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測的近義詞,推測的近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7:03:01

1樓:君子陶陶

猜測的近義詞:推測、估計、推想、料想、猜度、揣摩、揣測、臆測。

1、推測:

【拼音】[ tuī cè ]

【解釋】根據已經知道的事情來想象不知道的事情:無從推測。

2、估計:

【拼音】[ gū jì ]

【解釋】根據某些情況,對事物的性質、數量、變化等做大概的推斷:估計他今天會來。最近幾天估計不會下雨。

3、猜度:

【拼音】[ cāi duó ]

【解釋】猜測;揣度:心裡暗自猜度,來人會是誰呢?

4、揣測:

【拼音】[ chuǎi cè ]

【解釋】推測;猜測:我揣測他已經離開北京了。他善於揣測別人的心思。

5、臆測:

【拼音】[ cāi cè ]

【解釋】推測;憑想象估計:這件事複雜,又沒有線索,叫人很難臆測。

擴充套件資料:猜測的反義詞:

1、確定:

【拼音】[ què dìng ]

【解釋】明確而肯定:確定的答覆。確定的勝利。

2、堅信:

【拼音】[ jiān xìn ]

【解釋】堅決相信:堅信我們的事業一定會勝利。

3、明確:

【拼音】[ míng què ]

【解釋】清晰明白而確定不移:目的明確。明確表示態度。使清晰明白而確定不移:這次會議明確了我們的方針任務。

4、篤定:

【拼音】 [ dǔ dìng ]

【解釋】有把握;一定:三天完成任務,篤定沒問題。從容不迫,不慌不忙:神情篤定。

2樓:廖涉

猜想,揣測,

推測,估計,

料到,料想,探求。

3樓:南邕

猜測:推測;憑想象估計。

近義詞:猜想 猜度 揣測 臆測 推測

反義詞:確定 堅信

推測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猜測,猜想,探索

希望這個答案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猜測相近似,探索,估計,推想都可以

6樓:青源

推測近義詞是:推斷,預料,料想。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也是推測的近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推測的近義詞有:探求 揣摸 料到 估計 臆想 臆度 推想 推斷 料想 猜度 猜想 推求 揣摩 揣度 測度 猜測 推度 揣測 忖度

猜測近義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猜測:猜度;揣測;憑某些線索推斷猜度。

近義詞:

估計,推度,推想,推斷,推求,推測,揣摩,揣測,猜度,猜想,臆測

10樓:

猜測近義詞:推度,推想,推斷,推求,推測,揣摩,揣測,猜度,猜想,臆測,估計。

推測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推測的近義詞:

料想、估計、

測度、探求、

推斷、推求、猜想

12樓:回答問題專業

推測近義詞:bai

估計,忖度,

du推度,推想,推斷,揣度,揣摩zhi,揣摸,揣測,dao料想,測度,猜

推測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3樓:暖暖炊煙裊裊

探求揣摸

料到估計

臆想臆度

推想推斷

料想猜度猜想

14樓:溫婉可人

推測的近義詞是比較多有:猜測、猜度、揣摩、料到、推斷、推想、揣測、臆想、揣摸、測度、忖度、探求、揣度、估計、臆度、推求、料想、推度、猜想。

推測的近義詞

15樓:青源

推測的近義詞有**,推算,推論,估測。

16樓:匿名使用者

探求揣摸

料到估計

臆想臆度

推想推斷

料想猜度

猜想推求

17樓:

推想,猜測,推斷,揣測

18樓:

推測的近義詞:揣摸,揣摩,測度,揣測,料到,猜測,推斷,猜度,探求,料想,想到,估計,臆想,猜想,推想,

19樓:仝臻惲清寧

測是乙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指根據已經知道的事物來想象不知道的事情。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推斷,忖度,推想,揣度,揣摸,揣測,估計,猜想,猜測

20樓:蓋振葛智明

推斷兩個都表示猜測,都是不確定的。

猜測與推測的區別是什麼

騎驢的小兔 猜測就是沒有具體證據的,憑自己空想象出來的,可能會像女人第六感應那樣的,只能憑自己的想法在沒有任何證據下,就去判斷一件事情。比如說,前幾天,我和我朋友聊天時,發覺他說起話來很悲傷,我們聊了幾個話題,就聊到感情和金錢方面了,他的眼神就更憂傷了,所以我那時 猜測 他工作上出現了問題,然後因為...

黑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金果 黑 的近義詞 暗 陰 墨。1 暗 1 不亮,沒有光,與 明 相對。2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3 使昏暗。4 默默地。5 愚昧,糊塗 闇昧。闇弱 愚昧軟弱 兼聽則明,偏信則闇。2 陰 1 陰,y n,從阜 f 從侌 y n 闇也。水之南,山之北也。本義 山的北面,水的南面。2 泛指北面 nort...

“強化”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提升的近義詞 升遷 提拔 提高 擢升 晉升 升高 抬高 進步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 相信 相信 是 認為正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