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即將即將進入高中,我想問一下高中的學長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7-14 00:02:21

1樓:星星好靚

我這樣告訴你 不管你初中學的如何 進入高中後你的從前什麼都不是,高中真正關鍵的其實是高一高二,如果說你聰明的看了就會,會了就不忘記,那你可以快樂的邊學邊玩,真有這樣的人,不過我還是建議你用功學習,初中高中不是一個層次的,中招滿分640我考了585 字認為良好,結果現在我要高考了....呵呵 高中學習的東西很多,所以還按照之前的學習方式已經不行了,這麼多的東西,建議你學會放棄,那就看你是想報文科還是理科..我是理科..

老師都不推薦死學 ..不過高中我覺得死學是必要的,比如死記硬背一些東西,說了高中的東西很多 你不記住 更別說運用...多做題沒用...

重要的是學一題會一題..當然要是不寫題 你就別上了...呵呵 還有就是把握課堂 恩 對了還有一點 就是 時間..

時間就是分數...恩 差不多 僅供參考 有我沒說清楚的 你再問 吃飯去了

2樓:李秀波

高中的課程內容非常多,老師講的也很快,總之跟初中的節奏完全不一樣。和初中的知識還是有一定的銜接的,尤其是物理和化學,物理會涉及到更多的力學知識,化學的難點在計算部分。高中階段的英語是最難的,初中是基礎,高中會學習大量的語法知識,我覺得英語最主要的是要自己堅持每天學,這對你以後考四六級或者出國都會有很大幫助(說的遠了點,我是研究生,過來人的經驗),高中的語文很好學,基本難點是在古文部分,高中的數學和幾何難度會增加,學習方法就是多做題多總結,總結自己的做題思路和技巧。

暑假期間你就先看看高中的數學和幾何吧,物理也學學課本,做做書後練習題,背背英語單詞,這樣學習量已經很大了!我上了20年的學馬上就畢業了,挺遺憾當初自己在高中沒好好學習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小學弟(妹),也希望你能好好把握住高中三年的時光考個好 大學,將來選個好專業找個好工作,一切都是為了工作啊呵呵,加油!有事可以隨時問我呵呵

3樓:高建煒

要注意方法,當你努力學了後,感覺沒什麼大的進步·就要去及時找老師。和她一起**你的問題,不要太相信天道酬勤,要找到自己方法。和初中關係不大,英語一定要記單詞,熟記,滾瓜爛熟,做閱讀用處大啊。

理科記憶的東西較少,但也需死記,只有死記才能活用。我就是高三忘了許多學過的東西,補了好半天。先理解在做題。

做題時為了理解。做題時方法,理解是目的。暑假期間借書看看高中的課本。

弄熟,別太死鑽。很多東西老師一說你就明白了。別去補習,沒用。

肺腑之言,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

問題一:高中的學習內容大概是什麼方向?

回答:語文——參照高考各項內容的比重,你可以這樣認為:基本知識+閱讀理解+古文古詩詞+作文;

數學——代數、幾何樣樣涉及

英語——相對初中提高深度

其他——基本都是初中的擴充套件

問題二:和初中接軌的多嗎?

回答:語文——基本沿襲初中的東西,在深度上下功夫,尤其是閱讀理解要求的深度大幅提高

數學——完全是不同的知識,你會感覺初中的東西和高中一點關係都沒有

英語——增加深度

其他——完全是不同的知識,你會感覺初中的東西和高中一點關係都沒有

問題三:理科有什麼獨特的學習方法嗎?

回答:高中的學習,我感覺就是重在“及時”的複習。很多知識點環環相扣,知識點一時沒弄懂的一定要儘快弄懂,問老師老師會樂意作答的。

千萬不能在一個知識點沒搞懂的情況下專注下一個知識點,你只會越來越吃力。

問題四:在暑假期間我應該怎樣學習高中知識呢?

回答:個人建議,借來數學和化學高一課本,摸索著學習一兩章節,你會發現對你有很大幫助。其他學科沒有提前學習的必要,因為你一個人是吃不透的,請輔導老師又沒有什麼必要。

以上回答全部原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接軌的,基本上就是初中內容廣度和深度的延伸,所以初中的基礎還是比較重要的。

6樓:

高中和初中感覺差的很多 還是要靠自己啊

7樓:喵綠綠

高中比初中面向更全,內容更仔細。跟初中的科目差不多,知識更深層點而已。假期的話,如果你想學理科,多看些這方面的報紙雜誌,《時代週刊》《求學》。

《求學》面向各科,主要是教些方法,我覺得不錯。

在我看來,只要上課前預習好,仔細聽,記得複習就沒什麼問題。複習很重要,人的記憶曲線是第一天記,第二天忘得最快,所以第二天一定要複習,然後一週內再看一遍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你可以開始學習高中數學,畢竟初中跟高中的知識跨度很大,贏在起跑線上有利於你以後的發展.而且高中知識要注重學了以後的運用

