驍勇無比的近義詞是什麼,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06:35:52

1樓:匿名使用者

氣 衝 霄 漢

[ qì  chōng  xiāo  hàn ]形容大無畏的魄力和勇氣。

霄漢:指高空。

出 處元·陳以仁《存孝打虎》第二折:“便有那吐虹霓志氣衝霄漢。”

例 句革命烈士視死如歸,~的大無畏氣概永遠激勵著我們奮勇前進。

2樓:青源

驍勇無比的近義詞是:勇者無畏,勇者無敵,勇往直前。

3樓:僑中黃建成

1、 力大無比

【拼音】: lì dà wú bǐ

【解釋】: 形容力量巨大。

【舉例造句】: 項羽是一個力大無比的人。

【拼音**】: ldwb

【近義詞】: 拔山扛頂

【反義詞】: 軟弱無力

【歇後語】: 楚霸王舉鼎

【用法】: 作謂語;形容力量巨大

【英文】: without a match in physical prowess

2、拔山扛鼎

【拼音】: bá shān gāng dǐng

【解釋】: 扛:雙手舉起。拔起大山,舉起重鼎。形容力氣很大。

【舉例造句】: 漢祖入關破秦而楚後之拔山扛鼎,力大過人。 ★宋·邵雍《皇極經世緒言》第二卷

【拼音**】: bsgd

【近義詞】: 拔山蓋世、拔山舉鼎

【反義詞】: 軟弱無力

【用法】: 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力氣極大

【英文】: to pull up mountains and raise tripods--herculean or great in strength

【故事】: 秦朝末年,項羽少年時不喜歡讀書寫字,叔父項梁改教他擊劍,他想學抵敵萬人的本事,項梁教他兵法,他不肯認真鑽研,但力氣很大,能舉起幾百斤重的鼎。同劉邦爭天下8年,最後被迫在垓下烏江邊自刎,感慨自己“力拔山兮氣蓋世”。

4樓:匿名使用者

驍勇無比的近義詞是什麼?

驍勇無比的近義詞是英勇無比。

5樓:期待

驍勇 的近義詞

勇猛[yǒng měng]

勇敢而氣勢強大:~衝殺。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教育和學習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在工作過程中,總會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因此培訓就成為員工和管理者職業生涯發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培訓不僅教導員工和管理者該怎樣做,還為其解釋他們自己為什麼不會做,所以培訓是公司管理者非常重要的一種管理手段。

培訓、教育、學習的關係

培訓是側重於專業性和實踐性的培養訓練,它尤為重視知識與實際應用的關係。

從師生佔用課堂時間的比例方面去區分培訓和教育,在小學、中學、大學教育中,老師佔用的比例是90%以上,學生佔用的時間幾乎是零。此時的教育是較長時期內(小學、中學,甚至大學)接受的教導培育。成熟的教育重視理解,通過交流、理解力求永遠記住。

學習相對前兩者而言則是比較廣義的概念,通過任何途徑獲取知識都叫做學習。

表1-1

培訓與教育的區別

教育(教導培育、填鴨教育)

形式內容

重點教學過程

演講知識

培訓者演示內容

評估結果

培訓(重視理解、互動溝通)

內容重點

過程培訓

技巧培訓者學員

演示內容

教學員做

觀察學員

指導提高

【表析】

教育的內容側重於知識,而培訓的內容側重於技巧;教育活動的主角是教師(培訓者),而培訓講究培訓者和學員的互動,其重點角色既是培訓者又是學員;從過程來說,教育的過程主要是演示,而培訓除了演示之外還有教習和指導。

1.操作方法

一直以來,企業培訓存在問題的根源在於沒有正確地理解培訓的含義及其科學的操作方法:

æ 教育要素

教育的要素是考試、作業、老師,其中考試是衡量教育水平的一個最主要的手段。

æ 培訓要素

培訓的特徵是訓練,它是與實際應用緊密相連的。

æ 學習要素

學習的概念更加廣泛,“活到老,學到老”,生活中無處不可以成為學習的課堂。

2.針對層面

這三個概念的共同點是能夠幫助一個人不斷地提升和進步。但是,這三個概念之間又有著本質的不同:

æ 教育

解決被教育者如何做人與做事的問題。

æ 培訓

解決如何將事情做得更為專業。

æ 學習

從學習者的角度來解決自我完善和充實提高的問題。

培訓是學習的一種手段,學習是教育的一種方式,教育也是培訓的一種形式。培訓的人數沒有嚴格的界限,但是一定會有一個度的限制,過了這個度就不叫培訓了。ibm把培訓部叫做教育部,其中就融合了一些本質性和專業性的認識。

【自檢1-1】

你要給公司的新員工做一次培訓,這是你第一次在公司做培訓,同時也是領導對你的信任,你很想把這次培訓做好,努力達到領導設定的培訓目標。為了將達到培訓目標你會採取哪些方法?(

