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考的問題,幾個關於上海中考招生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3: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乙個禮拜複習一項差不多,語文的話可以稍稍多花一點(因為語文特爛)

乙個月the first week

語文monday to wedesday

一開始先看閱讀,最好把記敘文 議** 說明文的考點和回答規範找到 要不就問老師要乙份

在寫完所有作業後撥差不多兩個鐘頭時間專項做記敘文,邊做邊寫筆記 感悟。

thuesday to firday

也撥兩個鐘頭做說明文專項

saturday

倆鐘頭做議**專項

sunday

整理筆記 做乙份正規的閱讀 看自己有無進步

attention ! 每作一篇都要對答案 不懂的問老師

the second week

1花三天整理出三個方向的作文 1 親情 2 友情 3 自身成長(也就乙個月,作文這東西至少花三個才能完全搞好)

2 剩下的時間複習政史,乙個晚上花倆鐘頭,最好能畫乙個表 ,便於記憶。

the third week

1 每天花半個鐘頭整理數學筆記,乙個鐘頭整理易錯的基礎題,花兩個鐘點做壓軸題。不求多但求完全做會。(乙個禮拜最少做會十道題)

2 物理你就做吧做吧 做的越多你做的越快,但首先要整理筆記 (物理最好是在課間抓緊做幾道)

乙個禮拜做完五套卷子,主要是禮拜天的時候做

the fourth week

1 先整理考綱片語 單詞

就暫且翻一遍吧

2 英語就只好狂做了 每天三套卷子 記得及時整理筆記 把常錯的概念寫下來 貼在課桌上 有事沒事看一眼

餘下的幾天零碎的時間都用來看筆記 找漏洞

考試前一天每科只做一套 記得睡個好覺 好的精力 才有好的成績

晚上緊張的時候就喝水 緩解壓力

化學 零碎的時間湊合的用吧 ! 初中化學不會太難。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很簡單,平時注重細節,考試認真答卷,很容易的高分

幾個關於上海中考招生的問題!

3樓:銀河系集結號

1學校會統一發的 不要著急

2綜合高中也是高中、但是分數線較低、學習內容包括技校內容(即技能學習)

區別是:在學籍管理方面規定,學生四年學業修滿,成績合格,可獲取普通高中畢業證書和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書。在三年內,綜合高中學生學完普通高中文化課程,基礎課程語文、數學、外語由區縣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組織學科結業考試,成績合格,符合畢業條件的,由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中教育部)或普通高階中學頒發普通高中畢業證書,並可參加當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試。

凡被普通高校錄取的學生,即取消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籍;未被普通高校錄取的學生,保留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籍,繼續完成第四年的職業技術教育課程的學習,成績合格,符合畢業條件,由學校頒發中等職業學校畢業證書,並可參加當年的高等職業學院的招生考試。

但是因為分數線低所以學校的學生不是很優質學習氛圍會弱一些、再加上摻雜技能學習,對高考不是很有利的。

3.綜合高中貌似有跨區招生的 這些東西學校統一發的書上都會說明的。

4.學校會發的...。

是兩本書 一本學校介紹、前面寫清所有先有本市所有高中、零志願招生計畫、本區學校招生計畫(招生人數、推優、自薦人數等)後面是本市所有三校介紹。

還有一本就是招考招生的參考書、包括加分制度、錄取制度等的說明、還會有去年各區錄取分數線零志願分數線做參考。

5.注意的是 想讀高中的就一定不能填三校。最低填民辦,如果分數不到會有徵求志願的,一般民辦都會招不滿,不太會落榜。當然要記住要鉤徵求志願!!

你很注意綜合高中的話,建議你考慮一下中高職貫通、5年出來大專文憑。

綜合高中學習氛圍不強,你要是高考沒有大學錄取、就是4年出來中專文憑啊!!