9樓:黑豆

高中學習的內容比初中更深入,但和初中學習的知識還是有些聯絡的,對於理科個人覺得主要是要多練,理科不像文科,它有很多東西都是要靠理解的,很多理論和公式都是推導得來的,這些東西都要理解記憶,並多加練習。理科的學生對數學要多加重視,從進高一開始就不能鬆懈,不然到後面補起來會很吃力,當然語文和英語也不能忽視,特別是英語,這會對進入到大學以後很有幫助。理化生三科中最容易吃虧的就是物理,物理的學習很系統,要把學習的只是串連起來,不管是電學還是力學都是這樣。

化學還好主要是很多方程式和化學現象都要記,有些麻煩。最後生物,生物是理科中的問題主要靠背,這課不難。暑假期間其實不需要太多學習高中的,稍微對數學方面瞭解下就好了,這樣進入高中後才會有足夠的學習興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嘛,高中和初中沒啥關係,暑期學習沒什麼必要,真的想學就多看看英語吧

獨特方法就是題海戰術+典型歸納+錯題積累。

剩下的都大同小異了,最後,好的高中非常重要!

祝樓主學業有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知識比初中要更深一些,有很多知識初中就學過,只是到了高中,給你吧原來的知識更全面得講解,原來一章的東西,到了高中可能變成一節,當然也會講一些新的東西。理科的學習方法就是 “靈活掌握 不要死記硬背” 理科多是理解的東西,掌握方法就ok了。我怕建議你暑假參加一些輔導班,這樣開學時,你的任務會小些,比較容易適應 高中高強度得學習。

祝你學習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操心!!!高中雖然剛到時會不適應!但不用怕學習的東西接不接軌問題!

13樓:陳玉雷

我是大三的學長了,你的問題我覺得不是什麼問題吧。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都無所謂的。理科的話無非就是理解的多些,你要是說和初中接軌的我覺得還是不多吧,英語肯定接軌,其他的都是重頭開始的,不需要什麼基礎。

只要是努力,理科的話物理是很難的,數學也不容易。

1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主要是三角函式、解析幾何、立體幾何;

物理:內容與初中差不多,但深化了不少

化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

到網上查查教材就可以知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理科與初中的理科有接軌,理科的學習方法就是理解加記憶,多去理解題目,分析題目,至於文科我就不知道了!學習要勞逸結合!

16樓:鎖住記憶的傷

初中學得好的高中不一定好,但初中文科好的,可以選文科,文科注重背。理科比較難,要有很好的基礎和理解能力,其實也沒什麼獨特的方法,認真聽課,多做練習,堅持每天做。暑假想學高中知識的話,最後學理科的知識,數學或物理什麼的。

我是即將進入初三的學生 我現在考試才300分都還帶有水分 現在努力高考衝600可以麼

即墨紫闕 樓主呀,你如果真的想學好,還是有希望的,而且希望很大。關鍵在於你死否能專注,是否能堅持。我剛剛中考完畢。總分651,也不是很高。但也還可以。我也是初三才努力地。至於說先學習哪門這個就看你自己,理科不難,但是不能偷懶,有時候你會在一瞬間貫通,我就是這樣。但平時你需要多學呀。成功沒有捷徑,要想...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面臨中考的即將到來的學科競賽,我心態不好

你好,朋友,要學會換位思考哦,第一名第二名,只是乙個檢驗標誌,並不能代表什麼,你要是每天在乎的是名詞,那麼你失去的將更多考試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讓你明白自己的漏洞,鍛鍊你的自信,從容的看待每一次考試,我打賭,你考了第一會繼續和老師或者同學交流你這次考試的心得嗎應該不會吧 你要學著多交流,和老師說話,這樣...

我是一名初三的女生即將面臨中考因為平常和他接觸很多我開始喜歡他初一下學期到現在大概兩年了

其實吧,我覺得為什麼不任其發展呢。很多事情別人怎麼說你肯定會覺得不是那麼的。我想很多人都會讓你好好學習不要分心。但是真的要這麼做卻很難,我也見到過很多情侶沒有因為在一起就影響學習的,關鍵是你們在一起是為了彼此更好的發展還是就只是為了好玩。隨著時間的發展你會發現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就是這樣現在說什麼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