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起訴時需不需要通知被告,檢察院起訴時需不需要通知被告

時間 2021-10-18 06:40:54

1樓:小夏在深圳

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時候是不會通知被告人的,檢察機關向人民法院提交訴訟狀時,由人民法院向被告送達起訴狀副本。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證據移送人民法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八十二條

人民法院決定**審判後,應當確定合議庭的組**員,將人民檢察院的起訴書副本至遲在**十日以前送達被告人及其辯護人。

在**以前,審判人員可以召集公訴人、當事人和辯護人、訴訟**人,對迴避、出庭證人名單、非法證據排除等與審判相關的問題,了解情況,聽取意見。

人民法院確定**日期後,應當將**的時間、地點通知人民檢察院,傳喚當事人,通知辯護人、訴訟**人、證人、鑑定人和翻譯人員,傳票和通知書至遲在**三日以前送達。公開審判的案件,應當在**三日以前先期公布案由、被告人姓名、**時間和地點。

擴充套件資料

檢察院直接受理案件的特點

1、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的案件主要是國家工作人員、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犯罪。

2、在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案件的範圍上主要使用了類罪範疇,如**賄賂犯罪、瀆職犯罪等,表明人民檢察院主要管轄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幾類犯罪。

3、肯定了人民檢察院對特定個案的直接立案偵查權,有利於加強執法監督。

2樓:梅梅雪雪

配合調查不是判刑,是審理過程,提起公訴的話要通知本人

3樓:旅行的拖鞋

必須通知的,而且還要把起訴書的副本交給被告,取保候審期間是正常生活,但是如出離所在市縣要徵得決定取保候審的機關同意,剩下的就是隨叫隨到

4樓:廣西晨曦先生

起訴時一定會通知被告人,並送達《起訴書》。

正常情況下,在**審判前都會收押被告人,因為怕找不到被告人而無法**。除非法院打算判被告人無罪或緩刑外。

5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

是不需要關押的,只有定案時才被關押。之前根據情況也有拘留情況。相關法律需要查詢<<中國人民憲法>>、《中國人民刑法>>。

6樓:不想讓人活了嗎

檢察院受案後應通知犯罪嫌疑人,並告知相應的訴訟權利,在公案機關取保的,檢察機關如果認為需要繼續取保或要逮捕的都會有相應的手續。檢察機關起訴前會對犯罪嫌疑人作至少一次問話,案件起訴到法院後,法院會給被告人送達起訴書。同樣法院也有機對被告人採取強制措施。

不過一般來說,公安取保的,只要當事人能遵守要求,沒有新罪,檢法也不會決定逮捕的。

7樓:松君飛翔

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在受理案件三日內要告知的被告的,關押決定由法院確定,一般暫時不關押的,只有違反規定或者要判實刑了,才關押。

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三條 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法院自受理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被告人有權委託辯護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期間要求委託辯護人的,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應當及時轉達其要求。

8樓:

刑事案件,不能回家了

刑事案件檢察院起訴到法院什麼時候通知被告人或家屬

9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中第三編-第二章-第一節公訴案件的第一百八十二條規定:

人民法院決定**審判後,應當確定合議庭的組**員,將人民檢察院的起訴書副本至遲在**十日以前送達被告人及其辯護人。

人民法院確定**日期後,應當將**的時間、地點通知人民檢察院,傳喚當事人,通知辯護人、訴訟**人、證人、鑑定人和翻譯人員,傳票和通知書至遲在**三日以前送達。公開審判的案件,應當在**三日以前先期公布案由、被告人姓名、**時間和地點。

10樓:樂觀的

刑事案件檢察院起訴到法院一般不通知家屬。一般情況都是**律師跟蹤問道的。只有在拘留、逮捕階段,公司或者檢察機關才有義務在24小時內通知嫌疑人的家屬。

第七十五條 監視居住應當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處執行;無固定住處的,可以在指定的居所執行。對於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在住處執行可能有礙偵查的,經上一級公安機關批准,也可以在指定的居所執行。但是,不得在羈押場所、專門的辦案場所執行。

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執行監視居住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監視居住人的家屬。

第八十五條 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第九十三條 公安機關逮捕人的時候,必須出示逮捕證。

逮捕後,應當立即將被逮捕人送看守所羈押。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逮捕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

11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刑事案件中檢察院起訴到法院三日內通知被告人或家屬,法院應當告知自訴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委託訴訟**人。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第四十六條 公訴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有權委託訴訟**人。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隨時委託訴訟**人。

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其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委託訴訟**人。人民法院自受理自訴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自訴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委託訴訟**人。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案件中,關於通知家屬的時間規定如下:

1、拘留後,應當立即將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羈押,至遲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除無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通知可能有礙偵查的情形以外,應當在拘留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有礙偵查的情形消失以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

2、逮捕後,應當立即將被逮捕人送看守所羈押。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逮捕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

