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科學學習計劃表,初中生學習計劃表

時間 2021-10-18 06:40:54

1樓:木子的一首詩

學霸難做,至少別做學渣!看看小學生的暑假學習表有哪些內容?

初中生學習計劃表

2樓:馬英傑

先完成最緊迫的學習任務,再執行自己的學習計劃

學習尚未入門者,不必理會老師,只執行自

3樓:不懂先生

初中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個初中女孩,想好好學習是好的,畢竟現在最低都是高中畢業了,現在想學習是正確的,你想學習但是學不好那是因為你沒靜下心來學習,不知道你現在讀處幾了,練長笛和舞蹈,這不是重要的,你根本現在都可一不去關這放面的事情,有興趣了在練下,主要是把學習搞好,自己怎麼學得進就怎麼學,考個好高中在來練練長笛和舞蹈,也不遲的。

初中生暑假學習計劃表

5樓:匿名使用者

7:00-7:40 跑跑步,做做運動.

7:40-8:00 吃早餐.

8:10-9:00 讀英語/背書.

9:10-10:40 寫暑假作業.

10:00-11:30 自由支配.

下午:1:30-3:00 自由支配.

3:10-5:00 寫作業.

晚上:7:00-8:00 看電視

8:30-9:30 寫暑假作業

10:00 睡覺.

加油做到自己的計劃 ^o^……嗬嗬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暑假的學習,我是去年考上了北京大學

,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在暑假中學習最好。希望對你有用。

1、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

7樓:

學個棒槌 打遊戲它不香嗎?

8樓:雲霧鷺鳴

清晨:7:00起床

7: 20~8:00背書 讀英語

早上:8:00~9:00練練字,寫寫作業

9:10~10:00讀書,做筆記

10:00~10:30娛樂時間

10:30~12:00自由學習

日中:~o(〃'▽'〃)o

12:00~16:00耍去

16:00~17:00自由學習(來到下午了٩۹(๑•̀ω•́ ๑)۶)

17:10~18:00其實只要跟學習有關就可以22:00睡覺

一天內要多喝水,太晚就不要吃東西了,儘量不要熬夜(我真貼心哇哈哈)٩(˃̶͈̀௰˂̶͈́)و

樓樓也是初中黨♡,反正我是按照這個時間表做滴,時間可能安排的有點緊湊,畢竟馬上要中考了,中考一定要加油啊!

初中生學習計劃

9樓:範俏壽映天

1.每天6:10起床.開啟收音機邊聽英語,邊洗漱吃飯.

2.到校後利用課前時間多看看今天要講什麼,回顧昨天的東西.

3.充分利用每堂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多和周圍同學交流學習經驗和解題方法.

4.中午要有午睡習慣,大約在20--40分鐘左右.剩下的時間用於背語文的古詩和歷史.每天中午背3--5首古詩.同學,貴在堅持不懈!

5.在校10分鐘的課間裡,最好不要再想著出去玩,要在這10分鐘裡好好理順一下剛才老師所講的自己懂了多少,有問題及時解決.

6.放學不在外逗留,抓緊時間回家,10分鐘內吃完飯,然後就一心學習.

7.初三前幾個月重點放在物理,數學,化學和語文背誦上.

8.到後期重點放在文科,理科方面也要適當做些經典題.

學習方式:

對於語文,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平時的積累.

教課書上的古詩\文言要會背,重點段落要會翻譯和默寫.生詞表上的單詞要會寫.

這是前面基礎的10分.

後面的閱讀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積累,

首先要多讀好的文章,

注意積累其中的詞彙.

讀完一篇好的文章不僅僅是讀了就完了,要像在語文課上一樣做分析,分析一定要透徹,這樣才有助於閱讀水平的提高.

做題的時候一定要在把握文章中心的基礎上.

讀不懂就再讀,

要是真的讀不懂,那麼就是基礎功不夠了...關於作文首先卷面一定要整潔,有必要的話練下字去.平時要多讀好文章\好作文,並深刻解析,這樣對作文也會有幫助.但關鍵還是靠自己的感覺.

數學平時如果作業不多的話,自己多做一點題吧!一定記住:熟能生巧!

