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批怎麼知道錄沒錄取,如果錄取了,本科第一批還可以報嗎

時間 2021-10-15 00:31:11

1樓:農村人吃肉

可以,在收到提示後,就可以了。

報考第一批時,提前批的結果是不知道的,所以最好還是要報第一批。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填報與錄取是不同的。錄完提前批次後,才會錄第一批。

對於提前批志願的填報,根據錄取程式,若沒有被錄取,省招生辦公室則按考生所報志願順序,迅速及時地將檔案進行周轉,按地方院校的要求進行錄取,不會影響下一批次的錄取工作,因此提前批填報志願可給考生提供更多的選擇機會。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批次的院校包括一批層次的、二批層次的,也有專科層次的院校。如果考生考分達到一本線,卻在提前批填報了一所二本院校,他將被提前的院校錄取,而失去一本錄取的機會。因此,提前批考生必須慎重填報,要注意具體的院校位置。

高考志願錄取順序規則:

高招錄取流程一般包括七個環節:

(1)投檔,網上錄取——市高招辦通過網路將考生電子檔案資訊傳送到招生院校計算機管理系統中,投檔比例一般不高於120%,招生學校審閱考生電子檔案決定錄取與否,電子檔案包括考生登記表、體檢表及綜合資訊。

(3)預錄及補錄——高校根據考生的成績排名和專業志願進行預錄和預退,考生檔案在計算機的控制下,處於同一批次所有招生學校在同一時間裡,都審錄同一志願的考生檔案,即同批錄取學校都先審錄第一志願,結束後再同時審錄二志願考生檔案,以此類推。結果通過網路傳給市高招辦。

(4)錄檢——市高招辦對結果進行檢查審核,如同意則確認錄取結束,有異議則傳回高校商請復議,直至結果雙方都接受,再確認錄取結束。如需二次投檔比例一般控制在100%。

(5)補錄——在錄取工作中,若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畫未完成,根據情況將重新徵集考生志願。

(6)打單——市高招辦列印《錄取考生資訊確認表》、新生花名冊,加蓋市高招辦錄取專用章後郵寄給高校。

(7)通知——高校填寫《錄取通知書》,與《錄取考生資訊確認表》一起通過郵局寄給考生本人。

2樓:陌路情感諮詢

如果錄取了,本科第一批不可以報。

一般本科提前批在7月初就開始錄取了,7月10號左右就開始發放錄取通知書了,同學們也可以在錄取期間查詢自己的錄取狀態,這時也比較準確。

但是大多數同學可能查到的都是尚未被錄取,屬於正常情況,畢竟剛開始查詢時有的同學還沒有被投檔,可如果提前批次已經快結束時依然是這個狀態,那就有可能是投檔以後被退檔的狀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報志願系統上檢視是否已投檔,已投檔證明錄取。

填報志願時,應該把提前批和本科一批都報上。如果提前批錄取了,方案已投走,無法再被本科一批錄取。如果提前批未錄取,自動滑至本科一批志願。

志願填報中一旦被錄取,也就意味著電子檔案被該學校調走,後續的院校就也檢索不到檔案,也不能參與後續批次的錄取。

如果前批次被錄取,後批次不再錄取,每位考生只參加一次錄取且不得換錄。所以不存在即被這個學校錄取又被那個學校錄取的情況。

在提前批的選擇上也是要慎重的,如果本科一批次有自己喜歡的學校就等一批次填報,不要為了不浪費機會而錯過自己心儀的學校。

考生填報了提前批次的院校,如果沒有被錄取,不影響考生參加其他批次的錄取。但是,如果考生已被提前批次的院校錄取,就不能再參加其他批次院校的錄取。

4樓:

為什麼還查不到錄取結果?怎麼才能知道自己被錄沒有?為你解惑高考錄取結果查不到,滑檔了嗎?三種情況導致

大學提前錄取是什麼意思,高考錄取提前批是什麼意思??

百小度 提前錄取是指根據國家教委的有關規定,將一部分招生類別 性質 專業基本相同工相近的學校和國家教委批准提前錄取的一些學校集中起來,在大規模招生之前進行提前錄取,這部分院校即提前錄取院校。對提前錄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層次和特點,分別確定每個學校的控制分數線,招生學校按有關規定確定調閱考生檔案數,全面...

提前批次錄取的結果什麼時候知道,提前批次錄取什麼時間能查到

根據教育部規定,錄取通知書在該批次錄取結束後一週寄出。1 一般7月份是提前批和本科批次的發放 接收時間。8月是高職專科批次的傳送和接收時間。2 錄取通知書發出後何時能到手,這要視考生所在地與高校之間的距離而定,原則上按比較遠的地方先發,一般寄出後10天內可到。若考生半個月後仍沒有收到錄取通知書,可聯...

提前批的錄取會不會影響本科一批二批的錄取

提前批次被錄取了,就不會被一二批次的高校錄取了。高考的招生工作是按照批次進行的。不同的批次之間雖然考生可以根據自身的分數參與若干次。但是被錄取的機會只有一次。在未被錄取可以參與若干次的志願填報工作,但是在被錄取之後。考生就不再具有參與志願填報的機會了。在高考中每位考生只會被錄取一次。也就是說每位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