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字沒有點念什麼,富字沒有上邊的一點念什麼?

時間 2021-08-15 05:53:59

1樓:南北浮生

「富」字沒有點念為」冨「漢語讀法是」fù「。 筆畫數11,部首為冖,釋義為財產、財物多,亦指充裕、充足,也指姓氏。其實這個字等同於富。

「富不出頭」、「富不冒尖」,這是古代中國人的典型心理,反應在書法上,寫「富」字不寫一點的情況筆筆皆是,在古代,儒家講究低調、中庸的心理,在人前都要有所保留。「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特別是涉及到金錢財富的時候,顯得更加謹慎,從不輕易外露。

這也是這個字的來歷。

「冨」字的甲骨文、金文與隸書、楷書是不同的。在甲骨文、金文中,有兩樣東西,房屋和房屋中的酒罈子,講的是房屋和酒罈子這兩樣靜態的、具體的財富。而隸書和楷書的「富」字,既有靜態的財富,如房屋和田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冨fù(1) ㄈㄨˋ

(2) 古同「富」。

(3) 鄭碼:wwjk,u:51a8,gbk:83e5(4) 筆畫數:11,部首:冖,筆順編號:45125125121

3樓:康康羊羊羊

冨讀音:[fù]

部首:冖五筆:pgkl

釋義:古同「富」。

富字沒有上邊的一點念什麼?

4樓:單

答:冨fù

1、說明:

冨字,筆畫數11,部首為冖,釋義為財產、財物多,亦指充裕、充足,也指姓。

2、字義:

冨是「富」的異形字。

基本解釋:

財產、財物多:冨有、冨足、冨饒、冨庶、冨裕、冨強、冨豪、財冨、冨國強兵。

充裕,充足:~餘。~態。~麗堂皇。

姓氏。3、古籍解釋:

康熙字典中《正韻》富亦作冨。僃也。富與福音義皆同。釋名曰。福、富也。一曰也。從宀。畐聲。方副切。古音在一部。

富字去掉寶字蓋上一點念啥字

5樓:十六拍板

冨 拼音: fù;「富」的異形字。

基本解釋:

1.財產、財物多:~有。~足。~饒。~庶。~裕。~強。~豪。財~。~國強兵。

2. 充裕,充足:~餘。~態。~麗堂皇。

3. 姓。

冨,fù。

古同「富」。

筆畫數:11。

富字少一點念什麼字

6樓:

富字少一點是「冨」。讀音是 fù。「富」的異形字。古同「富」。

基本解釋有:

1.財產、財物多。

2. 充裕,充足。

3. 姓。

異形詞:

異形詞,是指在普通話書面語中並存並用的同音(指聲母、韻母和聲調完全相同)、同義(指理性意義、色彩意義和語法意義完全相同)而書寫形式不同的詞語。例如:「筆畫」和「筆劃」、「按語」和「案語」、「唯一」和「惟一」等等。

實際的使用當中,除了書寫的差異之外,它們還有使用頻率的不同,但是一般不會造成誤解。

7樓:形式剝離實體

念窮。即使再富有,如果財產少一點又少一點,被揮霍浪費,那麼最後還是要歸於貧窮,你說對嗎?

富去掉點念什麼

8樓:晚風就是俺

富字去掉點

這個字是 冨

讀音:[fù]

部首:冖

釋義:古同「富」。

富字少一點是什麼字

9樓:鄙視04號

「富」字少一點,是「冨」字,拼音:[fù],是屬於「富」的異形字。

冨是乙個漢字,拼音為fù,筆畫數11,部首為冖,釋義為財產、財物多,亦指充裕、充足,也指姓。

「冨」字歷史起源:戰國時期,金文「富」字的形體開始訛變,不但酒罈子變了樣,而且上面還加上個表示房子的寶蓋頭。發展到秦代的小篆階段,屋子裡的酒罈已完全走樣,變成「畐」(讀fú,與福同音)。

到了漢代隸書階段,又把秦小篆的圓勻連轉的線條變為方折平直並起波勢的筆畫。

10樓:遵義張啟國

還是讀富,這個富的意思是「富貴無頂」

失上邊不出頭念什麼字,失 字上邊不出頭念什麼字

眾矢之的中的第二個字是嗎 與 始 同音 失字不出頭念什麼字 矢讀音 sh 部首 矢 五筆 tdu 釋義 1.箭 流 弓 有的 d 放 鏃。2.誓 志 失字上面不出頭怎麼讀 失 字上面不出頭念什麼?出字上面不出頭是什麼字 民間俗語有這個字 念 zha 民間有個詞,生字不出頭,出字不出頭 念 gazha...

以富字開頭的成語,富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我真不是小號吶 富貴逼人 無心富貴,被迫出仕。也指因有財勢,人來靠攏。富貴不能淫 富貴 舊指有錢財 有地位 淫 迷惑。指意志不為金錢和地位所迷惑。富貴浮雲 意思是不義而富貴,對於我就象浮雲那樣輕漂。比喻把金錢 地位看得很輕。富貴驕人 富 有錢 貴 指有地位。有財有勢,盛氣凌人。富貴榮華 舊時形容有錢...

我周圍的高富富帥一般娶的是白富美。有沒有高富帥娶窮人家的美女。美女也需要家裡條件好,才能嫁的好嗎

打不死就好好活 一般都是這樣的。如果一個男人娶了一個家庭條件不好的女生。這個女人日子也不會好過多少不但公公婆婆看不起。因為能給男人事業工作上幫助時間長了男人也會給你臉色看。除非你很有能力或者那個男人很愛你很包容你 車子龍 貪慕虛榮只會被人家玩弄。 2瘋瘋丫頭 也許會有個人說你醜沒事我瞎 漫桖曼 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