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告訴別人我家裡不能抽菸,如何委婉的提醒客人不要在家裡吸菸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瞎看啥

這個問題很矛盾,利害關係不好平衡,如果家裡確實有任聞不了煙味,比如又孩子,孕婦,直截了當得說出來,拿著菸灰缸過去,告訴他去廚房開排煙罩或者在屋外抽,一般不會讓人反感。如果你是女主人,客人來了在家抽菸,只是米單純的反感或者怕把屋子薰黃那就不好去說,這個時候應該胖男主出面,領著煙友到外面去抽。我去我朋友家抽菸比較隨便,去走廊去廚房或者乾脆在家抽都無所謂,這樣我也會舒服一點,主要是抽菸的人要自律

2樓:

你就說你有潔癖,而且對煙味很敏感,一聞到煙味就產生哮喘,這麼說的話,客人都會不抽菸了。

3樓:睛暖花開風和日麗

在房子醒目的地方貼上警示牌:為了您與大家的健康請不要在室內吸菸。

4樓:娜是糖果媽

有時候不用告訴,

可以行動暗示,

開窗什麼的

客人到家,

不讓抽菸貌似也不太禮貌喲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委婉告訴別人我家裡不能吸菸,你可以告訴他最近肺不好聞不了煙味!乾脆就把菸灰缸之類的東西收起來!這樣就可以委婉的告訴別人家裡不能吸菸啦!

6樓:你是最棒的

可以貼個標語警示一下,他看到了會知道怎麼做的

7樓:曹殿甲家

就說家裡長輩因為某種客觀原因,不能聞到煙味,估計邀請你到我家玩會有些拘束。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給他說,你聞不了煙味兒,你對煙味過敏,真沒有什麼不好意思,何況這是你的家,是一個正常人都會主動的不吸菸,而去照顧你的感受。

9樓:夏錢麗

吸菸有害健康,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別人在你家,其實也是需要注意這一點的。

既然他忽視了這個問題,

你可以直接提醒對方,

換個地方吸菸比較合適(比如陽臺)。

當然了,把對方請出你家在外面吸菸,是非常不合適的。

10樓:禾葉清清

直接請他去陽臺,笑著說家裡沒人吸菸,家裡客人來了一般去陽臺,讓他別介意。

11樓:

不要那麼糾結,既然到家裡了,都是朋友,你可以直接說我們家裡沒有抽菸的,直接把它送到陽臺上去吸菸就行。

12樓:淺色年華

裝個煙霧報警器。

用電子煙代替

13樓:考證小幫扶

一直咳嗽,越咳越厲害,咳得好像肺都要咳出來了,就這樣在他身邊一直咳,他問起,你就說煙有點嗆,也不叫他不抽,然後捂著嘴,好像在壓制自己一樣,但還是咳個不停。

當然,他可能裝傻,所以咳了幾分鐘後,就一臉抱歉,然後彷彿下定決心般地請對方別抽了。

之所以繞這麼大的彎,是因為中國人喜歡這一套,長輩不喜歡被小輩提醒,如果是提醒以後改變,就說明自己錯了,但如果自己在明面提醒之前改變,那自己也還是對的,說到底,是個面子問題。

所以如果他真的停止吸菸了,記得說謝謝。這是個面子問題。

14樓:十八子

家裡有一男物品 很容易引發火災的 所以啊 所以大家自己看著辦唄

15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有害健康我沒那不良嗜好

如何委婉的提醒客人不要在家裡吸菸

16樓:

可以藉助一些無法拒絕的理由,老人有氣喘,小孩在呢等等合適的理由,給客人面子並解決問題。若關係很好,可以直接說的。

對面的人抽菸,房間裡一股煙味,怎麼樣委婉又不失面子的告訴對方? 20

17樓:

親,我也感同身受,而且和別人說了,他仍然抽,我房間的煙味是從門縫裡飄進來的,昨晚我用透明粘膠把門縫粘住了,感覺還好,所以想這種情況,只能自己想辦法防止煙味進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在自己房間抽菸,你是無權干涉的,不要老是想要人家如何來遷就你。你只能想辦法如何不讓煙味到你房間,既然人家開排氣扇能把煙排到你房間,就也可以開排氣扇不讓煙進來,或再你的排放口加裝有一個單向活門之類。

19樓:活得很二很開心

直接跟他講,如果他講理自然會停止開排氣扇。如果不講理那就只好想別的為法把你家排氣扇換大一點的給他吹回去

如何委婉地告訴別人,我很窮,如何委婉的告訴對方 我有男朋友了

這個問題不用告訴對方的,在平時的交流過程中溝通的過程中,對方都會感覺到,所以也不要糾結 認識久了不用說也能看出來 如何委婉的告訴對方 我有男朋友了 閒聊的時候說你昨天在男朋友家住的 直接告訴對對方效果最好。直接的效果會比較好點,這樣對你減輕困擾的效果會來的快點,如果你介於你們很好,但是不好意思的話,...

如何委婉的提醒別人還錢,怎樣委婉的提醒別人還錢?

如何機智地提醒朋友還錢?生活中的這些神回覆,你定要知道。如何提示朋友該還錢了?大多數人都覺得借給朋友錢是最不好要的,向朋友要回錢,總覺得張不開嘴,心裡覺得不好意思,面子上也掛不住。如何提示朋友該還錢了,我有妙招。通俗一點 哥們資金周轉過來了嗎。第一招,哭窮。我最近沒錢花了,口袋裡只剩下百十來塊錢,還...

怎麼委婉的告訴室友不要熬夜,如何委婉的告訴室友不要在我睡覺的時候說話

姐姐1998現在 其實關於是有就是如果他是在工作的話,那你也是要注要注意身體,但是我覺得一般這種情況需要得到理解和關注的。你可以在他熬夜的時候送上熱水,他開啟燈,為她幫一些力所能的事情。還有就是他的熬夜有可能是因為工作,如果工作的話,如果你正好有時間可以詢問他們是需要幫助。但是如果室友是一個晚上玩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