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或者華南理工大學選什麼專業將來就業好薪酬高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選專業當然是遵從自己的天賦特長性格愛好啦。

且聽我分析一番。

首先,作為一名久經考驗的高考規劃師,我深知沒有好專業與壞專業,只有適合的專業和不適合的專業,在對一名考生進行深度瞭解和考察後,基本可以判斷出他適合與不適合的專業,再進行面詢確認後,可以選的非常準確靠譜,杜絕因為專業不適合造成厭學退學的情況。

其次,社會上大多數人的認識感覺熱門專業就業好。這裡存在兩個誤區:其一,目前就業好的專業,4年後未必怎樣,第二,即便是就業好的專業,先不論就業數字不可盡信,什麼專業沒有創業成功大老闆,什麼專業沒有找不到工作的啃老族?

再次,學習同樣的專業,天賦特長性格愛好能夠符合專業所學的人,花費比較少的精力,就能取得比同學花費很多精力還要好的成績,這是不言而喻的,學的不累,自然有自信心,有信心了自然取得更好的成績,學的不累,自然有空餘時間,有了空餘時間能夠多參與社團活動和社會活動,取得就業的先發優勢。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遵從內心,順從天賦特長性格愛好,學到的知識,最能滿足自己,最能讓自己愉快,也保證了不會浪費大學時間,把最好的自己帶到職場,迅速走上人生巔峰

2樓:黃迪璇

中大嶺南學院,醫學院

華南理工的建築系

3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理工,現在理工較吃香

華南理工大學與中山大學的抉擇?請大家給點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教學質量來說,理工科來華工好很多,中大畢竟人文氣息比較濃,雖然它在全國排名等等的名次高很多,但早前從中大分出來的華工絕對擁有著華南地區最好的理工科教學資源和技術能力,中大的人文氣息較濃,技術類等學科的發展真不咋地的。

從未來就業來說,如果你要在廣東發展,來華工的話真的很不錯,在珠三角一帶有非常多的企業老闆是畢業於華工,有些學院直接就幫企業培養對口的專業人才,理工科背景的華工學生有很大的優勢。

不過如果你要出國的話就建議不要來華工啦,這裡的gpa給的很低的,其他學校很容易聽到什麼4點幾的績點,在華工是幻想啦,超難的,如果你想以後申請個好學校的話,不要來華工,你至少要花兩倍的努力才能換來跟其他學校一樣的績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報華工自動化創新班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精度,生源,口碑來看,都是華工好

中山大學pk華南理工大學,誰的本科畢業生更得到社會的認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個朋友說的很好,補充一下:

1、中山大學與華南理工都不錯,但是這兩個學校的性質不太一樣,中大屬於綜合性院校,而華南理工屬於理工科院校,就業的話理工科院校的就業率肯定高,不管是在哪個省,理工科院校的就業率一直都是最好的,而就業不好的一般是文史類專業。

2、關於社會認可的問題,都是211工程大學的,都不錯,都比較的認可。

3、關於藍領的問題:現在這個社會你還在乎這個什麼藍領白領?嘿嘿,有工作有收入才是硬道理,雖然可能部分工科專業的畢業生比較的苦,但是這個苦有回報的。

你在辦公室一個月2000塊與在生產線上一個月20000,你選擇哪個?還有,有技術,到**都能找到好工作,但是如果是人文社科的話,恐怕沒有這個容易吧?而且每年大學畢業生那麼多,在學校學的專業與社會完全脫軌的,尤其是一些人文社科類的專業,畢業生還心高氣傲,你說你是用人老闆,你會招這些人嗎?

人家用人單位用你,是需要你創造價值的。否則,人家的企業怎麼去發展?還有,學工科的就一定是生產線上幹活?

做技術做研發的很多不也都是在辦公室嗎。還有,這個年頭,千萬不要提什麼白領藍領,人家會笑話你書呆子的,真的,我說話不好聽,但是都是實在話。

4、還有,你如果想考公務員的話,可以考慮中大的一些人文社科類的專業,如果不太適合考公務員或者家庭條件一般般的話,建議你報考工科專業,畢竟生存第一,你以後上有老小有小要吃飯,不管是打工也好創業也好,工科都比較的適用一點。你想想,如你學的是什麼馬哲,除非你進事業單位,否則,你學的這個東西在企業用的上嗎?畢竟企業才是畢業生的主要去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比較很籠統沒多大意義,總體來說,兩所大學是廣東最好大學,本科生源都是很不錯的,在廣東都有很高的認可度,如果硬要比一個高低,比如什麼綜合實力,那中大要好一點點,但這種比較也沒多大意思,關鍵是要看專業,因為中大相對來說是綜合性大學,而華工偏於理工科,所以兩個學校的優勢專業很不一樣,一般來說,比如人文學科、比如文史哲、社會人類學等專業,中大要比華工強,但有些理工專業,比如建築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等華工比中大強,具體可以去看兩個學校的介紹。

華工與中大的就業率不大清楚,應該差不多,即便是華工比中大高,也很正常,因為就業率跟專業有比較大關係,這個你自己可以去查查。

華工本科畢業生從事什麼專業,這也是沒多大意義的問題,華工那麼多本科畢業生,那麼多不同專業,從事的職業當然也是覆蓋面非常大,所以關鍵還是要看具體專業。

願意當藍領?得先弄清什麼是藍領,如果是那種賣體力的職業,中大和華工當然沒有幾個學生願意當藍領,小學不用畢業都可以當藍領,那還要讀一個重點大學再出來當藍領?當然不排除例外,世界上什麼人都有。

這佩服自己,花這麼多時間來回答一些無聊的問題,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是廣東第一,全國前十的大學,他的畢業生比華南理工更加能得到社會認可。

中山大學(sun yat-sen university),簡稱中大,前身是孫中山先生創立於2023年的國立廣東大學,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學術與文化中國南方重鎮和人才培養南方高地。中山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重點大學,國家“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同時是“珠峰計劃”、“1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實施高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經濟發達但教育水平不高, 就這兩所985大學,所以在本地區就業有很大優勢。藍領一般他們不願意從事,高中前3%的人才能進。華工在廣東招到9000多名,但廣東有700000考生。

華南理工大學 宿舍問題,關於華南理工大學宿舍

1,北區是老校區,在天河區。南區是大學城新區,在番禺區。2,一般大一下就可以在宿舍開網,學校開的是校園網,網速可以接受。當然可以帶電腦,而且圖書館等地方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學校的機房也可以上網。3,國際交流專案很少。一般學生都是四年畢業了才計畫著出國。另外,本科直接交流出去或者畢業交流出去讀研的學校國...

華南理工大學海外本科2 2如何,華南理工大學海外本科2 2如何? 60

縱橫江湖身不由己 2 2留學應該叫做 國際合作雙文憑專案 也可叫做 國際本科專案 學習分為國內 國外兩個部分,學生在國內 國外分別學習兩年左右,所以叫2 2留學。在國內兩年,開設國外大學專業課程,可以將前兩年的課程在國內著名高校完成並且獲得國外合作大學認可。學生完成國內兩年的學習,可獲得國內大學頒發...

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科好嗎,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科專業怎麼樣

你這個分數,在華南理工大學應該可以讀個很好的專業了。重點推薦會計學,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 金融學,這四大專業是華工文科最好的專業。華工既是211大學,也是985大學,值得推薦。暨大隻是211不是985,廣外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其實你讀大學不就是為了就業嗎。如果想找份好工作的話,你要具備兩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