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的革加上柔軟的柔念什麼字。它的拼音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7:02:01

1樓:匿名使用者

róu〔~酸〕有機化合物,淡黃色粉末,有微臭。工業上用來制墨水和鞣皮革,可入藥。亦稱「單寧」、「單寧酸」。

◎ 製造皮革時,用栲膠、魚油等使獸皮柔軟:~制。~皮子。

詳細字義

◎ 鞣 róu

〈動〉(1) 鞣革 [tan]

(2) 又如:鞣皮子;鞣料

(3) 同「蹂」。蹂躪[1]

2樓:老任

革+柔組成的字是:

"鞣",漢語拼音寫作:"rou"。

3樓:咖啡色夕陽

樓主你好 這個字的拼音是【róu】

如果幫助到你望採納哦 謝謝你對我的鼓勵 祝你天天開心哈

4樓:仰慶

鞣 [róu]

● 鞣róu

◎ 〔~酸〕有機化合物,淡黃色粉末,有微臭。工業上用來制墨水和鞣皮革,可入藥。亦稱「單寧」、「單寧酸」。

◎ 製造皮革時,用栲膠、魚油等使獸皮柔軟:~制。~皮子。鞣革—[tan] 用樹皮、礦物鹽、單寧或替代物通過浸泡將生皮製成革。亦稱「硝皮」

5樓:

革命的革加上柔軟的柔念是:

鞣 rou 二聲

基本釋義:

1.〔~酸〕有機化合物,淡黃色粉末,有微臭。工業上用來制墨水和鞣皮革,可入藥。亦稱「單寧」、「單寧酸」。

2.製造皮革時,用栲膠、魚油等使獸皮柔軟:~制。~皮子。

詳細釋義:

〈動〉 鞣革

鞣,耎也。從革從柔,柔亦聲。——《說文》。徐鍇曰:「皮革之柔耎也。」

又如:鞣皮子;鞣料

同「蹂」。蹂躪

大鞣長平。—— 唐· 韓愈《曹成王碑》

絞私旁加乙個革命的革是什麼字

6樓:快樂無限

緙 拼音:kè

意思:1.〔~絲〕中國特有的一種絲織工藝品,亦稱「刻絲」。

2.(緙)

組詞:緙絲 kè sī

希望能幫到你!

7樓:暱小小

緙緙[kè]〔~絲〕中國特有的一種絲織工藝品,亦稱「刻絲」。(緙)

8樓:匿名使用者

ke 四聲。輸入法輸入u 然後打入 si 和 ge 就出來了。

革命的革右邊菊是什麼字,一個革命的革右邊一個菊是什麼字?

一個革命的革旁邊一個菊 鞠 j 鞠 j 鞠 形聲。從革,匊 j 聲。從 革 表示與皮革有關。本義 古時一種用來踢打玩耍的皮球。最早是結毛而成。後來用毛充填皮囊而成,宋代以後才有充氣的皮球 鞠,蹋鞠也。說文 又如 鞠室 蹴鞠之所 鞠場 毬場 鞠戲 古代踢球的遊戲 鞠院 古球場,有圍牆 姓 鞠 彎曲,彎...

廣字頭革命的革是什麼字,乙個廣字頭乙個革命的革是什麼字

讀音 x 釋義 用草或葦子編成的成片的東西,古人用以坐 臥,現通常用來鋪床或炕等。組詞 1 一席之地 釋義 放乙個席位的地方。比喻應有的乙個位置。造句 每個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組詞 2 出席 釋義 泛指參加會議或開某會時列於坐席。造句 全體代表都出席了今天的大會。組詞 3 筵席 釋義 酒席...

革字旁的字加右邊勺裡面言什麼字,革字旁的字加右邊一個勺裡面一個言什麼字

夜璇宸 革字旁的字加右邊一個勺裡面一個言是鞫j 一 鞫的釋義 拼音 j 注音 部首 革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81 審問 2 貧窮 3 窮盡 4 水涯的末端 5 姓二 字形演變 如圖 三 組詞 案鞫 鞫治 讀鞫 鞫報 嚴鞫 拶鞫 鞫按 廷鞫 雜鞫 推鞫擴充套件資料一 鞫治 j zh 釋義 審理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