這一點致關重要!!!去年中考我考了117,也是粗心...所以對於理科,做完了都要檢查.

檢查的時候如果時間還多,那麼把答案蒙起來,重新做一遍吧!時間緊就把你認為你沒有把握的題目做一遍.最後加一點:

切忌驕.

英語其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關鍵看你有沒有興趣啦!上課注意聽講,語法不僅僅要背得,而且要熟練(這點跟數學一樣),學習了語法就多用用,練習相信老師佈置的已經夠的多了.單詞也一定要努力背誦,不要一次性背誦,要反覆鞏固,多學\多背\多用才是硬道理!

也不要忽略課外的培養,多看一點適合自己的英語雜誌\電視等等,並且我個人認為不要看中文了,這樣有一點適當的壓力未嘗不是好事.語感的培養同樣重要,有了較強語感可以大大加強速度及正確率.這全依賴與課外培養.

物理是一門理科,但同時又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從某個角度所,物理就是生活的學科.平時的生活中可以注意觀察一下週圍的物理現象,比如打籃球的時候籃球飛了起來那是因為人的手對它做了功,它依靠慣性飛行;飛行過程中是動能轉化為重力勢能,重力勢能又轉化成為動能等等.物理的公式\定理也要像數學一樣的理解並且記憶,並且懂得舉一反三的道理.

做物理實驗的時候不能馬虎,注意觀察,並且要親自動手做一做.

政治考試的時候應該是開卷的(至少我們是).這樣題型會相對靈活,但是萬變不離其中.考試之前對教材一定要熟悉,我是採用通讀教材的方式熟悉教材的,挺有效的.

另外做題的時候要好好審題,答偏了可是一點分都不給....答一題的時間不能太長,簡答題答清要點即可.如果閉卷一定要背得各個概念.

生物我認為挺簡單的,我們初2時也是開卷考試.但是對教材也要熟悉,同樣可以採用通讀的方法.答題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發散.

歷史對於大事件一定要清楚地記憶人物\時間\地點\過程和結果.歷史的背誦最好是平時就背誦了,你要臨時記憶效果不會太好...歷史是一門正宗的課外學科,所以課外的積累是最重要的.

課外的掌握若是豐富了,自然不會怕考試.

學習地理同樣是課外的積累,我個人推薦《中國地理雜誌》一書,我認為對於有需要的人,它是不錯的選擇.學習地理我還有一個小竅門,那就是聽天氣預報,這對於記憶各省市行政區很有幫助.

最後一點,學習之餘要注意勞逸結合.

我是剛剛畢業的初中生,對此深有體會.基礎非常重要,你就是再厲害你也不能脫離基礎,好好學習,祝你順利渡過中考^_^

初中生該怎樣學習,初中生怎樣學習

可以指定乙個長遠目標和乙個近期目標。比如你的長遠目標可以定為1 考你理想的高中,然後你要查清楚這個高中歷年錄取線,找出你成績與錄取線的差距,然後指定相應的複習計畫。2 課外知識的擴充套件,不管你是對英語,還是對計算機感興趣,那你就得在空閒時間自己買點課外書來提公升。從而在你公升到高中後有一技之長。設...

初中生如何學習,初中生怎樣學習

1 聽課時要眼耳手並用,初中學習不像小學學習那樣上課只靠認真聽講就行。2 畢竟初中的課程難度增加了,在上課聽講的時候要眼耳手並用,認真聽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3 準備乙個課堂筆記本,要勤動手,養成做筆記的好習慣。4 做筆記要全面具體,做知識點筆記時要做的全面具體,這樣在翻查筆記的時候,能夠複習到多個知...

初中生應該培養哪些學習計劃呢,初中生該如何制定學習計劃

第1計 挖掘潛能。不管你現在情況怎樣,你都要相信自己還有巨大的潛能。從現在到中考進步50名的大有人在,進步80名的也有可能。第2計 堅定意志。gao 考其實是看誰堅持到最後,誰就笑到最後。考生應全力以赴知難而進,戰勝惰性提升意志.第3計 調好心態。心態決定成敗,中考不僅是知識和智力的競爭,更是心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