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進入高中的新生,我的基礎很差,請問各位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1-10-16 14:08:58

1樓:angel梔子花開

其實初高中的知識關係並不大,我有初中基礎很差的同學上了高中成績名列前茅。只要從一開始就好好聽課,跟不上的一定及時補上,聽老師的話,改變從前的學習方法(基礎不好的原因一定是某些地方做的不對了),這樣堅持下去,學習狀況定會有所改變。

我理科就很差,但現在提高多了,最重要的是多做題,從簡單的開始做,做到一定數量就會感到得心應手。

另外,開學前的這段時間可以做一下預習,到學的時候你會發現,高中的一些知識比初中的更容易學通。

祝你高中學業順利!

2樓:輻射3廢土世界

狠補基礎,制定學習計劃,嚴格完成,上課不要開小差,抓緊課上時間很重要,要堅持,多做題目總是有好處的,不要管別人怎麼說,自己努力就行,祝你好運。

3樓:紫月藍煙

基礎差確實多少會影響到新的學習,但是也不需要過分擔心,最重要高中時期努力,一定要有目標。

1,上課一定要認真聽,否則事後自己看書,效果也不會太好。而且會跟不上進度

2,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弄清楚,否則問題越積越多3,多做練習,多背書

4樓:蘇慕薰

說實話,我的基礎也不好,摸底考英語50,數學62,語文88。可是我後來考到了二本,介紹下我的方法。 英語:

必須每天三篇閱讀一篇完形,天天如此,期間可能會越做越差,但不能放棄,堅持下去就有成效了。

數學:如果難題實在不懂,就放棄,牢牢抓住基礎,在掌握中等題,瞭解難題就好了,畢竟高考不是天才再考。

語文:必須多看美文,多做型別不同的閱讀,增強語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要使自己跟上老師的講課程序,有不懂得地方特別是自己以前就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弄明白,勤於向老師同學問問題。

一點一滴的慢慢積累,不要急於求成,也許開始的時候會很吃力,很累,收效也不是很明顯,但只要持之以恆的打好基礎,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現打算選文科,心理上走一步。然後理科嗎,多跟老是交流一下,自己平時多思考這些問題,分類總結。而不是怕。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多記,多背,多讀,多看”

高中“語文,數學,英語”是最重要的三門,不管文理科,這三門都是必修,所以一定要學好“語數英”。

在高一的時候可以選擇性的放棄你將來不學的科目,假設你打算以後讀文,那你在高一時就可以把多數時間花在“政史地”上

高中三年關鍵就在高一高二,只要你高一高二努力,你會發現高三時會很輕鬆,所以高一高二一定要努力,既然基礎差那就比別人多花時間,其實初中的基礎對高中影響也不怎麼大。關鍵就是自己努力了

祝樓主成功,看在我都是自己打的份上,採納我吧

高中生物學習方法,我的基礎特別差,

8樓:在白雲洞插花的祝融

生物其實很好學,主要是靠記和做,記為記憶,做為做題,我建議先看一遍書再做題增強記憶也比較容易提升成績......加油,相信自己,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的生物只有兩年,**有基礎差不差之說,很快就可以跟上來的,直接做高考的卷子,多練練就可以了,考的就這幾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專題訓練,如一輪複習資料,不明白或無法理解的地方回顧教材,一遍下來後通讀教材,然後進行歸納總結。一個專題一個專題逐一去做,沒有做完所有專題前不要去做套題,對於系統學習沒有用。

11樓:藍天白雲

最好的方法,就是熟讀課本,只有掌握了基礎,才能拔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加背誦~~效率較低,但結合做選擇題的話~~嘿嘿,神器啊!!很多你沒關注的東西就在選擇題裡出現了!!至於簡答題什麼的,做多了就像默寫~~

13樓:念元容

做一種試卷,**不會就翻回那個知識點看懂它。

14樓:我愛李淵

生物,其實只要你明白基本定義就可以了,你看高考考了多少個與定義無關的題目咯

我是高一新生,知道高一打基礎的重要性,想問問學長學姐有木有好的學習方法。(我打算學理)50分懸賞,求

15樓:萌版

高一首先要將政治歷史地理學好,這有利於減輕理科學習的負擔。等高二會考時就不會擔心不過。政治儘量多背,忒別是老師說的重點內容,還有就是多關心時事。

歷史要學會理清歷史朝代,搞清楚歷史事件,還有其意義,作用,影響。地理要多聽老師講,多發揮想象空間。數學要絕對跟緊老師講課的思維,多練習,不懂得要及時問。

物理靠多練,不懂就問,不會太難!

