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有少數民族預科班嗎,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北京大學少數民族預科班就是國家為了照顧少數民族而設立的一種形式。

條件:在本學校錄取分數線下80分以內才可以報考;必須是少數民族;而且該學校設有預科班並且在你所在省有招生計劃。 預科是比正常的本科生多上一年 一年後轉入本校和其他學生一切同等待遇

預科通常是指進入普通本專科學習之前的預備期。少數民族預科主要面向少數民族地區招生,分為民考民(用少數民族文字參加高考)、民考漢(用漢語參加考試)兩種。國家規定預科生的錄取要在學校在當地提檔線以下80分以內。

少數民族預科生畢業後一般要回生源所在地工作。

2樓:允秋梵悌

我是少數民族理科310分能不能上北京大學預科班?

3樓:知根

前提條件:考生必須是少數民族。

北京大學(英文: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

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翌年改名為北京大學。2023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出任校長,“循思想自由原則、取相容幷包之義”,推行改革,把北大辦成全國的學術和思想中心,使北京大學成為新文化運動的中心、五四運動的策源地。

2023年抗日戰爭爆發,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合併組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2023年,回到北平復校。2023年院系調整時,校園從北京內城遷至西北郊燕園。

4樓:僅始終

北大清華沒有。但其他像中國海大什麼的就有。

我是新疆的少數民族預科班的本科生,想考北大清華的少骨幹計劃,分數線很高麼?求在校少骨幹來指教~~~~~

5樓:

清華2023年290;2023年305

6樓:哈力瑪

你查一下往年的分數線吧。

普通民族預科班和少數民族預科班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民族預科班為解決國內學生適應大學教育體系而設定的一種過渡性課程,一般為2年,設定的課程比本科少,例如本科每年要修讀的課程為8-12門,而大學預科的課程5-6門,其中也有一些課程專門幫助學生適應本國教育系統,例如如何寫**,如何演講等。課程設計由試點大學提供,各科成績畢業考試合格、獲得預科文憑後,才能讀國內的大學。

除了學習英語外,預科期間學生還要學一些大學預備課程,比如專業課基礎知識,可以熟悉本科的教學方法,調整心理狀態,為本科學習打下基礎。

少數民族預科班

少數民族預科班是根據少數民族學生的特點,採取特殊措施,著重提高文化基礎知識,加強基本技能的訓練,使學生在德育、智育、體育幾個方面都得到進一步發展與提高,為在高等院校本、專科進行專業學習打下良好基礎所開設的一種教學班制度。

生源預科班生源限定為當年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少數民族考生。重點招收邊遠農村、高寒地區、山區、牧區的考生,並適量招收散雜居地區的少數民族考生。

招生物件有2種:民考民、漢考民(新疆等個別地區才有招生) 學制2年,民考漢學制1年。

學習課程

一般理工科類學習的內容是語文、初等數學、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物理、化學、大學預科生入學教育和民族理論與民族政策。文史類不除了不學習物理、化學其他和理工類一樣。值得提醒的是雖然少數民族預科結業,然後進入目標院校是比較容易的,但是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一旦不能完成結業就意味著面臨重讀或者退回生源地的危險!

況且大多數的學校在進入預科學習前採取了未分專業的形式,考試綜合成績決定了專業選擇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少數民族預科班是隻有少數民族享有的政策,是為了照顧那些和錄取分數線有差距得少數民族而設定的。一般來說,差距越小越容易上,不如重本線是480,那麼479的人就非常有可能取得重點預科班的錄取資格,下面的人可能有風險,原則上480以上的人不能報,但你報了也會錄取。

它是有高分想低分劃的,在一些沒有設定專業限制的大學,預科班比較火,因為這樣可以選個好專業哦。具體政策每個省都有差別,你們班主任對這個很清楚,敬請諮詢。

預科班要多上一年,然後才能轉為本校學生本科生的待遇。

少數民族班針對**新疆等漢語不好的地區而設定的,就是為了使他們學校更有效果,和順利完場血液,而且是少數民族,但是你如果是不懂漢語的那種也可以滴呵呵。 國家在分數,學費、生活、就業方面都有照顧的。

9樓:色鬆鬆

只要是少數民族都可以報預科,當然報的是b類普通預科班,只有廣西招生計劃內規定的50個貧困縣市區的少數民族可以報a類免費預科班

普通民族預科班和少數民族預科班有什麼區別

普通民族預科班為解決國內學生適應大學教育體系而設定的一種過渡性課程,一般為2年,設定的課程比本科少,例如本科每年要修讀的課程為8 12門,而大學預科的課程5 6門,其中也有一些課程專門幫助學生適應本國教育系統,例如如何寫 如何演講等。課程設計由試點大學提供,各科成績畢業考試合格 獲得預科文憑後,才能...

雲南民族大學二本少數民族預科班2023年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分

心的舞台 最低485分。雲南民族大學建立於1951年8月1日,前身是雲南民族學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早成立的民族高等院校之一,2003年4月更名為雲南民族大學。據2020年5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占地2550畝,校舍建築面積97萬平方公尺 有各類紙質圖書200餘萬冊,電子圖書近130萬冊 下設26個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設有少數民族預科班嗎

上海外國語大學簡稱上外,是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高校,國家 211工程 的全國重點大學。學校建立於1949年12月,是新中國成立後興辦的第一所高等外語學府,首任校長是著名俄語翻譯家 出版家 中國百科全書事業的奠基者姜椿芳。後歷經華東人民革命大學附設外文專修學校 上海俄文專 修 科學校 上海外國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