)(a)產品知識

(b)商務禮儀

(c)團隊合作

教育的特徵與方法

æ 教育的特徵

教育的特徵是考試,老師與學生之間是不平等的關係,老師具有約束和要求學生的權力。老師對學生擁有某種權力,這種權力可以要求學生不遲到,可以決定學生學習的內容,可以要求學生學到什麼水平,考試是體現這種權力的一種手段。

æ 教育的方法

實踐證明,對公司員工或管理人員培訓,採取教育這種師生不平等模式是行不通的,但是企業培訓卻可以採取考試的制度來督促員工強制記憶,從而提高其專業水平。這是因為記憶是枯燥的事情,沒有一定的強迫力量是不能夠取得明顯效果的。

【案例】ibm的考試製度

ibm的員工手冊明文規定:公司為了保證員工培訓的效果,每次培訓之後要進行考試,第一次沒及格,允許補考一次,補考不及格者予以開除,結果沒有一個員工不及格。

所以一個成功的公司,一定要有非常好的制度保障。公司培訓用了教育的某些特徵,其優勢是督促員工對專業知識強制記憶;但是也有不足之處:講授的知識越多,員工的學習氛圍就越沉默,課堂氣氛越枯燥。

7樓:月似當時

教育和培訓的本質區別導致兩者存在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中心點的區別

教師、學員和管理者都是教育和培訓活動的主體,但教育和培訓的中心點是不一樣的。教育強調的是教師傳授知識,學生獲取知識,課程和教學內容是學校規定好的,教師教什麼,學生就學什麼,因此,教育的中心是教師。

在培訓活動中參訓者都是成年人,他們都有一定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他們之所以參加培訓不只是為了獲取資訊,更重要的是為了提高能力和提升發展空間。對他們來說培訓活動強調的是參訓者需要什麼,參訓者能夠通過培訓真正學到什麼,培訓師就應該傳授什麼,而不是培訓師願意教什麼就教什麼,因此,培訓的中心是學員。

二、學習內容的區別

教育提供的教學內容強調的是培養學生基礎理論知識的掌握與運用。培訓強調的則是與企業工作密切相關的知識和技能的掌握和運用。

三、過程的區別

教育的過程是一個以個人為導向的過程,個人在接受教育前對學什麼專業和畢業後做什麼會有很多選擇,在接受教育的過程中也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張揚自己的個性。

培訓的過程則是一個以企業工作和任務為導向的過程,你一旦進入特定的企業之後,企業會要求你在某個工作崗位上在一段時期內保持相對的穩定,並要求你與企業目標保持一致,與企業規範保持統一,認同企業文化和價值觀。你不可再率性而為,你的個性可能會相對受到制約,你的特長也可能會在一段時期內得不到發揮,你需要去適應新的環境並很快地融入到企業生活中。

培訓就是培養+訓練。就是通過培養加訓練使受訓者掌握某種技能的方式。目前,國內培訓主要以技能培訓為主,側重於行為之前。

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技術規範、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知識和資訊傳遞、技能熟練演練、作業達成評測、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受訓者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預期的水平提高目標,提升戰鬥力,個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訓練都稱之為培訓!

培訓是給有經驗或無經驗的受訓者傳授其完成某種行為必需的思維認知、基本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基於認知心理學理論可知,職場正確認知(內部心理過程的輸出)的傳遞效果才是決定培訓效果好壞的根本。

談談學習教育學的認識/意義? 25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意義?

8樓:天下相思

教育學的意義就是**、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

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是教育、社會、人之間和教育內部各因素之間內在的本質的聯絡和關係,如教育與社會的政治、生產、經濟、文化、人口之間的關係,教育活動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

未來教育學應該考慮的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社會解決經濟問題後如何實現健康發展問題,健康是生理、心理和適應力的結合體,所有不健康的現象和行為給人們帶來的損失和負面消極影響絕對不亞於物質財富。

9樓:納喇樂松丘火

1、啟發教育實踐工作者的教育自覺,使他們不斷地領悟教育的真諦。2、獲得大量的教育理論知識,擴充套件教育工作的理論視野。3、養成正確的教育態度,培植堅定的教育信念。

4、提高教育實際工作者的自我反思和發展能力。5、成為研究型餓額教師打下基礎。

學習教育心理學對教育教學的啟示

10樓:梓兒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和學生進行有效的心理溝通。有效的心理溝通是教師成功教學的前提和保證,教師要了解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想什麼,這對抓住學生的心理、循序漸進地進行教學非常必要。與此同時,教師還要讓學生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這樣更有利於和學生增進了解、互相溝通,這是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的關鍵。

11樓:kk貓

**心理學

理論在教學中的應用

教育心理學理論在教學過程中的有效運用能夠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在教學實踐中,其運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和學生進行有效的心理溝通。有效的心理溝通是教師成功教學的前提和保證,教師要了解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想什麼,這對抓住學生的心理、循序漸進地進行教學非常必要。

