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提前批次因不服從調劑,而導致提檔後又退檔,會不會影響下一批次的錄取

時間 2021-10-15 00:31:11

1樓:今天肯定早睡

提前批次退檔不會影響下一批次的錄取。高考的提前批次指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結束以後提前批次就開始報名如果提前批報了沒被錄取不會影響其他批次的填報錄取。

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避免退檔方法:

平行志願的一個明顯結果就是會導致某些院校分數上揚,因此建議採用平均分來作為參照。需要重點說明的是:這個平均分是“所有被錄取考生分數相加/所有被錄取考生數”得出來的)其次,精讀招生章程。

如果學校無故退檔,家長可以以《招生章程》作為維權的**。

此外,合理安排專業順序,如無特殊情況最好“服從專業調劑”。表示錄取名冊已經過省招辦辦理了稽核簽字手續,加蓋了錄取專用章。

2樓:匿名使用者

退檔隻影響當前批次錄取,不影響下一批次錄取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批退檔不影響後續批次錄取 沒關係的 而且提前批一般只收有專業志願的考生 調劑的情況很少 不想報的專業就不要選了.

我在填報第一批次徵集志願時,如果因不服從專業調劑而被退檔,是否會影響我第二批次的錄取?

4樓:假面

第一批志願如果退檔的話,肯定會被劃入第二批志願的,被第二批錄取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由於考生填報的專業不平衡,招考辦允許學校按照一定比例投檔考生,一般的投檔比例在1:1.1--1.2之間。

所以肯定會有低分考生由於專業填報過高,不能被填報的專業錄取。如果這部分考生沒有填報專業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

擴充套件資料

被退檔的考生只能填報徵集志願或進入下一批次投檔錄取。如果是在本科一批被退檔,本科第二批次仍然沒有被錄取。那隻能等本科第二批次的徵集自願。

以本科第一批次的成績,在自願徵集中被錄取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在平行志願退檔後的第一次徵集自願中,仍然被退檔或則是沒有被其他學校調檔。那麼,也就繼續等待。很快的本省招生考試官方**就會刊登各高校補錄的第二次徵集自願。

仍然可以參加第二次補錄徵集志願的填報,以期在第二次補錄這種被錄取。

5樓:旅靡

不會的 不影響 批次不同 你填徵集就是了

如果投檔不服從調劑,會繼續進行其它平行志願的投檔,還是會被退檔等下一批次的錄取?

6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如果沒有被第一志願錄取,會繼續投檔其他的平行志願,只有當所有的志願都沒有被錄取時候,才會出現補錄的情況!

7樓:冠慧雅

如果你不服從調劑,那麼就意味著你這裡錄取不上,就得等下一批次了。

8樓:珈藍利珠

如果投檔不服從調劑,會繼續進行其它平行志願的投檔,還是會被退檔等下一批次的錄取?平行志願若成功投檔,但不服從調劑被退檔,會看下一個志願嗎?

微雨潤苗

2019-04-28

平行志願倘若成功投檔,但不服從調劑被退檔,會造成什麼結果?會看下一個志願嗎?答案是否定的,考生會被第一批次的所有高校拒之門外!

可以說,這是一個對考生來說非常重要的一個問題。平行志願實行的時間,迄今為止已經有十多個年頭了,但很多考生及家長對“平行志願”這四個字還是一頭霧水。更有很多家長存在這樣的疑問:

平行志願若成功投檔,高考成績符合相關大學的“門檻”要求,但卻不符合相關學校的熱門專業要求,那麼在這種情況下考生所填報的第一批次的志願被退檔,考生的檔案會跳到同一批次的下一個志願嗎?

