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委婉的提醒老闆給工資,如何委婉的向老闆要工資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意為星辰大海

可以假裝打**缺錢、找老闆借錢、暗示時間過的快等等2、找老闆借錢,沒錢用了。暗示。 跟老闆打工也有感情,不要太尷尬了,老闆有時確因為事很多不記得了的也有,故意拖的也有,所以先暗示一下。

3、也可以這樣說:「這乙個月真的好快埃」

4、問老闆今天是幾號啊,要真實點不要虛偽就好。

5、告訴老闆親屬或較為親近的人幫忙代問等等不讓兩人太尷尬就好。

擴充套件資料

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

1、對於這種違法行為,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5、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2樓:

在老闆面前故意遺忘或掉落工資卡,當他叫你時,你就說工資卡掉了。

3樓:江淮一楠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自己就可以去不需要請律師。缺點:勞動監察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不能要求支付雙倍工資和賠償金補償金等;

2、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賠償金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比勞動監察靠譜;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老闆 人是要在最基本的物質條件得到滿足的條件下 才會有動力去更好的工作

5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老闆!我的生活費欠費了,你是不是該充值了?

如何委婉的向老闆要工資 10

6樓:我愛滑板車

關於如何委婉的向老闆要工資,應該注意如下幾點:

2、要找合適的機會,千萬不要在人多的場合找老闆要錢,這樣會讓他很沒面子,要到的可能性比較小,還把關係搞僵。

比如趁中午大家都去吃飯了,就老闆乙個人在辦公室,可以跟他說,王總您還在忙呢?我給您帶了份飯,您湊合吃下。我這還不知道以後怎麼吃飯呢,馬上要結婚了,手上真是很緊張, 您看能不能把我的工資發了?

3、跟老闆講講感情,趁他心情好的時候跟他說,比如剛簽了個大單,可以在那個時候跟他說道說道

4、借別人的口達到你的目的,比如找老闆喜歡的同事跟他說下你的近況,近期馬上要結婚了,彩禮多少,酒席要多少,目前有多少外債之類的,讓老闆心裡有數,可能就把你的工資給發了;

5、多方軟磨硬泡之後還是沒有成效,就只能跟老闆攤牌了,實在不行就只能找勞動監察部門介入協助你一起討要工資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復作為混了十幾年職場的老油制條我能笑話你很傻很天真嗎

!!!你以為老闆不知道你為他工作就應該支付你工資嗎,哪些黑心老闆心裡一清二楚,但就是拖著不給,把流動資金最大限度的掌握在自己手裡。你還想委婉的討要,你就算直接了都不一定能齊全的要回來

記住,你是離職不是入職。俗話說得好人不求人一般高。出了這個門誰認識誰啊!

根據《勞工法》拖欠工資到次月就可以去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這個是免費的,是保護勞動人民的。你可以直接舉證你上班的認證、物證,他們會出面幫你解決。如果你強硬一點,拖欠工資期間的這三個月是要翻倍賠償你的。

所以根法盲老闆打交道要麼耍流氓,要麼給他們進行普法教育。

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委婉和間接的表示都不如直截了當。本來就是應得的勞動報酬,就應該理直氣壯的索要,被拖欠了就是老闆違法。各種例項證明,你越委婉老闆就會拖得更久。

9樓:喵喵喵生鮮

以老闆的身份告訴你,拖工資的時候老闆的心理也不舒服。

不同的是,有的老回板覺得愧疚,不

答得已。有的老闆覺得愧疚,但惱羞成怒。

所以你提的時候,只要不讓老闆覺得羞愧,就可以。

說出你自己的難處,如實稟報,讓他覺得他是在幫你(雖然事實是你應得的)。

比如「老闆,我最近碰到點困難,***x(講述事實),你看能不能幫我一下,借一些錢給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工資為什麼委婉,直接說,你並不欠他的,是他欠你的,而且那是回你的勞動所得,不是什麼見答不得人的,如果是我我就直接問,老闆,我這馬上結婚了,辦婚禮什麼的到處都要花錢,什麼時候能發工資,我還等著這幾個月的工資結婚呢。

想委婉就只是哭窮,經常在他面前轉,就說辦婚禮沒錢家裡催,等等怎麼缺錢的,女友父母那些人的態度,不提工資的事,只哭窮,或者無意間讓他聽見你家裡催你為他要工資,你表示你的為難

11樓:小婉妹妹

你可以跟他說:你月底要回家結婚,家裡的錢不太夠,能不能看在以往工作認真的態度上預支六個月薪水,這樣老闆應該最少能結清欠你的工資

12樓:裴蓁律師

開門見山,依***,無需懼怕,理直氣壯維權

13樓:王志青

要工資老闆不給見面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們的工資一直都是要自己去要的話,那之前怎麼說就怎麼說。

要是現在偶爾一次的話,那就說老闆怎麼還不發工資,家裡揭不開鍋了。

不能太生硬了,這樣老闆會不開心的,那就不好了。

如何機智委婉地催老闆發工資?