分數在普高線上掙扎、但是要學習的,那就不要考慮中高職貫通吧。因為中高職貫通是零志願之後就錄取的,你要是中考運氣超好到了區重點之類一定會後悔、想讀高中於是去復讀、但是你的基礎其實不好、復讀出來分數未必有運氣好的考得好。當然、運氣好也不是年年都有的。

而且貌似今年中高職貫通要提前面試的。

有問題再問我吧。你可以說下1模2模成績我幫你參考下。

4樓:筱花楹

1.考試院的招生簡章

2.就是既有高中部分,也有中職成分。說簡單點就是有一部分考進去的人是接受高中教育的,另一部分是接受職校教育的。

3.上戲附中(公辦)。復旦附屬視覺藝術(原逸夫中學)(公辦)。上海**學院附屬中學(公辦)。

4.有一本很厚的招生一點通,在上海書城有賣,很好很全。

5.志願順序很重要,是志願優先的,比如你的分數能上乙個比較好的中學,可你先填了乙個比較差的中學,你也只能進比較差的中學了。

關於中考的問題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是可以的,中考和高考不一樣,尤其在以前是很看重學籍和生源地的,現在的話相對開放了只要成績好就可以的。

6樓:

南昌市中考對於戶籍的規定是,具有南昌市戶籍的初中應屆畢業生,且具有南昌市學籍的可以考取南昌市高中。有南昌市戶籍的但沒有南昌市學籍的初中應屆畢業生,可考取學籍所在縣區的高中。我所知道的就是這些,僅供參考。

具體情況希望你諮詢南昌市或南昌縣中招辦。最後,祝你好運連連,考上理想的高中。

7樓:緣來是我

當然可以,你正好是身居學區,就可以啦!

8樓:善騫澤

我建議你乙個禮拜複習一項差不多,語文的話可以稍稍多花一點(因為語文特爛)乙個月 the first week 語文 monday to wedesday 一開始先看閱讀,最好把記敘文 議** 說明文的考點和回答規範找到 要不就問老師要乙份 在寫完所有作業後撥差不多兩個鐘頭時間專項做記敘文,邊做邊寫筆記 感悟。 thuesday to firday 也撥兩個鐘頭做說明文專項 saturday 倆鐘頭做議**專項 sunday 整理筆記 做乙份正規的閱讀 看自己有無進步 attention ! 每作一篇都要對答案 不懂的問老師 the second week 1花三天整理出三個方向的作文 1 親情 2 友情 3 自身成長(也就乙個月,作文這東西至少花三個才能完全搞好) 2 剩下的時間複習政史,乙個晚上花倆鐘頭,最好能畫乙個表 ,便於記憶。

the third week 1 每天花半個鐘頭整理數學筆記,乙個鐘頭整理易錯的基礎題,花兩個鐘點做壓軸題。不求多但求完全做會。(乙個禮拜最少做會十道題) 2 物理你就做吧做吧 做的越多你做的越快,但首先要整理筆記 (物理最好是在課間抓緊做幾道) 乙個禮拜做完五套卷子,主要是禮拜天的時候做 the fourth week 1 先整理考綱片語 單詞就暫且翻一遍吧 2 英語就只好狂做了 每天三套卷子 記得及時整理筆記 把常錯的概念寫下來 貼在課桌上 有事沒事看一眼餘下的幾天零碎的時間都用來看筆記 找漏洞考試前一天每科只做一套 記得睡個好覺 好的精力 才有好的成績 晚上緊張的時候就喝水 緩解壓力 化學 零碎的時間湊合的用吧 !

初中化學不會太難。

上海中考可以加分的專案有哪些,上海中考加分專案

小鬼 調整加分照顧政策 為體現教育公平原則,今年本市中招在取消競賽加分的基礎上,研究對先進獎勵加分和政策性照顧政策的調整。區縣級先進物件 先進物件包括優秀少先隊員 優秀少先隊長 優秀共青團員 優秀共青團幹部,下同 不再加分。但市教委規定,在畢業學年獲這些獎勵稱號的學生若符合推薦條件,且學生願意被推薦...

09上海中考難度,2023年上海中考會很難嗎?

我覺得 今年簡單吧。語文呢。兩篇 閱讀 和 基礎 根本沒做頭的。跟去年 簡單得不相上下。作文題。我眼中的色彩 在學海中游泳 相比 今年更好寫。容易操作。數學。除了最後一題 最後一問之外 其他 大家都做得出的 而且最後問 也都能猜到。拉不開很大距離。去年呢 倒數兩道 技巧性 都蠻強的。但也不算難。英語...

關於中考的問題,關於中考勵志名句

從你的語言可以看出你很緊張,放輕鬆點,中考不會很難的,相信自己,別總是想一些失敗的東西。語文 閱讀題,你可以翻一翻你做過的閱讀題,看看每一型別的題的答題技巧是怎樣的,總結出來,再適量做幾篇,對這答案改,不用做多,有感覺就行了。最重要的呢就是緊扣文字,不要亂寫你自己想的東西,定下來靜靜地做一篇閱讀,你...