拉山系是世界上最長的褶皺山系。縱貫南北美洲大陸西部。北起阿拉斯加,南到火地島,綿延約15000公里。

屬中新生代褶皺帶。構造極為複雜,由一系列褶皺斷層組成,地殼活動至今仍在繼續,多火山、**,是環太平洋火山**帶重要組成部分。山脈一般為南北或西北—東南走向。

由一系列平行山脈、山間高原和盆地組成。這一高大山系的崛起和屏障作用,對南美洲大陸氣候、水文網分佈、地理環境地域分異、人文景觀和交通線佈局等帶來巨大影響。有銅、鉛、鋅、錫、金、銀、石油、煤、硫磺、硝石等多種礦產資源,堪稱“礦產寶庫”

科迪勒拉山系是世界上最長的褶皺山系,它是怎樣形成的?

6樓:隴東槍

山地是五種基本地形之一,通常是指海拔在500米以上,地表崎嶇,相對高度大的地表形態。山地通常稱“脈狀”分佈,稱為山脈。在一個巨大的構造單元內發育形成的,在形態、成因和結構上有緊密聯絡的若干山脈,共同組成了“山系”,山系是山地地形的最高形態。

科迪勒拉山系北段為太平洋板塊和美洲板塊相碰撞擠壓形成;南段為太平洋板塊和南極洲板塊碰撞形成。板塊之間張裂會形成裂谷海洋。

新生代以後,科迪勒拉山系曾進入一個以侵蝕為主的時期,使山間盆地、山前拗陷及低地處都有大量的陸相沉積,及至上新世又掀起巨大的上升運動,並一直延續到第四紀及更後,這次運動使科迪勒拉山系重新抬升、褶皺、斷裂並伴隨岩漿侵入,熔岩噴發和火山活動。經過這次運動,科迪勒拉山系不僅具有年青的現代構造地貌的特徵,而且通過中美地峽,使南北美溝通聯絡,並使它成為世界上最長的山體。

7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科迪勒拉山系是世界上最長的山系,但是大部分地區寬度較小,形成狹長的地形

8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因為科迪勒拉山地殼在不斷髮生運動

9樓:小乙影視

在一個巨大的構造單元內發育形成的,在形態、成因和結構上有緊密聯絡的若干山脈,共同組成了“山系”,山系是山地地形的最高形態。

10樓:哇咔咔

板塊受到擠壓並抬升形成科迪勒拉山系

11樓:

太平洋板塊和南極洲板塊向東俯衝到美洲板塊下方

12樓:見切如風

地殼的運動,頻發的**,導致陸地一直被擠壓然後形成了這樣的山系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地形狹長.科迪勒拉山系是世界上最長的山系,但是大部分地區寬度較小,形成狹長的地形.

2、科迪勒拉山系海拔高.科迪勒拉山系雖然沒有喜馬拉雅山脈那樣高大挺拔,但是也是地球上非常著名的高山分佈區,海拔高大

3、科迪勒拉山系北美部分縱裂相隔分佈.落基山脈、海岸山脈等平行分佈.間隔大峽谷.

14樓:不服輸的黑巖

歐亞大陸板塊的擠壓形成了褶皺山系

15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的山脈一直都在進行擠壓

16樓:丨擇城

因為那個地方的各大板塊在進行運動

17樓:人生有你不同

因為地殼運動的擠壓導致

科迪勒拉山系在哪

知識青年 科迪勒拉山系在南北美洲大陸西部地區。科迪勒拉山系是世界上最長的褶皺山系。縱貫南北美洲大陸西部。北起阿拉斯加,南到火地島,綿延約1.5萬公里。屬中新生代褶皺帶。構造極為複雜,由一系列褶皺斷層組成,地殼活動至今仍在繼續,多火山 是環太平洋火山 帶重要組成部分。山脈一般為南北或西北 東南走向。由...

智慧型馬桶科勒嗎?值得購買嗎,智慧型馬桶推薦科勒嗎?值得購買嗎?

全國卷的你 kohler馬桶中的智慧型馬桶系列是使用了五級旋風沖水系統,可以將沖水 節水以及環保一步到位,為消費者更佳的解決問題了排汙 清潔 節水等方面的問題,特別是4.2公升五級旋風綠能這項技術,可以讓kohler馬桶擁有超強排汙能力,還是比mb國標更節省30 用水量的存有。除此之外,kohler...

科勒和toto選哪個比較好呢,科勒和TOTO那個比較好?

首先,科勒衛浴和toto衛浴在中國潔具衛浴市場同屬中高階品牌,兩個品牌在家裝和工裝 工程裝修,公共設施如酒店 會所 機場等 中使用頻率很高。在國內大部分城市都有完整的店面銷售 安裝 售後體系。其次,作為中高階品牌,兩個品牌的價位會普遍會比國內一線潔具衛浴品牌稍貴一些。同時,售前 售後服務體驗更好。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