我只能告訴你,在這種情況下被退檔,你第一批次所填報的其他幾個大學已經沒有機會再被錄取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平行志願遵循的原則是“依次檢索,一次投檔”,傳說中的“一次投檔”,就是第一批次只有一次投檔的機會,你浪費了這次投檔的機會,只能選擇第二批次的幾所大學,也就是讀二本了。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小華是上海地區的理科生,小華2023年的693分,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他報考了北大的古生物學專業(服從調劑)、清華的生物科學專業(不服從調劑)、浙大的精密儀器與機械專業(服從調劑)和復旦大學的哲學專業(服從調劑)……毫無疑問,小華的這個分數,如果不看專業,單單看大學檔次的話,693的分數可以隨意地挑選這些最頂尖的985大學。據瞭解,2023年高考,清華大學針對上海理科考生的錄取分數線是673分,而小華的這個分數超過了清華的錄取分數線20分,在小華所報的這些平行志願中,檔次最高的學校是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

如果小華被清華大學提檔,會發生什麼事情?說出來有些人可能會不太相信:那就是直接滑檔!

小華在這種情況下要麼去復讀,要麼去讀二本!原因是什麼?平行志願很多時候是看你的成績是否符合某所高校的最低投檔線,然後提檔過去之後再看高考分數是不是符合你所填報大學的相關專業對高考分數要求。

據瞭解,清華大學2023年生物工程專業的招生分數是697分,小華的693分雖然超過了清華在上海的最低投檔線,但卻被清華的生物工程專業拒之門外。如果小華選擇服從調劑,那麼清華大學還有一大堆的專業供小華調劑,比如691分的建築學、690分的電腦科學與技術、689分的軟體工程專業等等,都是清華大學相當不錯的專業,再不濟也可能被清華大學其他比較“冷”一些的專業錄取。但拒絕調劑,則萬事成空!

當然,小華被清華大學退檔後,如果還想上清華,唯有徵集志願這一途徑了。不過,徵集志願是哪些專業拿過來“徵集”呢?當然是沒什麼人報考的專業。

但是作為國內逼格最飽滿的985大學,清華大學會有哪個專業是沒什麼人報考的專業嗎?所以,想要擁有清華大學的徵集志願的機會,難度不比當某個地區的高考狀元低。

拒絕服從調劑,小華不僅僅是被清華大學拒之門外這麼簡單,還會被第一批次的其他志願拒之門外。因為平行志願遵循的規則就是“依次檢索,一次投檔”,一次投檔失敗之後,第一批次其他大學的志願填報全部作廢。或者說得更淺顯一些,當小華被清華退檔又想在第一批次重新投檔的時候,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因為無論是北大、浙大還是復旦等校的第一批次都已經招滿人了,所以小華差不多就悲催了。

​故此,高考志願填報和高考本身一樣重要。無論是考生還是考生家長,一定要在填報高考志願這個“節骨眼”上多留心,在瞭解了平行志願的規則和相關大學每個專業招生分數的不同之後,各位千萬不要因為太過自信而做出糊塗的決定。

填志願時是填服從調劑好還是不服從調劑好

假面 看個人意願。如果看好這個學校,什麼專業都可以接受,那麼填服從調劑比較好,如果僅僅是想報某個專業,不服從調劑還可以去其他學校,那麼不服從調劑比較好。當然如果分數夠,妥妥的能進滿意的專業,那麼服不服從調劑都無所謂了。平行志願模式下,如果被a大學提檔,而填報的專業又非常熱門,分數達不到專業的錄取分數...

志願填報不服從會怎樣,填報志願如果不服從調劑會怎麼樣?

不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如果你的分數很高,有足夠的把握走上你所填報的專業和學校,那麼不服從調劑就沒關係。否則不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熱門的院校和專業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因而如果當分數不足以獲得錄取資格的時候,就有必要服從調劑。但是依舊存在很多不願意服從調劑的情況,這種狀況下如果分數優勢不夠強的話...

專科志願不服從調劑後果,專科志願不用服從調劑嗎

填報志願時,是必須要選擇服調劑嗎?如果不服從調劑會有什麼後果?如果是報考心儀的大學,是不是必須服從調劑?怎麼樣才能避免被分到太差的專業?我給你解釋一下吧,就是你的分數達到了學校的最低錄取分數線被投檔進去了,但是不服從調劑的話,如果你所報的第乙個專業沒有被錄取的話減5分看第二個所報專業能否被錄取,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