15樓:桃園結義

你可以在跟同事老闆聊天的時候問一問老闆,這個月有可能是幾號發工資。如果老闆沒有給乙個明確的答覆的話,你就說發了工資就可以,還什麼什麼的錢或者是買什麼什麼樣的東西了,就可以生活不用那麼拮据了,老闆就能明白你是在催他發工資。

16樓: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賠償金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比勞動監察靠譜;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17樓:冷常

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採取一些小小的措施吧,比如說是可以去請老闆喝酒,用一種真心話大冒險的方式,去達到自己的目的。當老闆說了的話,那麼就請他把拖欠的工資都發了,這樣的話既不會有是老闆的面子,也會讓老闆覺得不是那麼的反感的。

18樓:bd小葵

其實對於老闆發工資來說是他應該去做的事情,這個時候你想要機智委婉的催老闆發工資的話,其實完全的沒有必要,因為你可以明確的告訴他到發工資的日子了,畢竟這是他的職責所在,也是你們應該得到的東西,如果你真的想要催老闆發工資,並且想要委婉的催他的話,就把白饅頭和礦泉水擺在桌子上面,當著他的面去吃白饅頭,他就應該懂得是什麼意思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可以注意觀察一下老闆他每天進公司的路線到底是怎樣的,然後就站在乙個老闆的必經之處,看他快過來的時候就拿起手機打**,假裝是在跟朋友抱怨就說最近房東的房租漲得太快了,感覺這些工資已經不能夠支付房租了非常的煩惱,並且不知道該怎麼辦,保證領導他是聽到了的,那麼就能夠很好的對他做到乙個提醒的作用了。

20樓:回憶

想要親自委婉的催老闆發工資,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去通過一些套路的方式來提醒老闆發工資,比如說我們今天做了乙個什麼樣的工作,然後這個工作裡面有提到乙個錢,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像是抖音上的那樣乙個段子提醒他說你看這個錢像不像是我們的工資。

怎麼提醒老闆發工資?

21樓:善良的樂觀

不要正面跟老闆說,同事之間提醒,當然要讓老闆能聽到。萬一老闆裝做沒聽到的話,就只能直接了當地問了。

1、可以適當的詢問還不給,尤其遇到有些不講信用的老闆企業,在超期不超過15天之內我認為如果有固定期限。

2、如果超過就有必要催要了,你主動要了,我現在發現只有主動的人才不會被欺負,下定離開此處的決心,主動爭取自己的利益也是一種積極的表現。如果老闆和企業都很不理想。但離開前也一定要盡量拿到屬於自己的工資待遇哦。

22樓:

要尊重老闆不能在公共場合說發工資的事,這樣會讓老闆尷尬,應在私下裡委婉地說這事

23樓:糖果果果果

你問你老闆打工,你得到應有的薪酬。是你應得的沒有必要避諱什麼,直接問你老闆。這個月咱幾號發工資呀?問就行,沒有什麼避諱的。

24樓:堵靖眭奧

這個應該盡早提醒,因為可能是老闆對你的考驗呢說不定,資訊內容:"老闆,你的囑咐我樣樣記在心頭,時刻不敢忘懷,如今您有一件在三月前囑咐的事可能是您太忙沒顧得上,但是我必須按您的吩咐提醒您----該發工資了,順便為我這樣認真工作的人發一點獎勵吧,嘻嘻"

如何委婉的提醒別人還錢,怎樣委婉的提醒別人還錢?

如何機智地提醒朋友還錢?生活中的這些神回覆,你定要知道。如何提示朋友該還錢了?大多數人都覺得借給朋友錢是最不好要的,向朋友要回錢,總覺得張不開嘴,心裡覺得不好意思,面子上也掛不住。如何提示朋友該還錢了,我有妙招。通俗一點 哥們資金周轉過來了嗎。第一招,哭窮。我最近沒錢花了,口袋裡只剩下百十來塊錢,還...

如何委婉地暗示老闆漲工資,如何委婉的暗示老闆加工資?

碧月滄笙 喜馬拉雅 好好說話 團隊做過這方面節目,感覺說得很好,我搬運一下,希望看完你能有一些思路 在與老闆談公升職加薪的時候,一般人的做法大概可以分成兩種情況 第 一 祈求 第 二 威脅。祈求派就是說自己在過去的時間有多慘多窘迫,希望老闆可憐可憐加點薪水。威脅派呢,就是以辭職作為籌碼要求加薪。但是...

應該如何委婉的暗示老闆加工資,如何委婉地暗示老闆漲工資?

尹朶月 很傻直接跟老闆說漲薪資的事,無論用什麼方式方法!換個角度想想,你是老闆,有夥計要求你給多發錢。相信你懂得因果關係,正確的做法,你做好因,老闆就會給你果,果就是漲薪,因就是讓老闆認識到你的重要,你工作的價值,你為公司創造的業績收入。請記住,老闆是懂得投入產出比!與老闆談情感也是一件蠢事兒! 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