3、在搜查的時候,應當有被搜查人或者他的家屬,鄰居或者其他見證人在場。

4、執行機關應當將罪犯及時收押,並且通知罪犯家屬。

5、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執行監視居住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監視居住人的家屬。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安機關會視情況對其進行刑事拘留,三日提請檢察院批捕,可以延長一至四日,檢察院一般會在七日內決定是否批准逮捕,如果是流竄作案、結夥作案或多次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批捕的時候可以延長至乙個月,也就是說刑事拘留一般是十多天,最長是三十七天。  逮捕後的偵查期限一般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如果是交通不便地區、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流竄作案等可經省級檢察院批准再延長二個月。

對於可能判十年以下刑罰的嫌疑人,經省級檢察院批准再延長二個月。  也就是說,在公安階段的時間一般是二個半月到三個月左右,最長是八個月。  然後,案件由公安機關的辦案人員寫出起訴意見書及案卷、證據移送到檢察院,即審查起訴階段。

這個階段一般是乙個月,重大複雜的可延長半個月。  檢察院審查後認可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補充偵查應當在乙個月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以兩次為限。

補充偵查後,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的期限。  檢察院的公訴科審查完成後,寫出公訴書,向對應的法院提起公訴。  即:

一般是乙個月至乙個半月,最長會達到五個月。  最後是到法院。審理是二審終審制,一審是在法院受理後乙個月內**審判並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乙個半月。

如果是邊遠地區案件 、重大犯罪集團、流竄作案的可以再延長乙個月。  如果被告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可以上訴;如果檢察院認為一審判決確有錯誤的,也可向上一級法院提出抗訴,案件進入二審程式。  二審的審判時限跟一審的審限是一樣的,也是乙個月,不超過乙個半月,如果是邊遠地區案件 、重大犯罪集團、流竄作案的可以再延長乙個月。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上訴、抗訴,一般是乙個月至乙個半月,最長是二個半月  如果有二審,一般是二至三個月,最長五個月。  如果有法院認為證據不足退回檢察院的情況,時間還會延長。

  綜上所述,乙個刑事案件,如果不複雜,案情簡單,會在五至六個月審理結束,如果複雜,又多次退回,那審限最長會在二年左右。  在實踐中,超期羈押的現象是很多很普遍的,如果碰到有超期羈押的種情況,應當及時聘請律師代為申訴,申請取保候審等,維護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權利。  在法院宣判後,用被判刑期減去已經在看守所內被羈期的時間,  如果少於一年,那剩下的刑期要在看守所中服刑,在看守所中一般是不會減刑的。

如果高於一年,就會在一段時間後按剩餘刑期的長短被送到不同的監獄去服刑。  在監獄內服刑,符合減刑、假釋、保外就醫條件的可以申請減刑、假釋、保外就醫。

13樓:合肥潘律師

檢察院移送起訴一般不通知家屬,因為這是檢察院和法院之間的送交起訴程式;法院**會提前至少三天通知家屬的。

根據訴訟法第一百五十一條 人民法院決定**審判後,應當進行下列工作:

(一)確定合議庭的組**員;

(二)將人民檢察院的起訴書副本至遲在**十日以前送達被告人。對於被告人未委託辯護人的,告知被告人可以委託辯護人,或者在必要的時候指定承擔法律援助義務的律師為其提供辯護;

(三)將**的時間、地點在**三日以前通知人民檢察院;

(四)傳喚當事人,通知辯護人、訴訟**人、證人、鑑定人和翻譯人員,傳票和通知書至遲在**三日以前送達;

(五)公開審判的案件,在**三日以前先期公布案由、被告人姓名、**時間和地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察院移送起訴一般不通知家屬;法院**會通知家屬

15樓:0網上菜鳥

法院接到起訴後決定受理的,會安排**日期,確定合議庭的人員,這些工作都做好之後就會通知被告人和家屬。

晚上睡覺時到底需不需要關WIFI

很多人認為輻射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影響,但我們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有輻射,比如wifi。現在很多人沒有wifi就無法生活。當路由器距離人體50厘公尺左右時,輻射計的顯示基本為0。可以說輻射計不能完全測量輻射。說到輻射,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害怕。輻射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 電離輻射 另一類是 非電離輻射 ...

關於養老保險退休時需不需要補交

韓飛律師 養老保險只要到60週歲能繳費滿15年就可以了,不需要補交 一 養老保險要看當地的政策,一般是要實際繳費滿20至25年,必須從參加醫療保險開始一直交,交到60週歲 二 養老保險的話,首先74年到2000年10月應該都算繳費年限共26年 視同 實際 其次2000年到現在也有12年,早已超過領取...

西門子PLC與電腦連線時需不需要驅動 通訊時串列埠需不需要設定

首先,能用線連線plc的時候,就需要用線的驅動,如果是usb口的話,還需要一根usb轉232的線。都沒問題的時候就可以看下你是不是在通訊的地方設定的線通訊口設定對嗎?然後當通訊頁面找到這個plc就可以進行通訊了 設定pg pc介面 pc ppi cable ppi 設定com口 ps4能連線電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