16樓:摘zyr星

其實也沒什麼具體的方法,慢慢適應,然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上課聽講,這雖然是最基本的,但很少有人真正做好,上課漏掉的知識是下課怎麼也補不回來的。

我是一個高中新生,想知道一寫好的學習方法,和一些建議?各位學姐、學哥幫幫忙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功三要素:學習成功=心理素質十學習方法十智慧素質(a=x+y+z)

1、提高學習心理的素質

(1)學習的動機 (2)學習的興趣 (3)學習的情感、意志和態度

2、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

課前要預習,聽課易人腦。溫故才知新,歧義見分曉。自學新內容,要把重點找。

問題列出來,聽課有目標。聽課要專心,努力排干擾。扼要做筆記,動腦多思考。

課後須複習,回憶第一條。看書要深思,消化細咀嚼。重視做作業,切勿照搬抄。

編織知識網,簡潔又明瞭。

3、發展智力,提高能力

(1)發展觀察力 (2)提高記憶能力 (3)發展思維能力 (4)發展想象能力 5)培養自學能力,用自己的頭腦親自獲得知識

倘若就我們的學習喻作航船,勤奮則是輪船的馬達;正確的學習方法便是輪船的方向盤與航線、讓我們駕上這艘希冀之船在知識的海洋中園遊,讓船兒載著我們駛向美好吧!

18樓:齊立也

所謂好的學習方法,是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總結出來的,它具有侷限性,比如:一個人的學習成績很好,但是他的學習方法未必就適合於其他人.但是我們可以借鑑從中提取需要的東西.

從初中到高中是一個轉換階段,我們需要及早適應它.

首先,要調整好時間,高中的時間是很緊的,如果調整不好很有可能會手足無措,要有自己固定的生活習慣,按時睡覺,吃飯是很重要的.高中的一些知識是很瑣碎的,我們要抓緊時間,比如:你可以在打飯時想一想上午所學內容,以及下午如何學習,這樣你做到了心中有數,省去了專門的思考時間.

其次,根據大量高中生反映,高中最難學的是物理,它在高考中佔的比重大,最容易拉開分(如果你想學理科),高一,要把足夠大的精力放在上面,爭取入門,這就好辦了,我的經驗是:可以用一些白紙(不要面積太小,質量一定要好,因為要長期儲存),將物理課本上的一些重要概念整理下來,同時要將老師課上補充的內容整理下來,要有條理,可以選擇不同顏色的筆來區別重點.這樣,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大用,但是,它很有利於鞏固基礎知識,日後複習也有用.

高一階段,不要指望會做各類難度較高的題,要重點掌握基礎,會做基礎題就可以了.

我是高一新生,因為在初中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吃了很大的虧,所以到了高中,你們能給我一些好的學習方法... 40

19樓:kiss你

尖子生學案、完全解讀。我一直都是用尖子生學案。這本書真的很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本資料書都能滿足你的需要,前提是你能做到把一本書看透,不放過任何知識點。所以,到書店只需買自己看著比較順眼的書就ok了!

21樓:亓瀟苒

我的經驗是做筆記 整理錯題集(反覆反思) 高中不要一味的以完成作業為目標,可以做不完作業,但要保證你做過去的題型你會了 (當你在遇到此類的問題時,不要再不會啦)。還有就是心態要好。資料可以根據個人情況買,我基本上沒買過練習的材料) 還有就是要學會早讀

22樓:宣旦媛

去書店多看書會對你有好處的,自己在課餘時間也要多鑽研

23樓:魚同遊

一定要多做題!做53

我是理科很差的高中女生,我是乙個理科很差的高中女生

物理這東西高中的難度完全是對生活現象的理解,難道你不想理解你的生活為什麼會這樣,直接補課,那麼多公式肯定補不好,抽時間從初中到高中,從新看一遍,去體會生活的原理,你會對他感興趣,公式不過是推導出來的,你要先會自己推導再去記,數學同理,從簡單的看起,肯定是那邊有知識斷層了,所以難理解 數學物理不行,學...

我英語很差,我是6年級的學生,英語基礎很不好,我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學習方法

1 做好課前預習 每次上課前一天晚上看第二天的課,不會的可以當堂問,學習效率極大提高。2 上課認真聽課 上課一定認真聽課,做好筆記老師上課講的都比較系統,好多要注意的地方老師都會指出。3 課後一定認真做作業 複習課 課後的認真做作業非常重要,是鞏固和檢查你學的情況,課後一定要把今天的課再看一遍。4 ...

我是一名高補生,離高考還剩月,我的基礎很差,怎麼能在最短時間學起來?請幫我制定學習計畫

理科的學習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有人給你乙個正確的引導,建議可以找個家教補習一下.還有一點,學習方法再好那也是人家制定的不一定對你實用.並且學習方法也不是通用的 還是自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放平心態自己盡力就行,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在剩下的3個月自己多看一些基礎知識,特別是一些邏輯公式,一定要牢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