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流化床鍋爐正常執行中造成結焦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流化床鍋爐在執行中燃燒工況穩定是鍋爐執行操作人員的重要工作標準,也是執行人員努力工作的目標。在鍋爐正常執行中有時比較穩定,有時又不穩定,有時還會頻繁出現結焦情況。出現頻繁結焦的情況是由很多方面所影響的。

有時一種原因就造成結焦,有時幾種原因同時出現造成結焦,執行人員應適時根據不同情況及時進行操作調整來防止鍋爐的結焦或結大焦。鍋爐執行人員在操作中只要作到勤調整、勤分析、勤觀察及穩定各引數是能減少迴圈流化床鍋爐在執行中頻繁結焦的,尤其是在開展小指標競賽活動中成績會更加顯著。

迴圈流化床鍋爐所燃用的燃料絕大多數為高灰分高硫分的低熱值燃料。這些燃料的黏土灰分佔燃料量的40%以上,這就決定了迴圈流化床鍋爐的燃料消耗量較大,而排出的渣量較多,燃料的質量一旦發生變化執行人員調節不好,就易結焦。灰熔點低。

當燃料的灰熔點變形溫度較低時,執行人員在爐床溫度調整時不注意爐床溫度的變化及排渣情況的變化調整反應不及時,將床溫調整的過高,使爐床結焦。一般情況下爐床溫度應低於灰熔點的變形溫度100℃比較好。配煤不合理。

燃料配煤時摻和不均,燃料揮發份和灰熔點變化過大,床溫不易調節,不易控制造成爐床結焦。燃料粒度大。燃料粒度不符合規定,大顆粒多,一次風阻力大,流化質量差,造成爐床一次風量低結焦。

‍‍‍‍

2樓:達

‍‍一次風門斷銷。執行中的一次風門斷銷,檔板自然下落,在一次風的作用下,一次風門自動關小,一次風量減少,風壓下降,易造成爐床頻繁結焦。風室開焊。

執行中風室開焊,使一次風量減少,風壓降低,影響流化質量,爐床溫度不易控制易結焦。執行器損壞。執行中執行器故障或損壞,執行人員沒有發現,調節不及時使爐床結焦。

爐牆漏風。爐牆漏風尤其是尾部爐牆漏風嚴重時,使爐膛負壓提不起來,一次風量加不上去,風量不足使爐床結焦。排渣裝置損壞。

迴圈流化床鍋爐的排渣裝置故障或損壞,使鍋爐排渣困難或排渣不及時也易結焦。風帽損壞。執行中風帽損壞影響到爐料的流化質量易使爐床結焦。‍‍

3樓:王倩

‍‍燃料水份大。燃料中的水分過大,易結塊,燃燒時水分蒸發吸熱量大,床溫變化大,易造成爐床結焦,連續長時間地燃用含水量大的煤易造成鍋爐爐床頻繁結焦現象。迴圈流化床鍋爐各主要輔助裝置能正常執行,那麼鍋爐機組燃燒才能長時間的穩定執行。

如果某一台或兩台主要輔助裝置出現異常,那麼,它們將影響迴圈流化床鍋爐的燃燒調整,使鍋爐易發生結焦現象。風機異常。引、送風機出現異常,使風機出力降低,造成鍋爐接帶負荷氧量不足,使爐床結焦。

煙風道損壞。引、送風機出入口的煙風道振動損壞,鋼板撕裂,相繼開焊,但無法停下維修,只能維持執行,這時易造成一次風量不足形成爐床頻繁結焦。空預器漏風。

執行中由於空預器的沖刷磨損和腐蝕,使空氣預熱器的熱風大量漏入煙氣中,造成執行鍋爐燃燒氧量不足,流化不好,使爐床頻繁結焦。‍‍

迴圈流化床鍋爐的反料器的反料量對鍋爐燃燒的影響並且如何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料量在迴圈流化床鍋爐總體上是影響鍋爐負荷的,調整:1、主要是考羅茨風機(增壓風機)風量調整的。2、二次風、三次風調整的,3、負壓調整的,4、以上三條是相輔相成的,互相影響,不過為了考慮鍋爐安全必須要靠煤質。

為了更能準確的控制,建議你還是請專業的鍋爐師傅看看,畢竟雖然現象一樣導致的原因未必一樣

迴圈流化床鍋爐停爐步驟

浪裡小青魚 迴圈流化床鍋爐取消了煤粉鍋爐的制粉系統,將燃煤直接細碎成粒度在0 8mm的煤粒後,經給煤機送入爐膛的床內 密相區 從床下進入的熱一次風將床層物料和煤粒充分流化,煤粒與床料發生強烈的碰撞和換熱,迅速引燃 著火燃燒。大的顆粒在床內燃燒 細顆粒則隨著煙氣流向至爐膛上部 稀相區 繼續燃燒換熱,其...

什麼是迴圈流化床鍋爐“壓火”

編號 壓火前應通知汽輪機及其它執行單位,做好壓火準備 壓火前應根據執行風量及風室風壓估算出料層厚度,並適當調整床溫 爐膛密相區 一般可控制在900 950 當燃燒溫度調整穩定後,首先停給煤機,停止向爐內給煤,待床溫有下降趨勢時 一般下降5 10 同時停一次風機,二次風機及引風機並迅速關閉各風機擋板門...

沸騰爐和迴圈流化床鍋爐的區別

近年來我國推出的流化床鍋爐結構型別已有若干種,從受熱面布置來說,有密相床帶埋管的,有不帶埋管的 流化速度有的低至3 4公尺 秒,有的高至5 6公尺 秒 分離器的種類更多,如高溫旋風分離器 中溫旋風分離器 臥式旋風分離器 平面流百葉窗 槽形鋼分離器等型式,都稱之為迴圈流化床鍋爐。但從機理看,是否屬於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