與此同時,教師還要讓學生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這樣更有利於和學生增進了解、互相溝通,這是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的關鍵。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要經常告訴學生自己下一步的安排,自己的教學目的和想法,同時有針對性地瞭解學生對自己教學安排的看法和意見,及時和他們保持交流、交換意見,調動學生對課程的學習興趣,使教學計劃能夠順利完成,達到預期的教學目的。心理溝通的一個有效途徑就是要關心愛護學生,教師首先要有愛心。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任何一個遠離父母、家庭,來校讀書的學生,他們在生活上、學習上、精神上都特別渴望得到關懷與愛護,尤其是當他們碰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這種要求和渴望就更加強烈。所以教師需要用愛心來溫暖學生、感化學生。

2.教師在教學過中,要求學生積極參與,以學生為教學的主體。從學生的心理活動進行研究,使之認知活動、情緒和情感活動及意志活動都處於積極的狀態。

讓學生動手操作,積極參與到課堂教學中來,而不是像傳統的教學模式,教師講,學生聽,課堂上雖然很安靜,看似都在認真聽講,但學生心裡究竟在想什麼,有沒有跟上教師的思路,教師都無從把握,更不用說學生學會與否。教師在授課當中,應該改變以教師為主體為學生為主體,使每一位學生都能積極地參與到教學當中去,體會學習的樂趣和參與的樂趣。

3.要利用注意的規律提高學生的課堂學習注意力。注意是指人的心理活動對一起物件的指向和集中,是心理活動的一種積極狀態,是形成高階心理活動的條件。

注意分為無意注意、有意注意和有意後注意。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適當地運用有意注意和無意注意轉換的規律,讓學生有目的的學習,快樂的學習。但在教學過程中,不能把注意的轉換簡單地歸結為讓兩種注意按著一定的程度試輪番交替地出現。

一是運用無意注意規律組織教學。在教學過程中教師要善於利用有關的刺激物特點組織學生的注意。一方面,要消除那些容易分散學生注意力的因素。

如教室的佈置,有的學校教室在開學初,把教堂布置的“花枝招展”,有的教師的服飾、髮型過於耀眼,有的直觀教具過早顯示,這些因素很容易分散學生的注意力,把對學習的注意力轉移到這些因素上面來,從而忽視了課堂學習的內容。另一方面,應充分利用容易引起學生對教學內容產生無意注意的因素。如教學方法避免呆板,教學形式多樣化,利用多**教學等。

二是運用有意注意規律組織教學,讓學生明確為什麼學習,每部分學習內容的具體要求是什麼,採取具體措施使學生保持有意注意。三是兩種注意相互轉換的規律組織教學。當學生保持一段時間高度緊張的有意注意後,教學要改變教學方式,使學生由有意注意轉為無意注意,在課程結尾時,教師在總結本次課目標的時候,要使學生保持有意注意,然後佈置作業和預習。

通過教育心理學在課堂教學過程的應用,能夠較好地完成了各學科的教學任務,而且,在潛移默化的教學過程中,確立教師的可信度,建立了和諧的師生關係,激發了學生的學習動機,提高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達到提高課堂效率的目的,把握正確的教學方向

----------------------------這個我們的**,雖然不完全是你要的答案,但是看完你可以自己總結一下。

端詳的近義詞,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御若陽 端詳的近義詞 打量 端量 端視 一 打量 d liang 1.觀察 人的衣著 外貌 對來人上下 了一番。2.以為 估計 你還想瞞著我,我不知道?造句 1.他打量我一會兒,終於認出了我。2.大家都好奇地打量著新來的同學。二 端量 du n liang 仔細地看 打量 他把來人仔細 了一番。造句...

“靈光一現”的近義詞是什麼,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冰夏 靈光一現 的近義詞是 豁然開朗 恍然大悟 如夢初醒 豁然貫通 茅塞頓開 1 豁然開朗 讀音 hu r n k i l ng 釋義 原形容由狹窄幽暗突然變得寬闊明亮的樣子,現比喻對於百思不得其解的事物,在突然間開闊了思路,明白了其中的奧祕。形容突然明白某件事。出處 晉 陶淵明 桃花源記 初極狹,...

膜拜的反義詞和近義詞是什麼快,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反義詞 不敬 近義詞 敬拜 跪拜 相似詞 頂禮膜拜 胎膜 耳膜 隔膜 拜堂 跪拜 拜望 拜讀 q魂斗羅 膜拜近義詞 敬拜 祭奠 祭祀 跪拜 奉若神明 五體投地 肅然起敬 畢恭畢敬 三跪九叩 打躬作揖 奉為圭臬。膜拜反義詞 不以為然 不屑一顧 嗤之以鼻 不敢苟同 滿不在乎。不以為然 b y w i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